作者animalspell (Lion-hearted)
看板STUT
標題Re: 【問題】休學的期限
時間Sun Feb 21 00:48:21 2010
※ 引述《Annjiun (Ann)》之銘言:
: 因為畢業時,畢業英文門檻沒有通過,所以畢業證書還在學校。
: 當初系辦+系主任是和我說 只要未來通過了,就在去領畢業證書就好了。
可否透露一下是那個科系哪位主任或助理給你的回答?
我怪好奇的...
: 然後我就這樣出國了,結果某一天學校打電話去我家問我是不是要休學?
: 我整個很傻眼…所以爸爸媽媽就先幫我辦休學。
: 不知道休學的期限是多久?
: 如果我在復學,那麼時間是重算嗎?還是累積?
: 麻煩個位了
: THANKS
標準答案在教務處的網頁,「學生辦理休學或退學要點」:
http://academic.stut.edu.tw/data/acadmic/3-6-98.doc
其中第八條「休學相關規定」:
(一)申請休學期限得為一學期、一學年或二學年,但休學累計以二年為原則。
(二)學生因應徵服義務役,或因懷孕、生產、哺育幼兒而辦理休學者,其休學
期間不列入休學年限計算。但若服完義務役或懷孕、生產、哺育幼兒等原
因已消失,其休學期間須列入休學年限計算。
(三)休學期滿因重病或其他特殊事故無法及時復學者,得檢具證明專案呈請校
長核准後,再酌予延長休學年限。
(四)學期中途辦理休學者,最遲應於學校期末考試開始日前,提出申請並獲核
准。
然後我跳到第十一款:
(十一)學生休學期滿因故未復學時,須回校辦理退學離校手續,如未辦理,應
予勒令退學。
所有的細部規定可以去參考一下全文,也可以到教務處的網站看看:
http://academic.stut.edu.tw/adm_2.htm
還有問題當然可以繼續問註冊組,不過發問之前最好還是先看看規章吧,這樣最
節省時間,而且有做過功課要據理力爭也有著力點,祝你好運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32.190
※ 編輯: animalspell 來自: 114.33.132.190 (02/21 00:49)
推 Annjiun:這個嗎…我不好意思說出他的名字啦,不過他有在德洲讀過書 02/21 01:01
→ Annjiun:因為太急著出國了,所有的事情也來不及辦好,謝謝你的回答 02/21 01:02
→ Annjiun:雖然出去後南台的文憑沒有什麼用,可是也是我讀了四年,繳 02/21 01:03
→ Annjiun:了四年的學費阿,至少要一張畢業證書當紀念 02/21 01:03
→ animalspell:能出國,但沒通過英檢門檻,可見這英檢門檻不太低 02/21 02:06
→ animalspell:德州的學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吧 02/21 02:07
→ animalspell:佛曰 不可說.... 02/21 02:09
推 maydayling:樓上講的學校還不錯 我們系主任就讀這間~ 02/21 07:03
→ Annjiun:我沒有講阿… 他和我一樣搞不清楚狀況就對了,唉…本以為 02/21 09:45
→ Annjiun:找系主任的答案是最方便的,結果有夠麻煩的現在 02/21 09:45
→ Annjiun:我也不知道我二年內有沒有時間把多益考完,且在我邊這邊也 02/21 09:47
→ Annjiun:沒有ibt&toeic的考試…夠麻煩的 02/2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