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3cp3ruj9u (幫寶適)
看板STUT
標題Re: [抱怨] 為什麼要說一套做一套?
時間Thu Mar 4 09:29:44 2010
※ 引述《rugalex (大R)》之銘言:
: ※ 引述《su3cp3ruj9u (幫寶適)》之銘言:
: : 原文恕刪
: : 看了原PO的文章底下版主的回應,我不懂,版主憑什麼、憑哪一點覺得開放之後會失控?
: : 就算失控了,又如何?有爭吵,又如何?人與人不論透過何種方式、媒介、管道
: : 都會有爭吵發生,你有可能讓他完全不發生嗎?
: : 再者,正因為每個人的看法意見都不同,發生的爭吵、討論,即便是殘酷的戰爭
: : 也會使人類進步
: : 打打嘴砲、吵個架,又如何?不喜歡看的人自然不會看,事後處理文章、發文、回文人
: : 不就是版主的責任?
: 基本上 板主的責任之一在於維持版面秩序。
: 但是 技術上來說 我相信這不包括想為了一些或許可有可無的嘴砲而來擦屁股
: 沒錯 我極度的不喜歡面對那些無責任嘴砲。因為接連的我會看到無謂的爭吵。
: 因為這就有點像是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得要多花時間去對這些爭執做了解。究竟
: 源頭在哪裡?是私人爭執、還是語氣過嗆?揪竟是王小明先罵白痴,還是張大頭
: 先罵笨蛋?然後再花更多的時間去想要怎麼寫公告。
: 那我為什麼不辭職?因為我想做到我的理想目標而已。
:
就算你再怎麼做,除非大家都不發文,不然你一定要幫可有可無的嘴砲擦屁股
只要你是版主,無論你想不想....就像被....
講白一點,做版主花時間管版,天經地義,不然真的很想叫你不X不要做,真的
你跟我抱怨這些作啥?你的責任就是管版,照你這樣講,其他更大的版的苦水
一定比你更多,你又有啥好抱怨的?
既然你想做到你的理想目標,那你就辛苦點吧...
思考一下、或是想像一下。各位在瀏覽"馬上辦中心"的網頁時,如果看到一些白目言論,
: 姑且就不去討論內容是什麼了,或是說看到一個通篇注音文的文章,然後看到某些同學
: 的發文指責後,又用注音文回嗆。這時候大家會怎麼想?
: 難道不會有人覺得這樣是"南台之恥!都大學了還打注音文!"?
: 當然你們也可能會笑說"呵,又一個白目了 哈哈"。然後按上一頁看別的標題。或是就這
: 麼關掉網頁去做別的事情。但是事情沒有獲得解決。因為管理者沒辦法這樣關掉網頁後,
: 去做別的事情。
同上,這種事本來就是要管理者負責處理的,雖然不是因管理者而起....
當然出現違規的人是不對的....
何況,老師也是會上網啊。他們看到之後 難道不會想搖頭嗎? 不會產
: 生刻板印象嗎?
: 再舉個實例,如果一個版的風氣就像八卦or西斯or黑特那樣,四處都有火花,
: 有些火花還特別大。那麼你會想繼續看嗎?對啊,你當然也許會想看,只要忽
: 略那些爭吵就好。做得到的人就看文章,做不到的人?不是參予筆戰就是在自
: 己BLOG或是去別的地方發洩。可是如果火花比較少,意願相對的就會比較高。對吧?
也許吧,但是我相信愛看熱鬧的鄉民不在少數.....
: 所以,我想要的是什麼?其實再簡單不過了。
: 其實,我200%同意你說的,爭吵不時都存在。但是我們只是想找一些方式減少爭吵;
: 但是,根絕爭吵?別傻了,我又不是神。XD
: 小叮噹都沒辦法阻止技安不再欺負大雄了,那你想我會有辦法作到根絕嗎?XD
你沒辦法根絕,但你可以降低,可以避免之前發生的事,但是你做不到
你引發了更多混亂......
說到漫畫,扯遠了吧.....小叮噹當然無法阻止技安,能阻止的只有作者.....
: 這就像是你不可能根絕一部分的同學在上電腦相關課程時候,在那玩玩卡丁車,
: 偷上msn聊天、看看無名、玩玩開心農場。就連老師也沒辦法。除非那位老師是
: 大刀,或是事先讓整間教室不能上網(雖然不太可能)。那麼大家才會皮繃緊的上
: 課、或是找到空檔繼續偷玩。又或者像是在考試時作弊?或是上課時偷偷吃便當
: 、玩PSP、NDS? 總之,就是這樣子啊。
恩,總之就是同上
: : 怕版面亂?再亂會比八卦還是西斯的暴動可怕?
: 當然不會,但是處理起來的感覺很類似。那過程絕對不會讓你覺得爽。
: 雖然事後你會覺得EQ好像有鍛鍊到。
真的!誠心建議,不X不要做,真的,既然做的這麼不蘇胡,別做了啦~
: 不過、誰會真心喜歡看三不五時都有大小暴動的板? 除了刻意去亂的 或是想看戲的
怎麼不會有人真心喜歡看?鄉民都愛看熱鬧的~相信我,就是有人愛看,而且不少....
看了這麼多,感覺還是一樣,只要可以發文,就一定會有嘴砲或違規之類的
你說你不喜歡處理,但那是你的職責所在,你訂出更好的辦法,我沒話講
但是你今天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才會有前幾天的事發生
事實證明,你還是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低
XD
--
˙
PTT ·
◣ ◤ · ˙
123.456.789.00 ◢
▁ ◥ ·
┌─┐
批踢踢實業坊 進不來,怪我囉?◢. ⊙ ◢█◤ ·
│
–└┐
ptt.cc ╰◥皿 ◢█◤ ˙ ·
─┘ │┌──┐ ·
原圖:Armour ◣ㄟ·
└┤
–│ ·
by dajidali◥▄▄◤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64.22
推 freejordan:推到底 03/04 09:45
推 apple313118:本來言論這種東西就是有推有噓.何須管太多呢? 03/04 09:58
推 maydayling:有時候有些人把PTT看得太重 (非指板主) 在PTT當大紅人 03/04 10:08
→ maydayling:滿足自己可悲的心理 關掉電腦還不就是個宅宅 = = 03/04 10:08
→ maydayling:不過還是覺得r大別太惦記這個職位放不開..給還在南台 03/04 10:11
→ maydayling:就讀的當 會好一點 03/04 10:11
推 imhannah:推推推!!!! 03/04 12:50
推 rugalex:OK 我了解了 所以你的論點是「鄉民最大論」嗎?XD 03/04 13:10
推 ga006736:扯到火星比較遠吧XD 03/04 13:26
推 jasonlin119:了解就要作阿 說了又不改 改了又作錯 錯了還自我 03/04 17:32
→ jasonlin119:無限迴圈啊... 03/04 17:32
→ qrwtu:阿?這裡不是已經是某人的個板了嗎? 03/04 17:52
→ imhannah:對R大自我意識的態度不敢恭維~ 03/04 18:45
→ tw00383279:跟樓上一樣..... 03/04 19:01
→ bernie3684:+1 03/05 00:01
→ cliff3535:+1 不敢恭維 03/05 00:23
推 t5118: OK 我了解了 所以你的論點是「rugalex最大論」嗎? +1 03/05 02:56
→ t5118: ↑rugalex 03/05 02:57
→ iamsewei:放下版主這個位置吧~該換人當當了 03/05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