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得升高一時的夢想是要有一台機車 還記得升上高三時母親帶著我去機車行牽的第一台機車 高三畢業後 就是等著推甄與分發 然而在這麼漫長的3個月中 總得找事做 正當閒得發慌時 昔日的國中同學想約我一起去報考汽車駕訓班 原因則是團體報名比較便宜 之後加上父母的極度贊同 於是隔天就跟著同學去報考了 考到後雖然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汽車 但是能開著父親的20年貨車 和父親一起送金紙 也算一種蠻不錯的感受 雖然剛開始送貨時有時候離合器會放的太快差點熄火 但是過了1個月後 漸漸的開始和父親一樣順手踩離合器跟入檔 同時也喜歡上踩離合器入檔的感覺 到了今年2月初時 新的夢想也浮現出來了 就是想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汽車 於是開始搜尋各大廠牌的汽車資料 但是搜尋完各大廠牌的汽車資料後 發覺有一件事情不太對勁 那就是純手排的車子只有幾個廠牌有 而且每一個廠牌的純手排款式也只有1~3款 難道就只能選擇貨車 中古手排車或和自己不想選的手排車 (市面上"平價"的手排汽車也只有蓮花轎車、福特小休旅和三菱的super zinger)嗎? 不知道各位大大的想法是怎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217.65
Lattewang:手排車麻煩啊,要踩離合器又要顧打檔,離合器放太快又會 03/05 22:20
Lattewang:熄火,自排車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所以自排車才會比較多 03/05 22:21
dogod1130:有沒有男生愛面子都學手排的八卦阿~不是說你 03/05 22:40
williamrex:手排車比較省油 03/05 22:54
king761209:個人感覺 手排開起來比較順 03/05 23:12
FearBomb:學手排 不會遇到只有手排車可以開 你卻不會開的窘境 03/05 23:22
azuregog:推 FearBomb 原PO太在意排檔系統反而會買到不喜歡的車 03/06 00:15
dean0542:推 FearBomb 03/06 02:07
dean0542:不太認同3f 03/06 02:07
lastroom:Fiesta 1.6手排的唷 可以去問車商 03/06 03:18
boyen3:有什麼好愛面子的...手排開山路就是爽阿! 而且誰會知道你開 03/06 05:50
boyen3:手排車? 03/06 05:50
a7526746:我只會開手排 自排我還不會開 03/06 10:26
canatmis:我記得ford focus好像也有出手排,但現在不知還沒有沒 03/06 10:29
apple313118:我家BMW M3 就是手排了 03/06 10:53
syk21112001:我跟a7526746大大一樣也只會開手排... 03/06 12:40
syk21112001:若說麻煩的話 是還好就跟騎檔車一樣騎久就習慣了 03/06 12:43
syk21112001:可是若不在意排檔系統這樣不就失去開車的樂趣了嗎? 03/06 12:44
syk21112001:例如我同學開自排時總說開長途很無聊還說開到想睡= = 03/06 12:45
syk21112001:可是我覺得開長途還蠻好玩的 因為不只是盲目的踩油門 03/06 12:46
syk21112001:還有踩離器跟入檔 03/06 12:46
※ 編輯: syk21112001 來自: 58.115.217.65 (03/06 12:50)
dogod1130:我承認我學自排被笑過XD 03/06 14:07
dogod1130:一堆人跟我說男生學什麼自排 根本不是男人 03/06 14:08
dogod1130:還有一次聊到車子 有人就說~你們不覺得男生學自排很奇怪 03/06 14:10
dogod1130:嗎? 我就說我學字排耶~頓時一陣尷尬~我也詭異的笑了ㄎㄎ 03/06 14:11
rugalex:自排+1 要理解放離合器的時機實在太難了 XD 03/06 14:45
chuangshubin:自排方便可是手排採放離合器`打檔有莫名爽感 03/06 16:22
cloud9235:反正會開就好何必在意?不然來比一場速度如何? 03/06 20:08
rina18energy:手排不錯啊~~我也學手排的啊~~ 03/06 23:37
rina18energy:我正在期待東元集團引進塔塔車耶~~ 03/06 23:39
lastroom:現在法規改摟 只要持有自排的駕照半年就等同有手排資格 03/07 00:44
lastroom:其實手排車可取之處 就是離合器..可以確實切斷動力 03/07 00:52
juolkd:你一問就讓人家知道你不懂台灣的路 03/07 13:27
juolkd:台灣跟國外的路相比 除了路太小 就是路太短 03/07 13:28
juolkd:這就是台灣為什麼不發展手排車的市場 03/07 13:29
juolkd:尤其在市區內 一天你就可能踩好幾百下離合器了 03/07 13:31
juolkd:這樣你認為台灣還有手排車的市場價值嗎 03/07 13:33
sunmao:我也不太懂ˇˇ 那樓上懂電子學嗎= =?? 03/07 17:44
cloud9235:那樓上的樓上我用紅綠燈跟你比 一綠燈我起步就贏你了 03/07 18:48
cloud9235:我用自排 03/07 18:49
fff5728688:電子學 XD... 03/07 18:49
jie7568:開手排車才真的有開車的感覺... 03/07 19:34
cloud9235:基本電學 哈哈 03/07 23:38
juolkd:只是比個市場價值就引來許多嘴砲 03/08 00:19
juolkd:看來嘴砲的市場價值很高 03/08 00:20
juolkd:不過cl開頭的那位 我可不想看到你以後在社會頭版出現新聞 03/08 00:24
cloud9235:因為我會比你有名是這個意思? 03/08 16:43
juolkd:不是 是怕你會發生X亡車禍 03/08 18:54
cloud9235:小心一點~"~ 03/08 20:42
juolkd:當然 我是要你小心一點 不要每次都跟別人說要比一場速度的 03/09 07:00
pogi7549:我也跟版大有相同情況耶 也都是考到駕照 先開老爸的貨車 03/12 21:18
pogi7549:練習 我也練了好久才有變換離合器不熄火的境界 哈~ 03/12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