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軒轅劍從歷代以來,都有以水墨畫的方式來呈現場景 不過,比較明顯的,除了天之痕的仙山島和漢之雲的戰鬥場景外 似乎就寥寥無幾了... 而當初在2006年四月 PS2有推出了一款"大神"的水墨風格遊戲 他的畫面全程都是水墨風格,不過也因為如此 人物就不能畫的很細緻 也許軒轅劍就是礙於這一點,而不能全程水墨 令我很好奇的是...不曉得DOMO對這款遊戲的看法是如何@_@' 題外話,徒維的法術"蘇息陽春" 讓草長出來的特效  覺得很像是受到大神的影響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53.49
waloloo: 多少吧~ Okami也算是滿不錯的水墨風了 08/06 12:32
nepho:軒轅劍的水墨傳統根本是個網路謠言啊XD 08/06 14:06
nepho:主要都是在戰鬥場景和怪物美術風格上吧 08/06 14:08
knight65718:大神裡的水墨著實讓人嘆為觀止!!看的是心曠神怡~ 08/06 15:31
hegemon:DOMO對Okami是嗤之以鼻...認為這種銷量不夠看.. 08/06 17:54
wildlin:DOMO(以前)是一個team 記得這種言論是出於該公司的個人 08/06 19:18
wildlin:h這麼說也許會帶來誤解與不必要的困擾 ^ ^" 08/06 19:19
darkhoshi:H的講法我是第一次聽到耶XD"我漏掉什麼情報嗎XDD 08/06 20:46
salvador1988:聽說大神銷量沒有預期中好 但是大神很好玩 音樂也讚! 08/06 21:09
TerenceX:不過大神真的賣的不是很好啊,全水墨真的不是那麼的討喜~~ 08/06 21:15
TerenceX:所以我覺得當時路人賈這樣說也有一定的道理啦... 08/06 21:16
TerenceX:雖然隨後推出的軒伍實在更不怎麼樣~~XD 08/06 21:18
TerenceX:個人是喜歡漢之雲這種淡雅的水墨勝於大神那種濃烈的風格~ 08/06 21:20
knight65718:我想不通路人賈有什麼道理對大神嗤之以鼻ˋˊ難道軒轅 08/06 23:21
knight65718:劍的銷售有比大神好看很多嗎??就畫面評價來說也是大神 08/06 23:22
knight65718:好的多吧!! 08/06 23:22
r5903532:覺得..DOMO從銷售量下去評估遊戲的好壞,不是個好現象吶 08/07 08:43
njxm4:原來大宇的銷量常常都有排行榜前幾名嗎?? 08/07 11:22
darkhoshi:大神首發只有十萬片,典型的叫好不叫座 08/07 14:29
darkhoshi:畫面得過很多美術的獎項,賣不好有部份原因是沒有配音 08/07 14:29
darkhoshi:(老實說,我覺得大神的畫面比軒轅劍好太多太多了…囧) 08/07 14:30
salvador1988:大神有配音喔 只是有做效果處理 聲音變可愛但聽不懂 08/07 18:12
onexgear:不覺得發言人有到嗤之以鼻的語氣程度... 各人解讀不同吧 08/08 01:28
onexgear:如果大神的銷售量算12.5萬 那軒參沒有輸太多(還是贏了? 08/08 01:30
onexgear:問題是,不同市場直接相比是合適的。而畫面好壞是各自的 08/08 01:32
onexgear:觀點。長久而言,敝人也比較喜歡漢之雲的作法。 08/08 01:32
trilvie:其實大神讓當時評論驚艷的地方的點 還是在於它充滿想像力 08/08 04:21
trilvie:的過關方式 用毛筆開天闢地喔~ XD 所以軒轅劍跟大神沒什 08/08 04:22
trilvie:麼好比的啦 類型不同 @@ 對美術的看法則是主觀的東西囉! 08/08 04:24
darkhoshi:大神的配音不是找配音員一句一句慢慢說出台詞,只有音效 08/08 08:24
romber:記得那時domo人員是說:「大神的水墨確實讓我們驚艷,但對 08/08 20:13
romber:於其銷量卻不是那麼較座,或許這是我們該考量與研究的地方 08/08 20:14
romber:」大概類似這樣...@@ 08/08 20:14
senmen:其實我一看到漢雲第一個就想到大神阿~ 08/14 15:55
senmen:其實我對大神的評價比漢雲高 08/14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