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bi (95P)
看板SWORD
標題[閒聊] 天之痕的感想
時間Fri Aug 8 15:07:01 2008
前一陣子時間比較多 把 四代~漢之雲的四款都複習過一遍
本來要找三代+天之痕來玩 無奈我跑了幾家店都下架了
本來已經放棄玩的念頭 但是前幾天跑去買隻新滑鼠 無意間看到三代和天之痕又上架
最後決定買了天之痕 聽說玉兒的結局比較完整 我就花了三天玩了一次玉兒的結局
我個人的感覺 天之痕和五代非常的相像 特別是劇情的流程
1.前期為了鋪梗,搞出一堆莫名其妙加亂七八糟的劇情
天:一顆比掃把星還強n倍的"拖把"星卯起來耍白目搞破壞整玩家
五:一直在採藥.救人 還一堆沒啥意義的支線當主線跑
2.中期終於出現比較明確的主軸
天:主角群 vs 宇文拓
五:白原軍 vs 朱雀軍
3.出現突然急轉彎的轉折點
天:原來殺了36萬+的宇文拓是好人 毒菇您喀才是拍郎
五:原來天女才是封印對象而不是朱雀靈獸
4.急拉尾盤的感人劇情
天:宇文拓和毒菇您喀的情愫 兩個女主角的催淚結局
五:回憶之殿的石碑劇情 墨魚自殘後的感人結局
還有其他點 例如:
5.主角的外貌:路人 (章魚哥哥大勝...)
6.主角的個性:軟弱 (章魚.雞涼.佐為前期就不錯 到後期就整個硬起來)
7.要去對方大本營一定有幾座高塔要去破
真的有夠像的 都是前面一邊玩一邊譙 到結局時卻覺得很感人
不過玩過天之痕之後 總覺得五代那時候已經有雛型了吧
像氐人族.建木.仙魔人等不同世界.神器化為人 還有古月仙人說的:鐘化人但不知在何方
劍和塔曾經變人但又化回原型 應該是已經有五代的初步規劃產生
讓我感到很有趣 也很可惜 (想那麼久 五代的背景不錯 應該要做得更好...)
回到天之痕的話題 我覺得最讓我不滿的是編劇對兩個女主角的描述
有的女生雖然任性脾氣硬 但是很貼心很有女人味
有的女生笨笨的呆呆的 可是卻很可愛很惹人憐愛
但是玉兒的個性行為那是任性到白木+腦殘
小雪的個性行為是笨到接近智力測驗Z<-2的程度不知道怎麼溝通
兩個女生實在是都不怎麼討喜 砍頭三人組都比他們有魅力
我覺得天之痕的魅力還是在結局吧 還有特別對上古十神器作不少篇幅的描寫
符鬼系統也不錯玩 音樂也不賴 整體而言 還算是不錯的遊戲
如果不要打個遊戲光碟一直換來換去 還有打王前有存點+回復 我的評價會更高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37.205
推 crazypitch:你沒下載更新檔吧 下載更新檔後只要放第4片就OK了 08/08 15:52
推 tryerror:推你一個 玉兒是白目腦殘 08/08 16:05
推 justicem:玉兒任性到白目+1 08/08 18:13
推 kkkyle:看到存點就知道要打王 這樣就不好玩了 08/08 19:22
推 opus22:天之的魅力在於可以讓懷念二代音樂跟人物的玩家可以回味XD 08/09 01:01
推 kcball:天之痕的主角真是越玩越覺得感覺就是年輕人不懂世事... 08/09 06:55
推 relevart:我覺得天之痕後來影響了很多遊戲 08/09 08:53
推 faulknerfury:就某個角度來說 思慮不周這點還蠻寫實的呀 08/09 11:23
推 dious:我覺得天之痕劇情的一個重點就是有缺陷的主角們啊 08/09 12:17
→ dious:所以會覺得主角們軟弱,白目,愚昧是很正常的,重點在於如何在 08/09 12:18
→ dious:故事情節中看到他們的成長與改變,而不是老套的主角威能 08/09 12:19
推 wind19890909:D大中肯 真的是有缺陷才寫實 08/10 01:42
推 amasterpiece:天之痕前期劇情哪裡亂七八糟?? 明明很清楚! 08/10 13:11
推 rnc:我覺得...三代其實比較好玩 08/13 16:04
推 d78965:我也覺得三代比較好玩.....但是劇情也是到中國之後...可惜 08/13 19:33
推 INsoarDEEP:最近重玩三代,玩到中國就乏力了......囧rz 08/13 21:15
→ van6499:玩到中國後難不成只剩封印之劍XD?? 08/15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