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ars3 (炮哥)》之銘言: : 反正怎麼說都不行 : 總之就是不能批評國產遊戲......喔不,是特定國產遊戲啦XD : : 至於大宇到底是被寵壞的,還是被唱衰唱到真的衰的?你說呢>_^ : 推 topomath:噓的人又不說原因 唉~~ 09/12 16:35 對於這樣的回應, 個人認同推文的某仁兄所言,一個巴掌打不響。 客觀來看, 原po所舉的的確是常見的戰文模式。   然而,   不只是國產遊戲,或特定國產遊戲,   只要人氣與討論玩家數量夠多的討論版,   幾乎都會有這個反應。   這樣還是說只有國產遊戲才有這種「保皇黨」嗎?   我想不是的,   退一步談,   其實雙方的基本立場都很簡單,就是「喜歡」跟「不喜歡」而已   (純粹就原po所舉的 這些較為極端的例子) 明明只是「喜歡」與「不喜歡」, 這麼單純的心情為何會搞成大家都不愉快? 問題是出在「態度」的層面上。 若今天有人這樣護航: 「我認同你指出的問題,但我還是很喜歡漢之雲」 「不喜歡就不要玩啦!自虐喔!」 同樣是喜歡漢之雲,兩者給人的態度就是不一樣。 (嗚 你說第一句偽善?抱歉敝人文學功力不高...orz) 後者不但情緒放縱,尾端更是多出人身攻擊的詞彙。 同樣的情形放在批評者上也是成立的。 這就是個人認為一個巴掌打不響的原因。 跳出來說好了, 網路發達後,歷代軒轅劍通通都戰過,無一倖免。 但是這當中其實不乏內容充實又收尾乾淨的戰文。 軒轅板眾是真的那麼不理性嗎? 大宇(殘存)下來的玩家是真的只有溺愛嗎? 答案每個人都不一樣。 最後,私自認為。 選擇在公開場合發表的文章(無論褒貶), 發文前就要有接受正反兩方"相對程度"回應的預備。 我不是說不理性跟有問題的發言就完全許可, 但若將部分內容歸納為整體的行為(EX:護航=禁止批評=寵大宇) 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之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30.91
sfatty33:說的太好了...推一個 理性的互相交流才是王道阿 09/13 13:46
fire1017:認同你所說的! 09/13 18:11
yuyumom:說的好!!!!!! 09/13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