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在遊戲基地有看到仙劍奇俠傳三改編成電視劇的劇照,再加上之前的仙劍一也改編過 ,結果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原來軒轅劍系列之前也有過改編成電視劇的新聞,只是各種因 素沒拍成,人選也都選好了,沒拍成真的很可惜。 雖然仙劍一大部分玩家都說改編的太爛,人物選角不如預期等,但這就像是金庸小說,或 者布袋戲要改編成電視、電影一樣,原著的角色特色強烈,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既定印象 與個人喜好,再加上劇情的改編與編排方式,都很難讓每個人有滿意的結果,可這樣才是 讓更多人了解這些作品的方法,畢竟小說、遊戲接觸的人還是小眾,電視、電影才是大眾 娛樂。 之前仙劍電視版熱播時我也曾跟朋友閒聊起,軒轅劍也是個很好可以改編的題材,朋友給 我一個說法:仙劍適合拍成電視劇,軒轅劍比較適合改編成電影。尤其是當時魔戒正當紅 想想軒轅劍還真有魔戒的FU,朋友們你覺得呢? -- 女人、棒球、布袋戲,吾愛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107
phz100:光一個宇文拓軒轅劍氣殺了十萬人特效就知道用電影拍XD 10/09 06:02
firo1776:雖然不切實際,但我好希望三代拍成電影喔~~>///< 10/10 00:35
devilcavalry:三代如果能拍得好的話簡直是史詩級的... 10/10 04:49
dious:聽說三代原本的主題是探討因果關係,後來劇情被砍,主題被拗成 10/10 11:39
dious:探討王道 整個深度差了一大截.. 難怪Domo說過軒三若能夠好好 10/10 11:40
dious:做會是個經典 10/10 11:40
twsoriano:軒三不已經是個經典了嗎?? 10/10 13:54
aureusii:三代+1! 整體劇情的深度、可發展性根本不是其他代能比的 10/10 19:13
aureusii:雖然遊戲作品的呈現結果並不是最佳狀態,但是我還是認為 10/10 19:13
aureusii:其他作品和它等級差太多了 10/10 19:14
wildlin:分三個地區 拍成三級啊 (大誤) 10/10 20:26
banana1:怛羅斯之役 下回分曉 10/10 20:31
jojobigoldtw:dious說的是真的嗎?? 10/12 09:17
jojobigoldtw:老實說我覺得「探討王道」這主題感覺還滿模糊的 10/12 09:18
jojobigoldtw:整個軒三玩完了我還是覺得王道好模糊 10/12 09:19
jojobigoldtw:感覺軒三好像真的被砍很多劇情 10/12 09:20
jojobigoldtw:像「魂的雙生子」這個設定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10/12 09:21
jojobigoldtw:卡瑪感覺也像是充人數的? 10/12 09:21
jojobigoldtw:賽特穿梭時間的能力感覺也像是被砍劇情? 10/12 09:23
NightDream08:軒三以當時眼光來看是經典 但以現在來說算是虎頭蛇尾 10/14 01:17
NightDream08:後面的劇情一整個在趕場……感覺就是四處打完改打的 10/14 01:17
seal998:這個...一人一信支持DOMO發重製版,把劇情完整補完= =+ 10/14 22:45
firo1776:我想要看劇情補完,但不想要看到賽特被燒死~~T︿T 10/14 23:09
phz100:軒三是傳奇...現在的DOMO 應該很難讓玩家回到當時的感動吧 10/19 03:13
Gerrard1004:我覺得天之痕跟蒼之濤才是傳奇0. 0 10/23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