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burst (frog)
看板SWORD
標題Re: [閒聊] 近年的軒轅劍雜感。
時間Tue Oct 21 13:47:31 2008
※ 引述《kyellow (....)》之銘言:
: 看到大大的心得也忍不住想分享小弟這幾年的感想
: 第一次接觸軒轅劍是二代
: 那年代還是dos在比幾86 玩電腦會被罰跪的年代
: 同學幫我灌了軒轅劍二 那時英雄主義比較盛行
: 主角從莫名的冒險變成高強的俠士 砍殺騷擾人間的妖物
: 對國中的我真是非常的著迷 每個畫面都被我用空白鍵按過一次才肯罷休
: 練妖術也是幾乎快配過全部 做筆記
: 之後接著玩外傳楓之舞
: 跟歷史配合在一起
: 對有背歷史年代和春秋戰國的國中生也是非常的著迷XD
: 也花了我的壓歲錢買了軒轅劍黃金版VCD 玩了一代
: 那時還用cd player放音樂 去學校就是討論練妖
: 到了很久之後 出了軒三 二話不說馬上買
: 跳脫了二代跟外傳的模式 跟阿貓阿狗的畫面有些類似
: 但當然精美漂亮許多
: 第一次在威尼斯城 第一次看到動畫 第一次看到 放朱雀振翅那種高級大法術
: 整個心都被...筆墨難以形容阿~~~~
: 但電腦太濫 畫面整個不流暢 法術一次都慢動作 一樣熬夜三天破關
: 之後的天之痕 也不錯
: 軒四 軒四外傳改成3D之後 就發現劇情開始.......
: 英雄式的主角也慢慢不見了
: 軒轅劍是為了救天下蒼生的武器阿~~卻淪為鬥爭的對象
: 軒五就沒買了 因為之後的感覺的沒了 而且有先看討論版.....唉
: 後來 經濟還不錯 也買了軒五外傳 感覺跟軒四那邊開始也都差不多
: 我所有買的正版的遊戲光碟 幾乎都不見了(想收藏的都不見)
: 因為我很想讓大家知道軒轅劍有多好玩 也毫不吝嗇借出去
: 但多半都沒回來====..====
: 真希望能再看到一個默默無名的主角 為了救蒼生
: 在冒險的路上得到軒轅劍 一舉將最後的大魔王給消滅的軒轅劍阿~~~~~
: 我很想再一次為了軒轅劍而整天坐在電腦前面
: 研究攻略 討論練妖 把每個支線都拿到
: 第一次練出我同學沒有的雙頭蛇等級60比所有的怪物都高的那種愉悅
: (雖然攻擊其爛無比)
: 軒轅劍.....加油好嗎?
: 我想一款好遊戲只要成功 我想一把就歷咕歷咕回來了吧
: 而不是將成就一點一點的花光
推你一個
我也覺得玩到後面幾代 好無力
也很沉重
不像二代有那種遨遊中國的感覺
斬妖除魔 行俠仗義
玩起來都很爽 音樂也很磅礡
三代之後雖然做的真的很不錯
但調調已經開始變了
融合歷史 權力鬥爭
進去遊戲裡面就覺得很沉重
還是認為二代那種原本一般的小俠
慢慢地隨著我們手指的移動點按
變成大俠
那種玩起來真的很爽 也很自在
就是不要有歷史的包袱在
但可以擷取一些事件
但不要被裡面的事件左右太多
個人淺見
--
http://www.chungho.twmail.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04.55
推 gj94ekm4:不同意 10/21 15:51
→ h2243398:同一樓 我覺得軒轅劍引人入勝的地方就在於結合歷史 10/21 16:27
推 raysilence:讓玩家有種"正史其實是這樣"的感覺是軒轅劍的賣點之一 10/21 17:33
推 proceeding:我迷就是迷在跟歷史結合耶 10/21 19:52
推 onexgear:推三樓!! 10/21 21:11
推 gj94ekm4:尤其現在網路遊戲太多 就必須利用歷史來發揮軒轅劍 10/21 23:18
推 invin0730:要行俠仗義~仙劍系列似乎比較適合你喔~ 10/22 07:32
推 celestial318:歷史現在才是賣點阿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10/22 10:22
推 Gerrard1004:仙劍系列哪有很行俠仗義... = =" 10/22 13:03
推 onexgear:開玩笑的回答樓上:請看李逍遙的詩句XD 10/22 23:22
推 gavin753951:解思愁 度思量 人間如夢 倚笑乘風涼? 10/25 01:04
推 ritud:我也比較喜歡一二代的神怪系列,事實上軒轅劍本來一開始就跟 10/26 00:16
→ ritud:歷史沒啥關連的,是楓之舞搭上後才 ... 10/26 00:17
推 yayagame:懷念當年在北塔走的昏天暗地又一邊被老媽趕去睡覺的光景~ 10/30 20:30
推 PolarChen:推樓上 XD 10/31 19:46
推 kyellow:推原PO...天之痕開始很沉重...很悲傷... 11/07 20:44
→ kyellow:而且我想共同點在有個好的結局吧...心情會很開心 11/07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