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都有把經典遊戲拿出來重玩的習慣,像是仙劍一、大航海時代等等。 約莫一個半月前,因為搬家偶然找到天之痕2000年的原版(不知道為什麼XP可以跑,是我 搞錯了嗎?),當然是要來重溫舊夢囉。大家都知道天之痕的故事結局,其實蠻感傷的... 但這次我還沒玩就開始感傷了,因為在來這個版之前,順手把天之痕的攻略本拿去資源回 收啦!!當後來看到保存良好的版本居然在網拍有上千元的價值,我的攻略本已經在深不 見底的資源回收子母車裡了!Orz 當然,不是為了要賣錢,只是覺得很可惜居然自己拿去丟了,沒有拿來收藏。(哭哭) =============================以下開始遊戲心得================================= 上次玩的時候才剛念大學,根本不懂什麼密技、隱藏寶物,所以漏掉了不少有趣的地方。 這回就看著版上的資訊按圖索驥,解開支線任務和找到隱藏寶物的感覺很不錯。密技與隱 藏寶物,版上資訊超完整,就不再囉唆了。 剛開始最佳的練功地點,應該算是在蘆家渡右邊的地圖上,會遇到一隻惡靈與兩隻冤魂, 我在這裡練到陳靖仇、小雪、張烈都在三十級以上,並且分為三個存檔,以便一次玩兩種 結局,以及日後重玩可以不用經過前面練功比較緩慢的章節。在這裡如果練到三十級以上 ,後面打隋軍營地變得蠻簡單的(我是練功狂)。別忘了賺到錢以後去蘆家渡買武器,不 要傻傻的拿著低階的裝備去打隋軍營地啊...。 比較建議在這裡多用煉妖壺抓冤魂,先把符鬼的敏捷度練高,因為日後形形色色的妖怪很 多,還要特地去找能夠補敏捷度的對手,在比例上相對就少了點(鯨魚肚裡的刀勞鬼也不 錯用,但是已經有點中後半段的劇情了)。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把龍颿練高點,受用無窮。 基本上如果練滿外加裝備白狐披風每回合補生命、靈力、體力,遊戲後半段陳靖仇配備桃 木劍就可以了~XD 在東萊找鬼蛙全隊練滿六十級之後,後面的劇情大致上就會看到怪物一直想落跑,我沒有 改主角的名字去提升特定的屬性,如果覺得練得還不夠猛,可以參考一下楓舞軒轅裡的檔 案,看要改成怎樣比較好。 =============================以上都是老人的碎念=============================== 天之痕中引起很多討論的兩種結局,很令人為難,特別是發行當時,連續劇沒有完美結局 會被觀眾罵,好人一定要有好報、壞人一定要死翹翹的年代,這設計真是太超過了!Orz 個人比較偏好玉兒結局,覺得阿仇對玉兒比較有仰慕、傾心的感覺,例如在仙山島上的一 番告白,之後玉兒也在古王墓(?)說要一輩子跟著阿仇照顧他,雙方都透露出很深的情 愫,玉兒結局看到他們成為夫妻,心情上比較能接受。我是比較偏好有個性的女生啦,感 覺上跟多愁善感的阿仇比較能互補,雖然她惹了很多麻煩,在仙山島上的戰鬥又很耗時間 (差點打成仙靈島,變成仙劍了)。 阿仇對小雪,就比較像是兄妹之情、友誼。以小雪的特殊身分...也沒有跟阿仇結為連理 (到時候生出伏魔石人怎辦?Orz),小雪結局會讓人有點惆悵。而且陳靖仇老死之後,小 雪一樣得面對永久的寂寞啊...。話說回來,玉兒結局中,小雪六百年內只能感覺、動都不 能動實在太痛苦了,只能說是神器的原罪啊,幹嘛去保留阿仇對陳輔的記憶...,三個人六 十年後重逢不是很好嗎?哭哭。 獨孤寧珂也挺可憐的,因為身分要跟喜歡的人對抗,心裡的天人交戰不知有多難熬,死前 思念故鄉、暗示對宇文拓心意的一番告白讓人動容,後來宇文拓帶著她的靈魂自我放逐, 或許是一種疼惜與彌補吧。不管是什麼結局,獨孤寧珂與兩位女主角之一的離去,惆悵的 感覺飆到最高點,玩到最後眼角含淚,算是這個遊戲成功之處。當然不得不提水墨畫的風 格,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以上廢文,不喜請鞭小力點~m(_ _)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6.40
ayizhou:不會廢啊!推好文 11/07 10:24
frsnic:好文 XD" 11/08 15:55
QOO007:哭哭~天之痕攻略本>.< 11/08 16:56
chaos0807:哈哈 伏石魔人 11/08 20:59
chaos0807:天之痕好像沒有改名字的祕技耶@@~ 楓舞軒轅也說沒有... 11/08 21:39
BlitzX:伏石魔人XDDD 長大會變盤古嗎(誤) 11/09 17:08
SDerick:其實好像是伏魔石人, 打錯了 XD 11/09 18:16
BlitzX:囧 真的= = 玩了六七次都沒發現XD 11/09 18:27
※ 編輯: SDerick 來自: 118.165.2.145 (11/09 20:54)
arm370x:推冤魂好用...結局每次看完都想哭>""< 11/12 00:09
ken02101:我有保存完好的耶= = 11/15 00:14
SDerick:樓上...羨慕啊.................. 11/17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