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7283 (時代廣場)
站內SWORD
標題Re: [閒聊] 蒼之濤小小小心得感
時間Sun Nov 9 04:12:59 2008
: 唉…看了版上多數的大大們都推薦
: 於是就跟同學借來玩= = 不玩還好 玩了幾個小時後
: 發現真的是很無趣= =
: 我已經很努力的撐了幾個小時了= =
: 可是還是在剛才跳出了遊戲 想把它給刪掉了
: 之前有玩過仙4 跟這個比起來 老實說QQ
: 從個人的角度和我老妹玩的結果而言= =
: 是不太能夠比的QQ 雖然還挺殘酷的 但是小弟真的覺得仙4好很多
: 之前玩軒3和天之痕的時候 玩的很起勁
: 可是這個蒼之濤 老實講 迷宮太多了
蒼之濤我記得迷宮還漫簡單的阿!
幾乎都是二選一的岔路,而且其中一條是死路(死路也走一下子就會碰壁了)
把握住這幾個原則:
1.隨時注意小地圖,不要迷失北方(好像是按TAB可以歸北?)。
2.遇到岔路先探完死路再繼續前進(假如跟我一樣追求不遺漏寶箱的話)。
3.擅加利用指標(類似指向小娃的道具)幫助記路(若岔路很多的話)。
相信迷宮應該不是問題。
RPG不都是 城鎮→迷宮→BOSS→城鎮→迷宮→BOSS...→最終BOSS 嗎?
我想會一直玩下去的動力,不就是那一份對即將發生的新劇情的期待嗎?
假如覺得劇情實在是不吸引你的話就趕快砍掉吧!
就像看電視劇一樣囉!
: 感覺都沒有什麼重點= =
: 重點就是迷宮無圈迴圈 仙4的迷宮還好玩一點
: 而且不會感覺很拖戲QQ
: 我該放棄蒼之濤嗎?= = 還是應該繼續玩下去?
: 目前玩到打完幻獸要跟哪個阿姐會合
若不論劇情,
仙4的特色是 a冶鍊、注靈系統,可以為自訂裝備附加屬性。
(鍛造系統可惜了,不用刻意去蒐集礦石材料,因為商店都有賣。
不用刻意去打屍塊,因為只要不閃怪,怪物自動都會掉。)
b五靈仙術彈性學習,玩家自行配置。
(不過也可惜攻擊性法術弱掉了,輔助性法術比較實用。兩類仙術的平衡性做的不好。)
而蒼濤是 a天書系統,和妖怪的「互動」藉以強化玩家戰力
(和妖怪學習法術、召換護駕參與戰鬥、配置妖怪的組合生產各種物品。)
b木甲系統,自行決定雲狐技能的開發
(不過開發到後來全部技能都還是學得全,若是點數習得有限,導致必須做出取捨,
平衡性又設計得好的話,一定會很耐玩,至少我會多玩幾次,而版上光是雲狐配點
的文章想必不在少數。)
: 我都忘了我的目的是啥了= =
: 說了很多QQ 唉…
: 該堅持下去嗎 (Y/N)?
不過我還漫希望軒轅劍也可以考慮跟進和仙劍一樣,
變成可以具現化小怪的遇敵方式,不要隨機遇敵,
(若是在一堆岔路的情況下,探路就夠煩了,還不時蹦出戰鬥畫面打斷探路,火大)
還有操縱上角色按後退時,不要整個人物旋轉180度,而是可以邊退邊維持著原視角,
(這樣比較不會迷失北方)
個人私心建議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03.218
※ 編輯: leo7283 來自: 61.228.103.218 (11/09 04:39)
※ 編輯: leo7283 來自: 61.228.103.218 (11/09 05:05)
→ ruru1212:謝謝:) 11/09 08:09
推 ac138:按TAB可以歸北沒錯 11/09 15:34
推 yyykk:呃...小弟覺得退後不轉180度比較奇怪的說耶...囧> 11/09 16:39
推 thai0907:你想想看當你走到死巷的時候你會倒著走出去嗎? 11/11 22:23
推 chaos0807:笑了.. 11/11 22:29
推 gohit:純推最後一點 XD 11/15 01:57
→ Cat8:不推"退後不轉180度",這樣反而不利看前方狀況,而且也違反自然 07/19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