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arrow (請勿挖沙.撿貝殼)
看板SWORD
標題[軒轅] 軒四破卡心得
時間Mon Nov 17 12:15:16 2008
第一次玩一定要看的開場動畫,因為有稍微踩過雷,所以知道是在演輔子徹和壺中
仙的對決。但是...那個留鬍子的中年男子著實讓我驚嚇了好一會兒 @_@當年那個俊
俏幽默的輔子轍怎麼變這樣了啦 T_T(這種感覺有點像初次看到神鵰俠侶裡的郭靖,和
射鵰的張智霖有天差地別,囧)倒是壺中仙的臉消瘦不少,大概有在運動吧!
先撇開個人對角色的觀感不談,3D人物的動作感覺還滿流暢的。輔子徹用定身術對
付戰死屍鬼時,會讓我聯想到倩女幽魂二裡面,寧采臣和知秋與妖鬼的奮鬥(誤)
身為一個路痴,有小地圖的存在真是太方便了,雖然比較習慣像暗黑破壞神那種可
以全面顯示的地圖,但是有總比沒有好,而且配合指向傀儡就不用怕迷路啦!指向傀儡
根本就是照小業子的外貌去做的,看它在地上爬的樣子很好玩,習慣3D的用法後真的很
有幫助。
水鏡的墨家拳看起來有夠粗暴,還有恨生劍舞也是,後期的歐啦歐啦拳、驚天動地
拳也給予人粗暴的印象,簡單的說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暴力女,感覺姬良以後會被打好玩
的~~不過這兩人的互動倒滿有趣的。
寶箱可以拆的設定很有趣,可惜沒有配合的特別動作,本來以為可以像暗黑一樣,
有踢破桶子或翻動石頭的動作,有點可惜,很想看看水鏡拆寶箱的樣子說。
我相當喜歡救屈嫻的那段動畫,感覺很流暢很有動作感,然後前面姬良和水鏡在東
海濱的對話也很讚。水鏡忘形的和姬良相擁而泣...水鏡:你剛剛碰我哪裡?姬良:
右手臀部,左手肩膀,三分力道。然後就被揍了,哈哈。
打魔王的時候,不一定會掉戰利品,這一點讓我覺得不大喜歡,一般怪物倒無所謂
,可是魔王通常會掉比較好的東西,這樣感覺有點小氣/_\ 而且也沒有吸血鬼指環或玄
能臂環之類可以吸取生命值的法寶,只有血飢可以吸30點,感覺有點少,所以我很愛讓
姬良用殘燭引月,還可以補體力。不過我很感謝紀錄點可以補血,比天之痕慷慨多了。
記得這種補血的東西在楓之舞好像叫做地脈神水?
花仙子的動作有夠粗暴,枉費她外表美麗,居然用拳頭揍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優雅
,還是蝶仙比較賞心悅目一點。飛頭蠻被打敗的樣子頗好笑。 (啊!我已經死了><)其他怪
物有很多都是老面孔了,改成3D會有那麼一點舊瓶裝新酒的感覺。那個多毛民和水魚民
有夠難抓,直接打死還比較簡單。不過我還是有抓到就是了,把記載盡量填滿感覺很過
癮。
戰鬥時可以把敵人的時間閘打退,這點挺有趣的,如果配合的好可以連續痛毆敵人
,很過癮,但是也可能被魔王連打到死就是了/_\ 像是DOMO的特別任務,等級低的時候就
很容易一下死光光~~我自己覺得最難打的是紋錦夫人,因為她的蜀月劍舞攻擊力超高的
,雖然已經穿藍格怪衣,還是很有可能一擊必殺,而且姬良用乾坤八劍對付她時,失誤率
好像會比較高?比起來撒旦和蚩尤就好打多了,只要用天地符法讓對方不能用高級法術
,再搭配相剋的屬性,一下就打贏了XD
大概是3D比較不好發揮吧,總覺得軒四缺乏讓人驚豔的美麗場景。只有雲之淵感覺
不錯,剩下多半都很普通。比起來軒三和天之痕的場景就表現的比較多采多姿一些。
天書系統用上手了還滿有趣的,金屬資源匱乏雖然不大方便,但有配合時代背景,
感覺有用心。用封印之蛋可以召喚魔王進天書當苦力,滿有趣的。(kero~kero~kero~你
們這些愚蠢的魔王,知道和本官作對的下場了吧~~~)。不過不大喜歡買東西還要追商人
,有種找麻煩的感覺,但下邳商人的講口令還挺有趣的。
再來說到搞笑方面,總覺得砍頭三人組這種刻意的搞笑反而不大自然,有時候一般
的對話反而比較能戳中我的笑點。DOMO的特別任務中,小組成員講的話有的還挺有趣的
,例如阿鮑就讓我笑的很開心。或者是機關山何舅和疾鵬互嗆也很有趣。多毛民講話真的
大部分都很機車,這一點應該要歸功於疾鵬(誤)。
說明書還是天之痕的有趣,但是裝訂品質有比較好,至少不會像軒三,沒翻幾次就
脫頁了= = 在某一頁可以看見水鏡的名字被改成死小孩,這一定是工作人員的真心話~~
片尾動畫有穿插工作人員名單,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整體而言,我覺得軒四雖然沒有
前面兩作的光輝燦爛,但是表現還算不錯,可以一玩。接下來要挑戰蒼之濤了,希望可
以玩。(默)
--
愛荷包更要愛地球
少用釘書機 手帕放口袋 水壺不可少 必備環保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60.22
※ 編輯: bluearrow 來自: 210.71.60.22 (11/17 12:15)
推 dious:我覺得打王不要消媒介,兩方大法互轟比較過癮XDD 11/17 12:33
推 gericc:輔子徹老了(一秒 11/17 14:17
推 onexgear:中年大叔好啊~~~~~(開花) 11/17 16:06
→ onexgear:另外原po文筆好有趣,看你這篇文一直在笑wwwwwwww 11/17 16:07
→ leo7283:蒼濤天書資源很充足,就可以盡情使用啦 11/17 16:35
→ chaos0807:wwwwww是什麼意思? 11/17 17:43
推 gericc:蒼之濤資源會夠 主要原因還是小怪就會掉金屬 11/17 18:31
推 lupins:軒四真是歡樂的一代~ 輔子老了還是帥...>////< 11/17 20:56
→ lupins: ^徹 11/17 20:57
→ lupins:軒四真是歡樂的一代~ 輔子徹老了還是帥...Orz對不齊... 11/17 20:58
推 onexgear:w是「^w^」的嘴巴,一排wwwww代表很多這樣的嘴巴... 11/17 21:35
推 chaos0807:感恩 11/17 21:57
推 confuse7:害我想重完天之痕了 可是我的軒四才重新開始說~~ 11/17 22:49
推 supersars:蒼之濤的花仙子在遊戲後期很強XD 血超多難打死 11/17 23:51
推 yamino1412:w是niconico出來的啦,日語「笑」的第一個羅馬拼音 11/18 00:18
→ yamino1412:反正當成XDDDD來用就是了~ 11/18 00:18
→ bluearrow:感謝大家的厚愛~~~ 11/18 10:44
推 INsoarDEEP:怨魂姐妹花的戰鬥前對話也很好笑...XDD 11/18 18:44
推 fistfight:我比較愛年輕的輔子徹>< 上了年紀的讓我破滅了0rz 11/18 20:08
推 chaos0807:好像是右手肩膀,左手臀部XD 11/19 00:23
推 kungfu:三分力道是火鳳的梗嗎 XD 11/19 08:19
→ bluearrow:是喔 筆電不在家 改天再來查查對話內容 11/19 10:22
推 Zin905:軒四真的是我玩過最歡樂的一代!有HIGH到! 11/19 11:36
推 Mizuky:害我又想重完軒四了 11/21 21:06
→ bluearrow:真的是"右手肩部,左手臀部" 感謝指正 11/27 09:40
推 chaos0807:XD 11/27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