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重新把天之痕拿出來玩 為了要在短時間內玩完,偷偷開了外掛XP 很快的把小雪跟玉兒的結局都玩過 也哭得亂七八糟 看了版上很多人的心得,天之痕真的是當年很轟動的一款遊戲 到現在最常重玩的就是三代跟天之痕 只是三代光碟不知道去哪,所以先重玩天之痕 每次重玩,都有新的感受 跟三代不一樣,天之痕的故事始終圍繞在小雪、玉兒、阿仇 這三個孩子身上 看他們在旅程中互相扶持,慢慢成長 體會到世間上各種不同的感情,碰到很多需要下決心去抉擇的事情 有些人覺得天之痕是個很小家子氣的遊戲 確實,跟三代比起來 光氣勢就差非常非常多 可是,也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動 玩了這麼多次,還是比較喜歡小雪的結局 雖然從對話裡看得出來,阿仇心裡真正喜歡的是玉兒 可是看到她的死小孩樣,說什麼都沒辦法打從心裡喜歡她 重玩五六次,只有一次為了要看玉兒結局到底長什麼樣子 所以玩到玉兒的結局 其他我都還是支持小雪啦XP 不過結局的編排上,我比較喜歡玉兒篇敘述結局的方法 那比較有"結局"的感覺 小雪篇,改用對話告訴玩家大家後來各自的去向 好僵硬…也好怪 另外,宇文拓跟獨孤寧珂這段我也好喜歡 在魔界通天塔上寧珂死前說的話 每次看每次哭…雖然只是幾句話帶過 可是可以感覺到那種很無奈的悲傷 不過最後看到宇文拓帶著寧珂往西方去這段 就讓我想到三代裡賽特跟妮可 阿…我好想重玩三代喔… 光碟你到底去哪裡了>"< 雖然三代之前的我都沒有玩過 被大家譽為經典的楓之舞與二代 都只能靠著網路上的資料稍微瞭解一點 但從三代之後,所有的系列作玩下來 真的還是三代跟天之痕最棒 四代雖然好玩,可最後草草帶過的結尾讓人很無言 蒼之濤其實也不錯,劇情也很有內容 也許是劇情過短,結尾其實收的讓我覺得很無言 所以我還是覺得比不是上前面 至於五代…就不用我多說了 還沒玩完我就想把遊戲片拿去燒了= =+ 漢之雲也是一款很可惜的遊戲 三國是個很好發揮的主題 可惜沒有好好發揮 最後那個結局,朝雲跟耶亞希是啥鬼啊! 亂搞一通嘛…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六代,如果有又會是怎麼樣勒@@ 精華區有人提到收集十大神器之旅 我覺得很酷耶… 收集到十大神器,DOMO工作室可以來個組合變身之類的啊~~~ 四代的隱藏結局實在是太讚了XP 扯好遠…天之痕的故事淡淡的 可是淡的很舒服,音樂雖然都是同一個旋律 但透過不同的樂器,就可以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最喜歡在仙人島的音樂 真的讓人有身在仙境的感覺呢! 真的很愛天之痕~~~~~~ 好想養一隻火符鬼在身邊 這種天氣叫他生火讓我取暖好了X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91.119
mimipig:推~~最喜歡天之痕 也是第一款讓我哭得亂七八糟的遊戲 01/11 20:54
mohlue:推最喜歡天之痕,我也討厭玉兒。囧 01/11 21:03
funggung:哀~可憐的伍代,無論何時都這麼顧人怨,其實後半不錯啊 01/11 21:12
cjuxu646:五代最後普通結局我有哭,可是前面怨念太深…實在沒辦法 01/11 21:14
cjuxu646:後來玩不下去了,去網路上直接抓結局存檔趕快over他了XDD 01/11 21:15
steo:五代我覺得隱藏結局最後天女的故事不錯....前面一半多很無趣 01/11 21:16
tac0wu:如果五代能讓我拔起軒轅劍 砍大魔王 那之前的無奈就一筆勾 01/11 21:21
funggung:應該是隱藏結局才會哭吧,普通結局我簡直傻了 01/11 21:21
tac0wu:消了 可惜他連這點都辦不到阿 害我最後還在軒轅劍上一直 01/11 21:22
tac0wu:按空白鍵 怨念太深了~ 01/11 21:23
cjuxu646:給天女看劍上面的字的結局啦…我忘了是哪種結局了… 01/11 21:24
cjuxu646:哈是隱藏結局啦~一般結局太驚悚了,我一點也不想回憶起來 01/11 21:26
cjuxu646:回t大,如果可以讓我拔起軒轅劍,我會比較想砍了編劇耶… 01/11 21:27
cjuxu646:這代在我氐人國的時候就想把他燒掉了… 01/11 21:28
tac0wu:哈 能不能拿到軒轅劍砍人 對我來說整個爽度差很多 01/11 21:32
tac0wu:我記得五代在要出的前幾年 一直流傳著一張帥死人不償命的圖 01/11 21:34
funggung:噗~可見劇情蛇頭虎尾比虎頭蛇尾還慘啊 01/11 21:35
wowann:我也喜歡小雪啊,也哭得亂七八糟XD 音樂一出來就大哭 01/11 21:35
tac0wu:這張 http://0rz.tw/9d5ju 可惜在第一天遊戲展的宣傳影片 01/11 21:37
tac0wu:那無限美好的遐想就末滅了 01/11 21:37
funggung:推t大,話說軒轅劍已經連續三部作品不能拿來砍人了耶 01/11 21:37
tac0wu:哈 我討厭當軒轅劍人 我要拿軒轅劍阿阿阿阿阿 01/11 21:38
funggung:焦點回天之痕吧,天之痕的確是個狗血灑滿天的遊戲,真是 01/11 21:42
funggung:完全符合大眾胃口,才會創下銷售巔峰啊 01/11 21:42
tac0wu:非常同意樓上 灑狗血灑的很大 跟仙一走同一種路線 01/11 21:45
steo:蒼之濤贏詩也可以用軒轅劍不是嗎? 01/11 21:51
funggung:啊~修正一下,是連續三部作品"主角"不能裝備軒轅劍 01/11 21:53
chaos0807:軒四可以XDDD 樓上又要修正一次了( ̄y▽ ̄) 01/11 22:14
thai0907:連續三部沒錯啊,漢之雲軒五蒼之濤 01/12 00:07
chaos0807:@@" 原來是我搞錯了 我以為是從天之痕開始算的 01/12 00:20
loudness:軒三最後賽特能裝備軒轅劍不是嗎 01/12 00:23
sleepcat1201:我不太喜歡天之痕,因為我極度討厭玉兒…偏偏結局又 01/12 00:29
sleepcat1201:一定跟玉兒在一起,不然就是個悲劇 01/12 00:30
mimipig:賽特裝上軒轅劍後我遲遲不肯進去打撒旦呀XDD 到處亂晃普攻 01/12 01:14
mimipig:然後話說我還蠻喜歡玉兒的阿...甚至還把她改成我名字(誤) 01/12 01:15
mimipig:所以我玩的時候是沒有小雪結局的 \ =ˇ= / 01/12 01:15
gologo:天之痕劇情張力比三強 不過耐玩度差一點 01/12 08:41
cjuxu646:才一個晚上就好熱鬧XD我還是不喜歡玉兒,每次看到他耍任 01/12 12:56
cjuxu646:性就想貓他! 01/12 12:56
killualove:不喜歡玉兒+1 我愛小雪~~~ 01/12 14:45
killualove:其實我喜歡的類型都不是害羞溫柔型而是古靈精怪那種 01/12 14:46
killualove:帶有一點刁蠻這樣 不過玉兒我完全喜歡不起來...XD 01/12 14:47
killualove:有時候很想貓她+1 XDD 01/12 14:48
justicem:拔空洞印的時候最想貓他 01/12 15:26
zin0083:拔崆峒印倒是還好,我比較反感的是開打黑龍王那段XD 01/12 16:00
mimipig:就是同一段阿XD""" 01/12 16:09
funggung:我覺得玉兒在前半段任性衝動到有點過了頭,導致即使後半段 01/12 17:12
funggung:的遭遇與反省都還不足以扭轉許多玩家對她的反感 01/12 17:14
funggung:樓上k大說的類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仙1的林月如,跟玉而有 01/12 17:16
funggung:一點類似,但她卻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01/12 17:18
yellow0725:林月如我覺得還好,他的任性沒玉兒那麼嚴重 01/12 17:18
yellow0725:忘記是仙三吧,裡面那個大小姐也是讓人氣的要死 01/12 17:20
yellow0725:迷宮又難走,第二個我玩不到一半就想燒了的遊戲XD 01/12 17:20
funggung:雪見嗎?老實說我也對她沒什麼好感 01/12 17:21
yellow0725:對對對!就是雪見,從頭到尾就看他一直在跺腳 01/12 17:36
dious:我反而覺得林月如討厭多了。最令我反感的就是她初出場那一幕 01/12 18:13
dious:簡直只有惡毒形容,尤其那句「各砍斷一隻手腳作為警惕」, 01/12 18:14
dious:這是心中有良善的人會講出來的話嗎?所以我從頭到尾沒喜歡 01/12 18:14
dious:過林月如,另外一個討厭點就是,林月如在鎖妖塔對趙靈兒說 01/12 18:15
dious:「其實我早就猜出你們的關係...」,看到這句我很想問她:那 01/12 18:16
dious:在尚書府後花園跟別人的丈夫私訂終身又是怎麼回事?= = 01/12 18:16
dious:再來說玉兒,雖然是衝動過了頭,但原因也能讓人理解,而且 01/12 18:17
dious:她勇於認錯和反省,也為朋友犧牲自己,遊戲中很多片段無法一 01/12 18:19
dious:列舉。最後我必須要說玉兒和林月如是不一樣的,玉兒是游牧民 01/12 18:19
dious:族那種豪爽直性子的個性,雖然衝動但並不任性,而林月如就真 01/12 18:21
dious:的只是大小姐脾氣而已。 01/12 18:21
crazypitch:還是妮可好 蠢得很可愛wwwwwww 01/12 18:59
tac0wu:這篇推文的元素好豐富阿 為了支持二代 我也來推個江如紅! 01/12 19:10
harrt:小雪靈兒+1!! 01/12 19:53
cjuxu646:大家好捧場喔~每次上線看到這麼多人推文都會被嚇到XD 01/12 21:04
cjuxu646:我也覺得妮可好,真是太可愛了((大心))橫艾的外型我愛! 01/12 21:05
cjuxu646:(突然發覺自己愛好白髮女生>w<) 01/12 21:05
steelsnow:最愛天之痕&三代+1 好心疼小雪啊~~〒△〒 01/12 21:06
cjuxu646:我跟樓上的一樣((握手)) 01/12 21:09
funggung:難得有人推江如紅,提到小紅就想到她發狂一劍掛了狐狸那 01/12 21:10
cjuxu646:我沒玩過二代,每次看大家推二代,就好想玩喔…((淚)) 01/12 21:13
funggung:一幕,還有故事結局抱起一個丫環講故事,力氣這麼大喔 01/12 21:13
funggung:橫艾嚴格來說不算白髮,而且她沒小雪可愛,因為嘴巴實在 01/12 21:17
funggung:太賤XD,遊戲後半幾乎都在聽她說教,真同情彊梧啊 01/12 21:19
steelsnow:我也不喜歡雪見和月如~真的對那種大小姐公主脾氣很感冒 01/12 21:27
steelsnow:反而比較喜歡紅龍葵,雖然潑辣尖銳,至少不是無理取鬧 01/12 21:29
steelsnow:另外把主題拉回來...原po的心得跟我好像,我也覺得玉兒 01/12 21:31
steelsnow:版的結局交代的比較完整,小雪版就很潦草.... 01/12 21:32
steelsnow:可是真的好心疼小雪,不論靖仇選擇了誰一起度過下半生 01/12 21:35
steelsnow:最後被留下來的人都只有小雪而已...(大哭) 01/12 21:36
cjuxu646:同意樓上的,玉兒版結局最後小雪說要送阿仇一個禮物,代 01/12 21:51
cjuxu646:價是600年後才能恢復人型,那個禮物是恢復阿仇對師父的記 01/12 21:52
cjuxu646:憶,看到那段我整個大哭…最後是600年後小雪回復人型到阿 01/12 21:52
cjuxu646:仇和玉兒墓前的畫面,眼淚又大爆發了… 01/12 21:53
gohit:歡迎歡迎~~ 新來的子民請來自介喔 ^^~~ 01/12 22:17
gohit:話說我也想能拿來砍的軒轅劍...我最喜歡蒼之濤帥帥的嬴詩了! 01/12 22:18
gohit:至於妳說的軒陸 應該是會有啦 @@ 01/12 22:27
cjuxu646:贏詩真的很帥,可是蒼之濤的時空一直跳來跳去,玩到後來 01/12 22:38
cjuxu646:頭真的好暈,上來看大家的心得文也還不是很懂XD 01/12 22:38
gohit:喔 反正就是...兩個不滿時代現狀的人 回到過去想改變事實 01/12 22:40
gohit:就是了 XD 01/12 22:41
cjuxu646:XDDDDD版主的解釋真的淺顯易懂呢! 01/12 22:57
gohit:然後呢 該死的是剛好回到同一時代碰頭 XD 01/12 23:00
tryerror:玉兒很任性啊 答應女王不動印還是動了 01/12 23:05
lee210167:話說我有幸同時玩到天痕和仙一 從此就愛上RPG啦~ 01/13 03:35
chaos0807: @@?天痕和仙一 這兩個年代落差久遠XDDDD 01/13 09:31
tac0wu:這兩個差很多年說 01/13 12:10
windmai:如果是天之痕跟新仙劍就距離很近了喔… 01/13 14:36
cjuxu646:新仙劍整個很不優,我覺得做的好失敗… 01/13 19:32
jojobigoldtw:我覺得新仙劍李逍遙畫好怪 原版的比較順眼 01/14 14:08
chaos0807:!!! 這樣讓我想到DOMO如何回報癡情的板友了 01/14 14:13
chaos0807: 新。軒轅劍參 01/14 14:14
tac0wu: 新。軒轅劍參 01/14 17:04
funggung:真.軒轅劍參也可以 01/14 17:15
cjuxu646:軒三重製之前,軒二先來吧~~~真。軒轅劍二 01/14 18:14
gohit: 軒二重製之前,軒一先來吧~~~真。軒轅劍一 (逃) 01/14 19:10
tac0wu: 真。軒轅劍一 就真的免了 01/14 19:45
killualove:哈哈 看到仙劍推 紅藍小葵都我菜>///< 01/14 23:41
killualove:我也不喜歡新仙劍 而且超明顯偏向月如=3= (這是軒版吧 01/14 23:41
killualove:也不是討厭她 就是從dos玩到98 再看新仙就很憋扭 01/14 23:42
killualove:軒版推~ 我愛小雪、妮可跟橫艾 妮可真的超可愛 01/14 23:43
killualove:橫艾則是一整個就是我愛的類型啊啊啊>/////< 01/14 23:43
killualove:橫艾徒維師姐弟是吸我進漢雲的大功臣:P 01/14 23:44
killualove:第二句推文的意思是"新仙劍劇情明顯偏向月如" 01/14 23:47
labeck:我喜歡雪見大小姐耶XD 01/15 12:36
cjuxu646:我不喜歡雪見,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跺腳XDDDDDDD 01/15 15:05
P2:月如砍人手腳不叫大小姐脾氣… 01/16 20:03
P2:而是病嬌萌啊 >///////////////////////////////////////////< 01/16 20:03
jojobigoldtw:老實說我覺得上面有人說 天之痕跟仙一走同一路線灑狗 01/18 13:16
jojobigoldtw:血灑很大符合大眾胃口 可能蠻中肯的. 01/18 13:18
paul7833:低調推韓菱莎 我覺得她是我玩過遊戲裡面最讚的女主角 02/01 17:37
Omg60531:買不到楓之舞了嗎? 超想玩的= = 02/01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