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elsnow (鋼之雪)
看板SWORD
標題Re: [軒轅] 重新玩過天之痕
時間Mon Jan 12 22:10:33 2009
原po的文章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雖然有在原文底下推文....不過還是忍不住跳出來回一下XD
以下恕刪部分原文 + 引述我在自己個版的心得文
※ 引述《cjuxu646 (水裡的魚)》之銘言:
: 最近重新把天之痕拿出來玩
: 為了要在短時間內玩完,偷偷開了外掛XP
: 很快的把小雪跟玉兒的結局都玩過
: 也哭得亂七八糟
: 看了版上很多人的心得,天之痕真的是當年很轟動的一款遊戲
: 到現在最常重玩的就是三代跟天之痕
: 只是三代光碟不知道去哪,所以先重玩天之痕
: 每次重玩,都有新的感受
: 跟三代不一樣,天之痕的故事始終圍繞在小雪、玉兒、阿仇
: 這三個孩子身上
: 看他們在旅程中互相扶持,慢慢成長
: 體會到世間上各種不同的感情,碰到很多需要下決心去抉擇的事情
: 有些人覺得天之痕是個很小家子氣的遊戲
: 確實,跟三代比起來
: 光氣勢就差非常非常多
: 可是,也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動
: 玩了這麼多次,還是比較喜歡小雪的結局
: 雖然從對話裡看得出來,阿仇心裡真正喜歡的是玉兒
: 可是看到她的死小孩樣,說什麼都沒辦法打從心裡喜歡她
: 重玩五六次,只有一次為了要看玉兒結局到底長什麼樣子
: 所以玩到玉兒的結局
我也是欸 XD (握手)
: 其他我都還是支持小雪啦XP
說真的這兩個女角有點難以取捨
拓跋玉兒前期還真是刁蠻到令人難以消受
常常恨不得一巴掌給她巴下去
終於懂事的時候也是她命不久矣的時候....不過這也是她自找來的
小雪溫柔善良卻過於慵懦,不過越到故事後期也越來越堅強
雖然看起來玉兒比較有個性
不過放到現實來看,這哪裡只是公主病,根本是"天皇老子病"了
所以以個性上來說...我想我還是喜歡小雪多點
不過從結局很明顯看得出來
靖仇還是愛玉兒多點,對小雪是像親人的感情
如果要說玉兒喜歡靖仇我是比較可以理解,因為她命危時
靖仇和小雪在仙山島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
但是靖仇是什麼時候對玉兒發展出愛情的,就令人費解了
基本上本人對公主病感冒啊....orz
難不成靖仇有被虐狂?(誤)
: 不過結局的編排上,我比較喜歡玉兒篇敘述結局的方法
: 那比較有"結局"的感覺
: 小雪篇,改用對話告訴玩家大家後來各自的去向
: 好僵硬…也好怪
有同感
玉兒結局對煉妖壺流落西方和各人最後的去向的交代完整多了
以結局來說──
每次看小雪版都鼻酸,看到她對著遠走的小玉兒的背影在心裡吶喊
拓跋姐姐祝妳永遠都幸福
眼淚就一直掉
玉兒雖然連續轉生七次都只有20歲,至少每一世都是新的人生,停留在最燦爛的年華
靖仇忘記了師父忘記了玉兒反而能活得更舒心坦然
小雪卻要背負著那些沉重的記憶和罪惡感一世又一世地輪迴下去
然而玉兒版的結局──
要讓一個已死之人復活,這是逆天而行
代價卻是小雪六百年的寂寞!
六百年後,剩下的只有一抔墳土和已與人們記憶漸行漸遠的傳說
只有小雪依舊在時光的隧道裡逆向而行
不管是哪一個結局
三個人的時光
最後被留下的都只有小雪而已
想到這裡就很為小雪心疼
這是讓我偏心小雪的原因之二
不過我想若以小雪的性格來看
她一定會選擇後者
畢竟靖仇不像她擁有不死之身
即便能陪著靖仇哥哥走完一輩子
靖仇死後她必須面對的是永世的寂寞與無垠的憾恨
若靖仇和玉兒姐姐能開開心心地共度人生
他們的幸福就是小雪的幸福了
至少她在往後漫長的人生當中想起這一段遭遇能夠永遠帶著笑容.....
啊──小雪─── Q____Q
(難過啊....)
: 雖然三代之前的我都沒有玩過
: 被大家譽為經典的楓之舞與二代
: 都只能靠著網路上的資料稍微瞭解一點
: 但從三代之後,所有的系列作玩下來
: 真的還是三代跟天之痕最棒
我也最喜歡這兩代
前陣子重溫蒼濤攻略,看到後面的特別採訪
DOMO小組當說初之所以會做天之痕,
是因為當時仙迷對只聞樓梯響不見遊戲出的仙二很有怨念
DOMO又想到軒轅劍系列的愛情成份似乎向來都很低
於是他們突發奇想,乾脆來做一套大灑特灑狗血的愛情倫理劇(?)來惡搞
算是彌補一下自己身為仙迷的怨念 + 作為同期間開發另一套遊戲的調劑
還順便把仙三一些故事背景設定補完
(以上憑記憶打,大意約略是這樣)
本來沒預期會有多好的評價,還做好被大家罵到臭頭的心理準備
結果沒想到銷售量竟然是歷代軒劍最好的 (後面幾代有沒有突破我不知道@@)
他們自己也很意外....這就是所謂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嗎XD
: 扯好遠…天之痕的故事淡淡的
: 可是淡的很舒服,音樂雖然都是同一個旋律
: 但透過不同的樂器,就可以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 我最喜歡在仙人島的音樂
: 真的讓人有身在仙境的感覺呢!
我是超愛仙山島的水墨風格
美翻了....真的很有仙境的感覺
遊戲玩到那邊就不想再進行下去...因為不想離開XD
: 真的很愛天之痕~~~~~~
: 好想養一隻火符鬼在身邊
: 這種天氣叫他生火讓我取暖好了XP
另外我好喜歡天之痕的音樂
當年瘋狂到為了原聲帶CD而忍痛花六百多元買下軒轅伏魔錄...
(因為它附在裡面搭售....= =)
伏魔錄我玩不到三小時就放棄了......
那款遊戲存在感低到,如果不是看到天之痕原聲帶
我根本不會想起來有伏魔錄這東西...(默)
不過天之痕原聲帶很耐聽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1.109
推 chaos0807:流落西方的是煉妖壺吧? 01/12 22:12
→ steelsnow:好像是耶...(抓頭) 感謝樓上提醒, 改一下~ 01/12 22:13
推 cjuxu646:同意原PO說的,不管哪一種結局,最後痛苦難過得都是小雪 01/12 22:15
※ 編輯: steelsnow 來自: 125.226.11.109 (01/12 22:19)
推 windmai:是蔡明宏一直想做一套愛情成份高的軒轅劍,但是鮑弘修說他 01/13 14:41
→ windmai:寫不出來,最後由吳欣叡寫了天之痕劇本,跟仙劍不絕對有關 01/13 14:42
推 funggung:原來還有這個內幕,以阿鮑陽剛的故事風格應該真的不會寫 01/13 17:52
→ funggung:總覺得阿鮑適合寫本傳,毛叔適合寫外傳 01/13 17:56
推 tac0wu:我對天之痕印象最深的不是劇情或音樂 是那本超搞笑說明書 01/13 19:11
→ mimipig:XD 大推搞笑說明書 常常前面很嚴肅後面很搞笑 01/13 19:38
→ mimipig:此人騙我三百兩 呼籲無知莫上當XD 大興奸商令狐雍~ 01/13 19:40
推 tsukimiya:最後一段我大爆笑……我也花了冤枉錢買軒轅伏魔錄啊!! 01/13 23:38
→ tsukimiya:後來我都安慰自己「光是那個原聲帶就值回票價了」 01/13 23:38
推 firo1776:陳靖仇會喜歡玉兒應該是因為她直率而富有衝勁熱情的個性 01/14 00:22
→ firo1776:她同時也是三人當中,最富個性和生命力的(火屬性?) 01/14 00:23
→ firo1776:這部分也正好是陳靖仇最欠缺的,而令他感到憧憬和嚮往 01/14 00:24
推 chaos0807:八卦來一下,我倒覺得玉兒比較愛阿仇,因為木生火 01/14 00:50
→ chaos0807:所以玉兒有源源不絕的資源可以燒(誤 01/14 00:50
推 bluearrow:同理 木剋土 所以小雪被阿仇吃的死死的 XD 01/14 12:20
→ killualove:其實很多電玩漫畫女主角放到現實都是天皇老子病XD 01/14 23:48
→ killualove:我覺得靖仇會喜歡玉兒的原因跟firo大說的差不多 01/14 23:50
→ killualove:還有推原文~小雪的結局小雪也是好可憐啊Q___Q 01/14 23:51
推 PlayJan:阿仇用完忘卻之陣 忘了的卻是師傅...小雪好冤啊 01/15 01:47
→ PlayJan:心得一:愛 不對等 心得二:阿仇戀父 (逃) 01/15 01:48
推 bluearrow:樓上 也不完全能這樣說啦 阿仇是剛打完師父就去執行忘卻 01/15 10:48
→ bluearrow:之陣 不過還是覺得小雪很可憐 兩種結局對她都不公平 01/15 10:49
推 hitomi7891:推一個,我也是為了原聲帶才買伏魔錄的,玩不到一小時就 01/18 23:17
→ hitomi7891:放棄了= = 01/18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