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tud (小風)
看板SWORD
標題Re: [閒聊] 說到喜歡的女角
時間Thu Jan 15 18:06:15 2009
軒一沒玩過 ...
軒二跟楓之舞的女主角都只有一個,不過我都沒啥特別感覺,仔細想想,
其實我忘了這兩部的女主角戲份重點在哪裡,楓之舞姑且可以說是大魔王
的女兒,但軒二呢?
一般來說主線劇情會由主角牽動,所以女主角方面,如果互動不夠鮮明的
話,存在感就比較薄弱,可能會淪落到單純的戰鬥夥伴,軒二多少讓我有
點這種感覺。
然後以女主角的著墨來說,除軒五我沒玩過,剩下的大概以天之痕做得最
徹底,不過老實講,單純評價上是覺得不錯啦,但怎麼說呢 ...我想可能
是因為我老了,所以小孩子萌不到我 ...=_=
四代我確實有玩過,但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完全忘了夥伴到底有誰,水鏡
是有點印象,不過同下述。
至於蒼之濤我個人覺得從劇本結構的觀點來看,其實並沒有「女主角」這
個位置,再加上又是小孩子 ...=_=
然後就是漢之雲,嚴格來說軒轅劍系列並沒有讓我很喜歡的女角,但真要
挑一個的話,那大概是橫艾吧,終於不是小孩子了,而且俏皮嚴肅兼具,
還滿有趣的。至於另一位,小孩子就別提了=_=
其實寫下來才發現,從楓之舞以後的軒轅劍,就一直出現小孩子,這是某
種巧合嗎 ...@_@a
----------------------------------------------------------------
然後讓我離題一下,女的講完講男的吧,不過戲份在主角是理所當然的,
因此主要講男配角。
軒二,楊坤碩,這個人我還真忘了他的戲份在哪裡耶,我只記得他是戰士
。古月聖,暗戀江如紅的戲碼,但是又沒表現得很完整,所以我只記得他
是補師。
楓之舞,這我真的忘了男配角是誰。
軒三,李靖?我只記得他Lv60學到的如來佛好像滿威的。
天之痕、軒四、蒼之濤,好像都只有一個男的(軒四我忘了)。
所以,軒轅劍系列似乎除了漢之雲以外,幾乎都沒有男性夥伴互動的場面
,不過很多國產遊戲的系列作也幾乎是這樣 ...但其實這種元素在少年漫
畫中可以算是王道劇情(努力~友情~勝利~),說不定在下一部可以考
慮嘗試一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8.23
→ wildlin:因為早期走曉諭義理的路線 XD 就很難跟女角互動這樣... 01/15 18:41
推 wildlin:經PO一提 似乎還沒有玩過國產男主配角互動頻繁的遊戲 01/15 18:45
→ wildlin:大概是以為會玩遊戲的都是男的 再跟男的互動幹嘛 XD 01/15 18:46
推 angelkitten:因為江如紅的戲份好像在一代演完了^^" 01/15 18:52
→ windmai:軒三有麥爾斯跟主角的互動,只是賽特一直辜負對方……(誤) 01/15 18:53
→ windmai:軒肆其實可以安排項羽互動的,只可惜他都躺著領出場費…… 01/15 18:58
推 ePaper:其實大宇裡面一票都是羅莉控XD 01/15 20:07
→ ucl0723:楓之舞是鑄石子 因為不想拖累師門而自我放逐的硬漢 01/15 20:54
→ labeck:軒四...不就是張良,留侯夫人外加一隻鳥嗎? 01/15 23:02
推 aappjj:軒四的項羽劇情不是沒有,只是被砍了 01/16 03:58
推 yellow0725:黑啊~所以項羽變得跟路人一樣,不知道出來幹麼的 01/16 22:49
→ s850117:有啊 景天x重樓、天河x玄霄都很多人支持 不過都是隔壁棚XD 01/17 02:33
→ s850117:軒轅劍的話...路人軒x暮雲大哥、朝暮兩兄弟也還可以啦 01/17 02:35
→ ritud:可惜都不是夥伴 ...Q_Q 01/17 11:26
推 dious:私心認為路人軒應該要在乘號的後面才對! (逃) 01/17 12:20
推 arainyday:都沒人講蔡魔王 02/12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