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ericc (Golden Eric Chang)》之銘言: : 回想起高中時 某次老師要我們弄個作業 : 是要找一篇唐詩 然後寫配樂(重點就是配樂) : 當時我靈感來源是用軒三洛陽的音樂(天之痕是江都) : 不過我有改幾個音 : 現在想起來是說 假使當時我整段都沒改 大概只是會被老師說用抄來的吧 : 但是我另外想到個問題 : 我也"沒有"看過實際這首音樂的樂譜 每個音都是我用鋼琴自己試出來的 : 假使我用在其他地方 會被說是版權問題嗎ꄊ: 我只是突然想到問問而已 說到這個我就想問一下... 台灣自己做的鄉土劇常常用到絕代雙驕和軒轅劍還有仙劍的配樂 然而最常用到的大概是絕代雙驕的哈哈兒客棧的音樂 這樣用難道不會侵犯到版權嗎? -- 累了嗎? 聽首歌好嗎? http://0rz.tw/833Zc 幹! 你開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50.86
geffen1:原來那首是哈哈兒客棧的音樂!!難怪覺得很耳熟 02/02 19:29
windmai:當然侵權,之前問過某國產遊戲配樂作者,他說那都沒授權 02/02 19:43
windmai:但公司考慮到打官司麻煩,又怕得罪電視台,目前只能吃悶虧 02/02 19:45
crazypitch:聽起來還滿賤的... 02/02 19:47
gericc:話說以前對岸的西遊記 後來補拍的版本還有用金庸群俠傳音樂 02/02 19:50
gericc:但是後面提供名單有寫智冠就是了 連雷峰塔音樂都有 02/02 19:51
gericc:其實我覺得說 不管有沒有侵犯到版權 都不要用比較好 02/02 21:54
gericc:因為被我們這些玩過的聽到 原本劇情可能會有折扣 焦點轉移 02/02 21:55
mayko:印像中不知那邊的仙劍版有人說過,寫信去電視台抗議,電視台 02/04 13:16
mayko:直接推是他們外包錄音室的問題...反正就是裝死 02/04 13:17
windmai:秋水姊姊出現了! 02/04 18:03
im100show:還有移花宮外樹林背景音樂也常被用 緊張時用戰鬥音樂 02/05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