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udi:古月聖是二代 02/16 21:17
推 gohit:你要以二代當時發片的情況來想啊 現在比以前 不公平啦XD 02/16 21:23
推 earnyhwang:我玩也覺得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不好玩,但這樣比不公平啊XD 02/16 21:30
→ a1234957:不公平 你應該跟當代遊戲來比較 02/16 21:33
→ Cruel2: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當代遊戲有哪些 仙劍 上面說的那些 02/16 21:35
→ Cruel2:遊戲 算不算跟他同時代? 02/16 21:35
好吧 我找到了
楓之舞: 1995年1月28日
ff6: 1994年4月02日
仙劍一: 1995年7月
ff6你可以說不同主機 而且日本跟台灣資本差異之大
但仙劍一這樣算同一時代吧? 只是楓之舞差仙劍一差遠了....
我知道這是個老遊戲了 所以我沒有要苛責他的畫面
但劇情跟時代沒什麼關係... 除非跟當時的流行或國情有關係
但楓之舞的部分 我感覺不到這跟時空背景會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想戰 我也喜歡軒轅劍系列的天之痕
只是我想提供個反面意見給想玩楓之舞的人參考
--
係你係總裁 ╭┬╯ ╮我 ╭ ╭─╯ ╭╯╭╮ ╮ ╮
│╭─┼╮ ╭┤ ╭╭ ╭╯ ├─╯│ ╰┼╯ │裁
/ 還是...╰┼╯ │ ╯│ ╰┤╮ ╰┬╯│ 總 │ ╰┴──┼╯
● ╭┼╯ ├╯ │ ╰┼╯ ╰┴╮╰──╯ ╰┼╯ ├╯ ●
∞ │ ╭┤ │╭ │係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3.191
推 BlitzX:距離造成美感 02/16 21:51
→ Cruel2:還有就是"東西是舊的好"的關係吧... 02/16 21:52
→ alerzart:嗯,這麼說我也不反對就是XD 02/16 21:52
→ alerzart:所以我才說不喜歡就沒必要勉強,各人喜歡自有各人的理由 02/16 21:52
→ alerzart:我是覺得反駁這個沒太大意義,而且大概誰也說服不了誰 02/16 21:53
恩... 其實我只是想提供個反面意見給想玩楓之舞的人參考
※ 編輯: Cruel2 來自: 140.112.213.191 (02/16 21:54)
推 Willyao:仙一在那個時代根本是超級神作 02/16 21:55
→ Cruel2:其實仙一到現在還是神作阿 ! 02/16 22:02
推 gohit:那樓上認為仙一到現在還是神作的原因是什麼 ^^? 何以 02/16 22:08
推 gohit:同時代的楓之舞沒法得到你的認同? 02/16 22:08
推 yen0430:可能是沒有淒美的愛情吧--一堆人認為神作的要素 02/16 22:13
推 Anbi:大概是喜歡天之痕那種仿仙劍半惡搞三角戀版本吧 02/16 22:15
→ alerzart:仙劍的確開啟了武俠+戀愛的風潮,當時一堆pal-like 02/16 22:17
→ alerzart:不過我覺得阿奴的戲份實在太少了orz 02/16 22:18
推 yen0430:其實每個人口味不同啊 不喜歡別人覺得的經典也不會怎樣啊 02/16 22:21
→ yen0430:個人對仙劍也沒捨共鳴 02/16 22:23
→ Willyao:其實姑且不論劇情 仙一在當年畫面相當出類拔萃 02/16 22:24
→ Willyao:即使是晚幾年出的遊戲字畫面上都沒能超越仙一 02/16 22:25
推 TerenceX:我很喜歡風趣的輔子徹跟嘴巴很賤的疾鵬~~ 02/16 22:36
推 funggung:人本來就各有喜好阿,就像你認為很好的軒三與天之痕,當 02/16 22:37
→ TerenceX:但仙一的畫面跟操作性個人覺得真的勝過楓之舞許多!! 02/16 22:37
→ funggung:初還不是一樣被罵?也很多人質疑到底經典在哪裡啊 02/16 22:38
推 alerzart:楓之舞剛出時也不會少批評的,所以經典與否根本不重要XD 02/16 22:39
→ alerzart:總之遊戲這種東西是要讓人玩的,所以不喜歡也不要緊 02/16 22:40
→ alerzart:只不過公開的討論版總是會有正反意見,這大概就避免不了 02/16 22:43
推 hillku:對不起 我個人不認為仙劍好...但我也不會說他不經典就是了 02/16 23:08
推 suscym:仙1的音樂真的好好聽 >////< 02/16 23:24
→ Cruel2:關於我認為仙劍為何經典我想就不在本版討論了 02/17 00:02
→ Cruel2:但劇情張力(起承轉合) 畫面 操作 真的是大勝.. 02/17 00:04
→ windmai:仙劍作了三年啊,投下去不知多少資本,楓之舞不到一年就出 02/17 00:18
推 gericc:風城兄出現了 02/17 00:19
推 amani:我玩完楓之舞後 也有種感覺"恩 怎麼就這樣 ?" 02/17 12:26
→ amani:但是要說 仙劍大勝 我倒不是很認同 可能跟"愛" 有關吧 XDY 02/17 12:27
推 amani:每個人對於遊戲的認同度都不一樣 我也覺得 "仙劍1 經典嗎 ?" 02/17 12:32
推 gericc:不過我個人對仙一看法 有點像是之前乃哥講林志玲那樣 02/17 12:33
→ gericc:林志玲很正 但是什麼東西都林志玲的時候 我不用乃哥當時 02/17 12:34
→ amani:心中軒轅劍順位 2>3>蒼>漢>天>楓>4>5 02/17 12:34
→ gericc:所用的詞 但這不表示我覺得仙一不好 02/17 12:35
推 labeck:軒外系統算是軒二改良,所以系統部份不能完全算同期 02/17 13:30
推 lOOcc:我討厭仙劍劇情 更討厭李逍遙= = 02/17 21:35
→ zilkle:我比較喜歡楓之舞 所以我會在SWORD板出沒XD 02/19 10:01
推 deathnote14:我當時 是覺得 楓之舞的支線任務非常有趣 以當時的 02/20 08:34
→ deathnote14:RPG來講 這算是很新的概念(對我小時後玩過的遊戲而言) 02/20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