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僅為個人感想(針對迷宮而已不涉其他劇情) ----------------------- 軒轅劍從二代、楓之舞以來一直到現在漢之雲 迷宮簡單一直是它的特點之一 (尤其和同期的仙劍迷宮比較起來) 深受許多為迷宮所苦的玩家們的喜愛 (仙劍我在墓地&蒐集傀儡蟲的迷宮困了好幾天..整個快抓狂) 但玩完漢之雲後..我卻覺得與其迷宮長這個樣子..不如不要了 (應該不能算迷宮了吧..但想不到其他名詞,以下還是用稱之迷宮) 感覺在走的過程中沒有驚喜或新鮮感 路大致就是一條通往終點的主道 旁邊再插幾支叉路進去放寶箱或放個npc      寶 寶 npc     /  /  / 起———————————終      \  \   \ npc 寶 寶 路線給我的整體架構感覺就是這樣... 然後再把路弄彎彎曲曲+拉長縮短+整張做得大張一點.. 讓我覺得我在裡面走好像純粹就是沿途打怪+「拖時間」 寶箱裡也沒什麼讓人特別開心的物品 加上後期同一張地圖要走n遍..後來我連寶箱都懶得去拿了..感覺真的很浪費時間 之前歷代的迷宮比較像是"方型"的,漢之雲比較像是一條線型的 感覺之前的迷宮內容比較有設計感,漢之雲的應該很好畫吧= =" 回顧二代、楓之舞的眾塔、機關船/龍.等等之類的 三代、天之痕還有密道.道品有靈界指標輔助 四代、蒼之濤只玩一遍印象不深..但總之至少在蒼之濤以前 各代的迷宮走起來有讓我覺得我在『探險』的感覺 (五代我沒玩) 甚至覺得連一代的迷宮走起來都比漢之雲好玩!!囧?! (可能沒這麼誇張 只是失望感造成膨脹效果= =) 希望不要為了"簡單的迷宮"而使迷宮的存在剩拖時間的意義 以前的迷宮也不難..如果怕有人覺得太難..再把靈界指標這類道具加進去也很好啊 不知為啥以前的玩起來比較像在玩RPG在遊戲中冒險 漢之雲我覺得我好像在玩養成遊戲主要在看劇情缺少那種探險&新奇的感受 囧rz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些只是我個人主觀感想而已 喜歡漢之雲的玩家請鞭小力一點QQ 謝謝! (我也喜歡漢之雲啦!都有買正版的.只是覺得還是以前的比較精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00.183
fmatt:我只覺得蒼之濤地圖走起來有時候卡卡的 02/22 17:30
windmai:軒轅劍就是迷宮簡單為特色,好讓路痴玩家也可以輕鬆遊戲 02/22 17:35
windmai:這是系列特色,如果喜歡難迷宮的人,其實不適合玩軒轅劍 02/22 17:37
lOOcc:不是喜歡難迷宮@@ 前面幾代也不難啊 02/22 18:13
lOOcc:第一段我就有說這就是軒轅劍的特色了~.~ 02/22 18:14
lOOcc:只是希望簡單之餘能維持以前的那種遊戲的趣味性 02/22 18:17
lOOcc:1.2.3.4代&楓.天.蒼的我都覺得設計得很棒 02/22 18:19
lOOcc:請不要誤解我的意思 囧rz 02/22 18:20
windmai:我懂你的意思啦,我只是說我也認同這是軒轅劍系列的特色 02/22 18:22
windmai:那我直接回文意思應該就會比較清楚吧 02/22 18:23
INsoarDEEP:我也覺得漢之雲的迷宮有點乏味...其他幾代倒還OK 02/22 18:24
lOOcc:我覺得漢雲迷宮乏味&浪費時間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能是因為後期 02/22 19:48
lOOcc:沒新地圖 同一個迷宮場景要走個好幾遍 orz 02/22 19:49
lOOcc:而且後期的迷宮也很普通沒有什麼特色 應該也是domo來不及了 02/22 19:51
lOOcc:幾乎每代都有刪劇情砍地圖的情景出現 總是覺得好可惜 02/22 19:51
lOOcc:不過漢之雲我覺得是最扯的>< 尤其是後面一直走一樣的路 02/22 19:52
lOOcc:還有成都的路= =" 02/22 19:54
netburst:迷宮簡單? 二代的四塔走到快死 四代的迷宮也超拖戲 02/22 20:43
aappjj:迷宮真的不難啦 靈界指標唯一用的一次 是在天之痕後期的環 02/22 20:53
aappjj:狀迷宮 同一張地圖右邊進去會從左邊出來的那個 02/22 20:54
Omg60531:仙劍特色就是難在迷宮阿 不是軒轅劍喔 02/22 23:08
salvador1988:我覺得仙劍軒劍各有特色是好事 要不然都快同化了... 02/23 04:26
seasonsong:我覺得軒轅劍就是走劇情吧! 個人討厭走迷宮XD 02/23 12:29
Omg60531:迷宮走久真的會煩 還好軒轅劍不會XD 02/23 12:36
lOOcc:我想把漢之雲的觀星台夷為平地 XD 02/23 14:03
lOOcc:我討厭仙劍那種又難又複雜的迷宮 但也不喜歡漢之雲的Orz 02/23 14:04
lOOcc:比較喜歡前面幾代的軒轅劍 也喜歡土地神念法&乘龍念法= =+ 02/23 14:05
gohit:怎麼簡單的有人抱怨....難的也有人抱怨 XD 02/23 18:28
thai0907:100cc不是再抱怨太簡單啦,重點是太"無聊" 02/24 01:45
thai0907:簡單=/=無聊啊!!! 簡單的迷宮也可以設計的有趣一點啊 02/24 01:46
coron:對於寶箱裡面都是爛東西我非常認同 02/24 18:03
coron:簡單到知道出口了,寶箱不拿又怪怪的,但是內容物又很差 02/24 18:05
coron:在加上碰到怪什麼的,打一場時間也不算快,久了真的很膩 02/24 18:06
momoa01:對我而言 仙劍跟軒轅的迷宮都很簡單 因為我的直覺太強囧 02/25 13:09
lOOcc:感謝thai懂我>3< 我是抱怨無聊而非簡單 二者不相等啊~~ 02/25 19:33
lOOcc:coron描述的也是我在走觀星台的感覺 QQ 02/25 19:35
hudson109:同感..最後走觀星台走得很煩 想到這個我就懶得重玩了.. 02/2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