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裡提供另一種思路。 依我自己的經驗,迷宮大概有三種,其一是仙劍三和問情,煩人的 機關和叉路,走久了是可以撞出去,但是過程中很無聊。其二是幽 城的解謎,雖然能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但卻對玩家一點都不貼心, 我印象中羅喉城的最後一個機關要按照某種順序按下超過10個以上 的開關,而且遊戲中完全沒有提示,若非中國古星象學大師我還真 不相信有人不看攻略按得出來,這顯然已經走火入魔了。其三就是 軒轅劍,基本沒甚麼難度所以在這系列中,迷宮本身對玩家來說沒 甚麼存在感。 可是,說到比較喜歡哪一種,我是喜歡軒轅劍的。仙三和問情是在 拖台錢,幽城的我不敢恭維,軒轅劍比較平易近人一點。 至於,之所以會讓人乏味,不可否認問題可能出在迷宮本身,但另 一方面,我想也跟整個系統設計有關,跑迷宮拿寶物一直是RPG 滿 重要的元素,說到探索迷宮的樂趣嘛,也不外乎是想把所有寶箱都 搜刮一空看看有甚麼特殊的東西,但是,當每次開寶箱都是藥草或 解僵針這種東西的時候 ...我只能說,人的耐性是會疲乏的=_= 我認為,迷宮的存在的意義基本上是要拖遊戲時間沒錯,這是OK的 ,但這必須建立在有趣的戰鬥系統以及足夠的探索回報之上,如果 不具備這兩個元素,那麼恐怕除了純解謎類的迷宮,其他的都會讓 人覺得很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11.30
finalching:其實幽城只要試超過一定的次數他就會跟你講答案了 02/22 20:50
lOOcc:推最後一段 就算迷宮簡單不複雜 但如果沒有其他元素的話 02/22 23:55
lOOcc:還是會覺得很煩="= 02/22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