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RPG一定要有迷宮嗎?? 我記得我第一款玩的RPG是「阿貓阿狗」, 「阿貓阿狗」早期我記得是都沒有迷宮的, 當時我玩得很開心; 但是到了後期, 就開始出現迷宮了(山洞、森林、下水道), 那時我就開始覺得痛苦了, 我覺得走迷宮很不好玩啊... 跟迷宮的難易度無關, 我就是覺得「走迷宮很無趣」。 阿貓阿狗我覺得前期比較好玩, 後期我就覺得沒那麼好玩, 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太久以前玩的了所以我可能有點忘記詳情了, 也許迷宮是一個原因吧? 玩完阿貓阿狗後, 我聽說仙劍奇俠傳很好玩(大家都一直說是經典), 我就去玩了, 我玩的時候卻覺得, 玩得好痛苦, 走迷宮真的很無聊很浪費時間啊, 沒有變化, 一直打重複的戰鬥, 走迷宮打怪的樂趣在哪裡...感覺像在工作..沒有在「玩」的感覺啊。 阿貓阿狗早期就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阿貓阿狗早期會讓我覺得,我是在玩, 我可以自己決定很多東西,有變化,(比方說開發系統吧還有一些支線任務) 而仙劍奇俠傳一代、軒轅劍參代、天之痕 就讓我覺得 走迷宮的時候 很枯燥 沒有變化 我必須一直重複一樣的戰鬥 「進入戰鬥畫面=>按攻擊=>戰鬥結束=>繼續走迷宮」一直重複一樣的事 我覺得我是一直在被灌輸東西 我沒有自由開創自由發揮的空間 而是像個機器人一樣一直打怪.... 好像很多人都說 RPG最重要的是劇情 我反而覺得 劇情是次要 我覺得「好玩」比較重要 重點是「遊戲」啊 只要劇情的話 乾脆直接做電子書、做電影就好啦 「 http://bbs.ikunlun.net/topic.php?topic_id=223389&forum_id=61&forum_page=1&clas s_id=0 」 我的感覺就像阿銀說的那樣吧 不過裡面說的那些遊戲我都沒有玩過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1.188
wildlin:因為阿貓阿狗的迷宮會一直鬼打牆啊 XD 每張都差不多 02/25 23:53
wildlin:遊戲性吧 很多射擊遊戲沒什麼劇情也可以覺得很"好玩" 02/25 23:55
wildlin:RPG的難點就是在拿捏劇情跟遊戲性的比重 02/25 23:57
hillku:我也不喜歡迷宮太麻煩 02/26 00:22
windmai:原PO連結點下去:你的身份是遊客,不開放觀看貼圖 02/26 00:26
jojobigoldtw:喔我忘了要會員才能看到圖 02/26 01:00
finalching:你想玩的遊戲是什麼? 無腦一直殺嗎? 還是解謎呢? 02/26 13:40
lOOcc:推阿貓阿狗迷宮鬼打牆XD 02/26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