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bigoldtw (理諳僑)
看板SWORD
標題Re: [閒聊] 關於軒轅劍的迷宮
時間Wed Feb 25 23:47:24 2009
其實RPG一定要有迷宮嗎??
我記得我第一款玩的RPG是「阿貓阿狗」,
「阿貓阿狗」早期我記得是都沒有迷宮的,
當時我玩得很開心;
但是到了後期,
就開始出現迷宮了(山洞、森林、下水道),
那時我就開始覺得痛苦了,
我覺得走迷宮很不好玩啊...
跟迷宮的難易度無關,
我就是覺得「走迷宮很無趣」。
阿貓阿狗我覺得前期比較好玩,
後期我就覺得沒那麼好玩,
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太久以前玩的了所以我可能有點忘記詳情了,
也許迷宮是一個原因吧?
玩完阿貓阿狗後,
我聽說仙劍奇俠傳很好玩(大家都一直說是經典),
我就去玩了,
我玩的時候卻覺得,
玩得好痛苦,
走迷宮真的很無聊很浪費時間啊,
沒有變化,
一直打重複的戰鬥,
走迷宮打怪的樂趣在哪裡...感覺像在工作..沒有在「玩」的感覺啊。
阿貓阿狗早期就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阿貓阿狗早期會讓我覺得,我是在玩,
我可以自己決定很多東西,有變化,(比方說開發系統吧還有一些支線任務)
而仙劍奇俠傳一代、軒轅劍參代、天之痕
就讓我覺得
走迷宮的時候
很枯燥
沒有變化
我必須一直重複一樣的戰鬥
「進入戰鬥畫面=>按攻擊=>戰鬥結束=>繼續走迷宮」一直重複一樣的事
我覺得我是一直在被灌輸東西
我沒有自由開創自由發揮的空間
而是像個機器人一樣一直打怪....
好像很多人都說 RPG最重要的是劇情
我反而覺得 劇情是次要 我覺得「好玩」比較重要
重點是「遊戲」啊 只要劇情的話 乾脆直接做電子書、做電影就好啦
「
http://bbs.ikunlun.net/topic.php?topic_id=223389&forum_id=61&forum_page=1&clas
s_id=0
」
我的感覺就像阿銀說的那樣吧
不過裡面說的那些遊戲我都沒有玩過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1.188
推 wildlin:因為阿貓阿狗的迷宮會一直鬼打牆啊 XD 每張都差不多 02/25 23:53
→ wildlin:遊戲性吧 很多射擊遊戲沒什麼劇情也可以覺得很"好玩" 02/25 23:55
推 wildlin:RPG的難點就是在拿捏劇情跟遊戲性的比重 02/25 23:57
→ hillku:我也不喜歡迷宮太麻煩 02/26 00:22
→ windmai:原PO連結點下去:你的身份是遊客,不開放觀看貼圖 02/26 00:26
→ jojobigoldtw:喔我忘了要會員才能看到圖 02/26 01:00
推 finalching:你想玩的遊戲是什麼? 無腦一直殺嗎? 還是解謎呢? 02/26 13:40
推 lOOcc:推阿貓阿狗迷宮鬼打牆XD 02/26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