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83294 (#55 小明)
看板SWORD
標題[軒轅] 軒三的小心得(大雷)
時間Sat Feb 28 17:02:11 2009
到了大學才開始玩軒轅劍..
沒錯正是在下
以前都是在玩仙劍的.
上了大學重溫仙劍的時候室友推薦軒轅劍
所以就從版上選了比較多人推薦的開始玩...
一開始在威尼斯...咦?這不是軒轅劍?怎麼搞上洋人了
好奇怪的橫向戰鬥= =
為什麼是點enter而不是esc
然後遇到老人.莫名其妙的得到了妮可
去修道院.第一次卡關了
習慣用鍵盤的我怎麼可能點的到那個女生啦
上了船.到了移動島
看到domo鐵達泥.還有打了好幾次才贏的流星洛克人
到了大馬士革.找到了小肯迪
卡在十二星座迷宮= =然後卡瑪加入
去了很噁心的腸胃迷宮.然後到了清真寺
慧彥加入.打了機關獸.
賽特就留下來了...(換片)
去兩河流域.到了巴格達.遇到石國王子.扁了蜃樓王
到了怛羅斯.又是機關獸.慧彥掰~
然後賽特莫名其妙的變成領導人
東征遇到慧彥.扁了一堆人上了天山.
遇到了軒轅劍(總算出現軒轅劍了)
進到洛陽.到白先生家.去少林寺.打木人
回洛陽後路上有人死掉.去了廢墟扁人順便炸了洞
扁了無辜的和尚.回去之後房子被炸.又是機關獸
救了王思月.去安祿山家當小偷.救了張客.黃雷就這樣無辜死掉了
然後賽特被撒但幹掉了(os:x!主角死掉了怎麼玩)
五年之後在李白家.然後無意間想起.就殺去跟撒但最後大決戰了~
好像劇情就是這樣~
全部玩下來覺得domo做得很棒
劇情部份我覺得比較沒有讓我一直想殺下去的感覺
不過橫跨歐亞大陸的故事真的很屌
而且東西兩邊的妖怪混戰也很爽
有牽扯到很多歷史人物來躺混水也不錯
不過到了中國我覺得劇情好像有趕場的感覺....
慧彥大師個人覺得是整部塑造最成功的角色
不是指李靖.純指慧彥.
他的很多話都讓賽特跟我很驚訝
他所代表的.不只是一個路上幫助賽特的角色
也是點出整部遊戲所要追求的王道關鍵
看到慧彥死掉那邊真的很震撼....
戰鬥部份除了我比較不習慣橫向戰鬥外
最不習慣的就是時間軸竟然一直跑
我還在選東西的時候妖怪就打了我兩次!
每次戰鬥的時候都很累....
還有放法術需要時間..每次都算錯時間..
畫面做的很好.不管是歐洲還是中國的場景都很棒
戰鬥畫面也很有感覺
天山讓我整個飛躍了起來
音樂的話.雖然都有配合地方作曲風的改變
但是我覺得跟仙劍比起來差了一點
仙劍玩完之後我都會記得裡面一些場景的旋律.但是軒三就沒有
那個最後出現的商人達成條件太困難了吧...
還有domo的任務有一些也很討厭(煉妖)
稿到最後乾脆什麼都不解直接殺撒但了
修道院音樂地板做的超棒~
這些就是我玩13小時的心得
各位軒版的大大感謝囉
ps賽特太聰明了吧..學了阿拉伯語又學中文還看的懂當地書!!
無論天上地下創造出什麼經典或王道,只要人有邪念,都能讓我們扭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0.28
※ 編輯: a83294 來自: 61.230.10.28 (02/28 17:23)
推 victsai:先推囉~原PO歡迎家如軒轅劍XD 快玩天之痕吧~接軒三玩 02/28 17:34
推 judges:寫這些辛苦了 推XD 02/28 18:26
推 Petitlapins:推習慣用鍵盤點不到人 02/28 18:46
推 banana1:軒轅劍三的音樂到現在過了十年還忘不了 02/28 20:14
推 yuting0810:軒三的配樂我個人認為超經典!!=3= 02/28 20:24
→ yuting0810:我高三聽了整年的配樂邊看書!! 02/28 20:25
推 hadesyen:推 要不要註明一下雷qq" 02/28 20:28
推 crazypitch:軒三法術是無詠唱的喔 是因為有四個隊友外加敵人才覺得 02/28 23:08
→ crazypitch:亂喔 而且軒三的即時戰鬥我覺得是系列中最順暢的 02/28 23:09
→ crazypitch:敵人還等你點東西感覺太不好玩了 就是要和大魔王拼速度 02/28 23:10
→ crazypitch:才HIGH啊! 02/28 23:11
※ 編輯: a83294 來自: 140.121.213.134 (03/01 00:10)
推 bluearrow:軒三的時間軸一直往前跑 比較合乎實際狀況 不然我從小就 03/01 09:08
→ bluearrow:懷疑主角變身時敵人為啥不攻擊 XD 03/01 09:09
推 ErinChu:我覺得女主角是整部塑造最成功的角色,超可愛 ^^~ 03/01 10:52
→ ErinChu:而且軒轅劍3的主題音樂實在很棒,在仙劍奇俠傳3以前是 03/01 10:53
→ ErinChu:我覺得最好聽的 03/01 10:53
→ GoDeE:後面幾代完全不能跟軒三比 軒三是目前最高峰 03/06 09:17
推 asd90209:最愛的單機遊戲就是軒三了...這款咪破超多遍囧 03/06 20:31
推 weibld:即時戰鬥才有速度感啊...回合制我反而比較不喜歡... 03/08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