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沒有人覺得漢之雲的大陸味很重... 很難表達這種感覺 首先場景跟人物的水墨風格大幅減少了 雖然說畫面看起來比四代精緻很多 (五代還沒玩) 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四代的畫面 (很難想像吧XD) 再來就是人名跟人物造型 有一種yy小說的感覺 不知所謂的脫俗跟華麗 我知道人名只是假名啦 就代號 但是那感覺就很不適 前幾代的人名比較好 有典故有真實感 然後戰鬥感覺很冗長 而且馬上就進入團體大亂鬥 不像前幾代那樣慢慢加入人物 慢慢熟悉 很難繼續玩下去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47.116
nepho:人名是古時候的天干名 想要多正常呢XD 10/20 12:19
ianlin45:其實比較嚴重的是造型... 明明是特種部隊 上戰場打仗的 10/20 12:21
ianlin45:竟然這麼招搖... 裝備一看就覺得不實用XD 10/20 12:21
nepho:其實招搖的是魏國XDD 還金銀咧 10/20 12:23
twfk:少了軒三跟天之痕的貼近歷史感.. 是因為在用爛的三國嗎(倒地 10/20 12:24
matt76318:有同感! 討厭不知所謂的脫俗 10/20 12:49
matt76318:但是還是比最近的仙劍好多了XD 10/20 12:49
peichuan:可是故事地點都在大陸啊XD,還是指用語呢? 10/20 12:50
ianlin45:不是用語... 是人物設定吧... 10/20 12:54
ianlin45:大陸味... 這很難解釋 用詞不精確 就是明明仿古卻不 10/20 12:59
ianlin45:求貼近原貌 而是以架空世界的方式呈現 我想還是舉例好了 10/20 13:00
比如說一些韓製神話武俠戲劇作品 或是大陸一些新的武俠劇 也不是說華麗就等於不知所謂 啊... 好難表達啊 要有歷史的厚重感... 銅的閃亮不等於玻璃的閃亮更不等於透明塑膠的光澤 不過我想漢之雲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水墨風格沒有出來 ※ 編輯: ianlin45 來自: 140.116.247.116 (10/20 13:13)
TerenceX:漢之雲已經是近幾代作品中水墨用最多的一次了...O_O" 10/20 13:24
TerenceX:軒伍.蒼之濤都沒它多...而且老實說,軒四當時3D技術不好~ 10/20 13:25
TerenceX:軒四的水墨貼圖被許多玩家評為畫面超爛...... 10/20 13:26
matt76318:還是希望軒轅劍可以保留樸實符合史實的特色 10/20 15:30
matt76318:尤其是小細節 不要也漸漸日式化 10/20 15:31
shadeowna:但軒四給我的感覺比較好....這無關畫面精美與否,而是美 10/20 15:44
shadeowna:術風格和人設的差異 10/20 15:45
shadeowna:漢雲的人設很像言情小說裡的那種美型插畫臉,我覺得這種 10/20 15:49
shadeowna:風格很難吃下去 10/20 15:50
ianlin45:樓上完全懂我的意思!! 10/20 15:53
oralboralb:那雲之遙更美形耶 不就慘了.... 10/20 16:19
oralboralb:我覺得人物風格一直到三代都是保有原味 四代之後的人 10/20 16:22
oralboralb:物風格已經脫離了三代以前的味道 10/20 16:22
matt76318:小貓瞇的人設看起來最有味道!!! 10/20 16:43
l024x768:但是我覺得軒三和天之痕的人都畫得好醜= = 10/20 16:56
TerenceX:我也不大喜歡軒三跟天之痕的人物畫像....O_O 10/20 17:13
TerenceX:軒四2D人設很有風格,但真的不討喜啊~~~ 10/20 17:13
formyptt:我也偏好樸實,蒼之濤後不論人物造型或設定(N大使者、 10/20 17:14
formyptt:N大尊者之類)都愈來愈"流行化",缺乏獨有的特色 10/20 17:15
TerenceX:我是有去推薦給人看看...結果軒四的畫風真的蠻多人反感~ 10/20 17:16
formyptt:其實我也不喜歡軒三跟肆的2D畫像,但寧可不要跟漢之雲 10/20 17:17
formyptt:一樣誇張 10/20 17:17
TerenceX:我是覺得說樸實風格不是不行......但真的要考慮大眾喜好~ 10/20 17:17
formyptt:軒肆外盒畫風真的普遍不討喜,魅力是在人物性格本身XD 10/20 17:17
TerenceX:單機現在這麼難搞,個人覺得還是大眾化點來得安全些~~ 10/20 17:18
formyptt:人物美型我個人是無所謂,少年暮雲很帥XD 但漢之雲很多服 10/20 17:19
formyptt:裝都有點誇張了,感覺還比較偏向線上遊戲的風格 10/20 17:19
formyptt:是啊,我想製作小組的考量也是大眾化……不過我說劇情跟 10/20 17:20
formyptt:戰鬥才是重點啊!! 10/20 17:20
tac0wu:我比較喜歡輔子轍的造型耶 和腳色設定 10/20 18:06
windmai:對不起,我不懂什麼叫做YY小說,請問這是哪一種用法? 10/20 18:18
Weal:YY小說 就是意淫(yi-ying)小說吧 直接拿拼音作縮寫 10/20 19:01
Weal:跟樓主(lz)一樣的用法 簡單說就是對岸的注音文這樣....orz 10/20 19:02
funggung:軒四的人物畫像是疑聞畫的吧,風格不太討喜是真的 10/20 19:24
funggung:小貓咪的畫的人物感覺軟軟的,弱不禁風的感覺,不會形容 10/20 19:29
funggung:李長憲的畫風應該就貼近大眾化了,但不至於像幻三那麼誇張 10/20 19:31
maxmars:我反而最喜歡四代畫風......有人跟我一樣嗎? 10/20 23:01
windmai:那原PO不就等於自己在用對岸的用語,卻說遊戲很對岸 10/20 23:12
s19790824:樓上~就是瞭解過才能這樣評論啊 10/20 23:28
s19790824:我覺得這跟人物個性甚至遊戲劇情設定也有關係 10/20 23:28
s19790824:漢雲的主線劇情就是特種部隊出任務而已 10/20 23:29
s19790824:支線也沒有很清楚去刻劃那個時代 10/20 23:29
s19790824:雖然讓主線浮得很出來,但就沒有以往軒轅劍那種整個人 10/20 23:30
s19790824:掉進去那個時代跟融入角色思維的感覺 10/20 23:30
s19790824:主角一多要細細去刻劃甚至設計劇情就更難了 10/20 23:31
hudson109:楓之舞過後就不像軒轅劍了 10/21 16:43
oralboralb:s19790824所言甚是 漢之雲整天跑任務根本不像主角 10/21 16:55
oralboralb:讓我感覺像是旁觀者在看整個劇情 而不是親自去冒險 10/21 16:56
kyuzi:個人對美形畫風不排斥,人物若沒特色再美或再大眾化也沒輒 10/21 17:42
kyuzi:而美型畫風平常不玩電玩看著也很養眼,也不錯啊 10/21 17:42
sleeping1013: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軒轅伏魔錄的畫風嗎~ 10/22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