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indmai:二代是最終戰鬥就自動裝備軒轅劍,所以不是從三代才開始 10/24 03:39
→ marco76415:是喔,不得說一下二代還看不懂中文>< 10/24 03:52
→ marco76415:只記得白虎縣長→打朱雀就那個女生,有漏掉什麼嗎? 10/24 03:52
推 Geffen1:..那是一代...救完女生(江) 之後才是二代== 10/24 04:27
→ marco76415:喔~那我二代沒有全破只有玩到巨樹底下的DOMO小組就停 10/24 04:30
→ marco76415:擺了,板上真是神人好多喔,小弟都只能憑印象 10/24 04:30
推 xtimer:推架空時代背景...綁在歷史上面 就綁住很多幻想空間了.. 10/24 05:27
推 LUNASEAlin:因為用刀十年用劍方有小成!所以劍使終比刀吸引人 10/24 05:31
→ LUNASEAlin:所以更不用說是沒有"劍格"的軒轅劍囉! 10/24 05:32
推 Geffen1:巨樹底下的domo也不是二代 是楓之舞 10/24 09:46
推 DannyLi:中肯!!!! 重點就是 不要太多的光影氣功波,我有在巴哈發帖 10/24 09:57
→ DannyLi:就是在講華麗的連續動作,不要無謂的聲光效果,而動作只是 10/24 09:59
→ DannyLi:晃一下而已,天之痕阿仇一開始耍劍不是超帥嗎?後來都沒有 10/24 10:00
→ DannyLi:了,順道一提 賽特那招叫疾鷹七痕劍 10/24 10:01
推 DannyLi:還有說到我的心坎,就是歷史!的確以前都只當它是時空背景 10/24 10:06
推 DannyLi:現在是在遷就歷史,原PO真的說的很好道出重點 10/24 10:08
→ marco76415:原來那是楓舞阿,可是我確定我有玩過二代阿,人物待在 10/24 11:12
→ marco76415:小格子裡頭的阿,有個拿扇子的絕招超強的,天痕有出現 10/24 11:12
→ marco76415:剛查了一下,討厭的扇子男叫做古月聖 10/24 11:13
→ ianlin45:古月聖是神仙 10/24 11:21
→ kilua6325:我很喜歡古月聖說0.0 在天之痕超討喜的 10/24 11:53
推 windmai:你確定他有什麼絕招超強的?他在二代是專職補血機耶 10/24 12:04
推 trinax:全部補滿那招超強吧XD 10/24 12:13
→ arbalest712: 為什麼手持軒轅劍就敗筆呀...搞不懂 10/24 12:27
→ arbalest712:這跟迷失方向也搞不懂有什麼關係= = 10/24 12:28
推 yoyo3985:就像SD鋼彈一樣 揮劍虎虎生風 耍刀剛猛有餘 拳掌龍虎亂舞 10/24 15:11
→ yoyo3985:我想看到角色的招式可以像這樣啊>"<(摔碗) 10/24 15:11
推 wildlin:回到標題,何謂武俠。簡單的回答是從字面意義來看: 10/24 15:25
→ wildlin:「武」可以看成是超乎常人格鬥技巧的展現; 10/24 15:26
→ wildlin:「俠」可以看成是仁、義或者其它傳統道德價值的張顯, 10/24 15:27
→ wildlin:包含這些要素的rpg,就可以粗略稱得上是武俠rgp了。 10/24 15:29
→ wildlin:與奇幻類型相比,可以說主要的差異在於有無歷史包袱, 10/24 15:31
推 wildlin:或是說虛構的比重是否超越實際的(歷史)事實。 10/24 15:35
→ wildlin:這些,通通都不是重點。遊戲好玩,不是因為他屬於哪一類, 10/24 15:37
→ wildlin:或者是否具備哪一個類型應該有的要素或傳統, 10/24 15:37
→ wildlin:而是它能否提供印象深刻、發人省思的情節與橋段; 10/24 15:38
→ wildlin:有無能夠真正享受「娛樂」的系統或設計,諸如此類, 10/24 15:40
→ wildlin:招式不需複雜,畫面不需華麗,劇情不需思辯, 10/24 15:43
→ wildlin:個人認為能留下深刻印象才是最重要的。例如阿貓阿狗, 10/24 15:43
→ wildlin:每個招式通常花不到幾分鐘,但我也約記得七八成; 10/24 15:44
→ wildlin:場景沒有多麼令人動容,但獨具風格就能深得人心; 10/24 15:45
→ wildlin:劇情簡單明瞭,不用想得死去活來也不需要加以分析,然而, 10/24 15:46
→ wildlin:那些橋段都還歷歷在目。能夠掌握這些,也就算成功了吧。 10/24 15:48
推 fp60403:我倒覺得歷史不一定是包袱。看人怎麼詮釋而已。 10/24 16:51
推 wildlin:包袱不一定是貶義,至少我沒那樣說 :P 10/24 17:00
推 trilvie:推凍貍! 10/24 17:13
→ trilvie:其實「歷史」或「架空」本來就不是絕對的啊 每款遊戲都會 10/24 17:15
→ trilvie:有XX%的歷史或OO%的架空 三代怛羅斯之役跟李白聊天讓我難 10/24 17:15
→ trilvie:以忘懷 但蒼之濤一堆使者平行時空玩到最後也很感動 一款遊 10/24 17:16
→ trilvie:戲到底好不好玩 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怎麼寫」「怎麼詮釋」 10/24 17:17
推 labeck:....二代還比較沒有,楓舞就開始有綁歷史了,我反而喜歡有綁 10/24 17:44
→ labeck:胡聖(誤)是我的最愛狐!!誰敢說他不好(亮刀) 10/24 17:45
→ baridon:為什麼自己什麼都搞不清楚 就要發一篇文章? 10/24 17:51
→ wildlin:你知道人氣要提高 沒樁腳還不行呢 (菸) 10/24 18:43
→ marco76415:第一因為小弟是太不滿意越來越糟的軒轅劍,第二小弟也 10/24 23:53
→ marco76415:是跟著正版一直走的,所以很多舊的東西都是憑印象的 10/24 23:54
→ marco76415:以上回BAR大。 熱愛遊戲不能有點激情嗎? 10/24 23:54
推 arios1125:賽特第一招~~疾鷹七痕劍(!?) 10/30 12:04
→ onexgear:二代的Domo小組不在大樹,而在蕃薯島XD 10/30 13:49
→ onexgear:大樹迷宮只是二代序盤到中盤間的分水嶺而已。 10/30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