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arco76415 (小董哥)》之銘言: : "國內第一個中國風味的RPG" : 這是軒轅劍一代的代表 : 老實說從大磁片開始完軒轅劍 : 真的覺得他超級好玩的 : 不論是畫面或是戰鬥系統 : 都讓我是耳目一新 : 一代接著一代 : 到楓之舞的時後 輔子徹在河堤邊大戰三個黑衣人的動畫 : 更是讓小時後的我 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 到了三代時間軸緊湊的戰鬥 : 都是讓我難以忘懷 : 即使到了3D的展現也沒有讓我有任何的不適應 : 但是 : 標榜著武俠RPG的軒轅劍 : 為何以經沒有了武俠的感覺了呢 : 最新最新的漢之雲跟五代 : 主角永遠都在放氣功 絕招系統更是無言 : 永遠都是同一套模組 動作一 動作二 : 混著燈光效果一 燈光效果二的組合搭配 : 真的是很痛苦的戰鬥系統 : 為何武俠的動作都不見了呢? : 使用了3D技術不就是因為模組做好之後比較好拉動作嗎? : 但人物的表達卻依舊這麼的生澀 : 其實心中總有個聲音 好希望可以看到主角跳到or翻身到怪的前面 : 打一套劍法 即便是短短的一兩個套招 都會讓我有絕招的感覺 : 而不是所有人的招是都毫無變化 : 話說最符合的就是賽特的第一個怒氣絕招(忘了名字了) : 以上都是小抱怨啦 大家看看就好 個人認為中國風味不全然是武俠風 跟原PO不同的 軒轅劍吸引我的是那種中國式的奇幻 而非一堆套用龍與地下城模式的RPG 軒轅劍雖然有武俠RPG的風格 但奇幻風格比例偏重 比起軒轅劍 仙劍的武俠風更重了 裡面總是無法跟武林人物脫離關係 軒轅劍很少會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個人 說:"我是XX流派的XX" 這樣武俠小說的慣用情節是較少的 若真要說武俠風 楓之舞與軒四墨家這類似門派的組織倒是像得多(一點) 而原PO似乎較注重在戰鬥的節奏以及招式的動作上 在蒼之濤以前的各代中 其中尤其是三代與天之痕 招式上法術部分較多 像是招式的也只有絕技 那戰鬥中的武俠風更少了 所以原PO在意的可能不完全是戰鬥的武俠風格 而是(至少)有些看頭的招式吧(那招是疾鷹七痕劍) 而不像軒五 漢之雲那樣 隨便幾個劈砍跟光影就交差了事 : 到是劇情想要像大家討論看看 : 話說軒轅劍這款遊戲的名稱 : 就叫做軒轅劍 故事不本應該還繞著軒轅劍走嗎 : 怎麼現在卻有點迷失了方向了呢 : 個人認為到了三代賽特可以手持軒轅劍就是一大敗筆 : 看看三代之前所有的主角都不能拾取(裝備)軒轅劍 : 因為他是故事的重心阿 : 對我們來說軒轅劍周遭發生了什麼才是故事的主因 : 並不是軒轅劍是什麼絕世兵器 : 三代讓軒轅劍成了神仙這個構想不錯 : 但為什麼他可以被拿去使用呢 : 這真是讓我看了很無言 : 又不知從幾代開始軒轅劍系列竟然開始綁歷史了> < : 明明楓舞 三代 天痕 都只把他當作時代背景 : 最棒的(有車芸那代)那代也是把他當作平行時空的架空背景 : 現在硬要套在三國時在是讓人玩的很沒力 : 好吧 其實我就是要抱怨這次漢之雲真的是糟透了 : 小弟真的對畫面和戰鬥系統都可以容忍 : 但是劇情真的是非常的失望 : 這次看到雲之遙又是要圓漢之雲的故事 : 真的是不敢期待阿 : 但是角色裡頭 : 漢之雲讓章魚哥拿 戟 就很成功了 : 總算有點改變了 : 話說除了仙二之外,有過中文遊戲RPG主角是拿刀的嗎? : 原PO喜歡大肌肉的兄貴阿 漢之雲跟前幾代比較起來 歷史元素的確是偏重很多很多 這應該是因為軒五完全架空之後的反動吧XD 所以目前把時代背景架在漢之雲前面的雲之遙嘛 呵...應該還是差不多啦 所以 跟原PO一樣 我也希望在戰鬥招式上要有一點變化 劇情上不要跟漢之雲一直接任務 不要再有朝雲中邪似的突然被羅莉感動的情節 結局要悲要喜隨便 不過看到漢之雲根本沒有蘭茵 應該是悲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24.114
tarotku0116:大推 "不要再有朝雲中邪似的突然被羅莉感動的情節" 10/24 10:03
nintendopppi:倒數第二句見仁見智 朝雲就是因為個性單純有恩報恩 10/24 10:53
nintendopppi: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與其說是愛上,不如說是道義上的 10/24 10:55
nintendopppi:不願意辜負人家;朝雲總是替人著想,所以不會以自己的 10/24 10:56
nintendopppi:主觀的愛(喜歡橫艾)為優先 10/24 10:58
nintendopppi:個人淺見 參考就好 10/24 10:59
marco76415:籮莉真的讓我好難覺得他是個完整的劇情,我玩全忘了漢 10/24 11:14
marco76415:雲的故事內容了,只記得很稀疏的事件發生順序 10/24 11:15
orezs:搞不好現在公布的兩個女角都不是人...植物變成的 10/24 13:42
SmallSwing:結果原型是蒼之濤昊天界裡那朵大香菇 10/24 14:54
wildlin:靈芝的好壞,在於多醣體。雲之遙的好壞,在於軟硬體。(誤) 10/24 15:50
gohit:樓上 XDDDDDDDDD 10/24 16:11
roter:推樓樓上XDDDDD 10/24 19:42
yoyo3985:我看到真理了!!!!!!!! 10/24 19:46
d34567:大膽預測新主角絕招:軒轅服太虛.. 10/24 23:02
wildlin: ^^^^^^^^^^cosplay團體:抗議!!! 10/24 23:03
smaljohn:樓上太智障XDDDD 10/25 02:21
trinax:cosplay..XDDD 11/01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