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tinyurl.com/ylau7mp 「DOMO 日誌」美術鈴木唯之立志打造台灣Final Fantasy    07年底漢之雲上市後,我馬上就被調去支援天之痕online的3D角色和特效,再回來雲 之遙這個專案已經是一年後的事,雲之遙整體上的開發時間和漢之雲一樣只有一年左右, 但研發小組的成員變得更少了,如今專案中的3D角色美術只剩下我跟JACK。   龐大需要量化的角色群,面臨了一個問題,是否沿用漢之雲的規格去製作,在當時我 還在整理分類怪物的資料,並沒有參與製作規格的討論,只知道最後的結論是決定仍然沿 用舊規格,之後幾隻主要角色的模型出來後,而我也完成怪物整理接著投入角色製作…… 以「我是個遊戲製作者,但我也是一名玩家」,看過主角群的模型之後我只能搖頭。我利 用自己私下的時間,把已經完成的主角群模型以國外遊戲的水準加強重製,老實說,原先 並沒有獲得上面重視,一度仍決定要繼續用舊規格來製作,但好在有長憲的頂力支持,要 採用新的規格來做,讓我們角色才有機會獲得質的提升。但仍然有些小遺憾,由於時程緊 迫,像是重要的NPC我們來不及以新規格去重製,只能繼續沿用,另外我們動畫裡有些角 色也和遊戲裡的版本會不一樣。   想要有一場好的戰鬥演出,必需具備四種要素,角色動作,運鏡,音效及特效。在漢 之雲有很多讓人遺憾的地方,像鏡頭和特效就是其中之一。這次雲之遙的戰鬥中,我追加 了很多動態的製作,當我在主角群的製作完成差不多後,專案人把這個特效提升的工作丟 給我,那時已經是六月,特效製作的時間只有兩、三個月,說實在還蠻有壓力,畢竟我做 特效不像做角色那樣順手,也因為開發工具上有些小缺點,我們的特效在同時間只能有一 個人來製做,所以顯得有點吃力,好在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全部的特效。   面臨著開發經費和人力不足的狀況下,整體來講,雲之遙並沒有太長的研發期,我從 一開始幾乎就在做量化的工作,畢竟要沿用漢之雲的架構來製作,有太多的東西我想做, 其實是根本沒辦法做。我從小玩TV GAME,老實說,自己也想去國外做遊戲,看著國外的 遊戲水準,再回頭看我們現在在做的東西,想到就覺得很沮喪,尤其現在國內已經被網路 遊戲攻陷了,對於台灣單機遊戲的發展是一種無形打擊,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繼續在台灣 做單機遊戲,總有一天,我們也能打造出台灣的FF。 鈴木唯 / Ewing Chang 重點...雲之遙製作期一樣只有一年,但人數更少~~ 大家請支持正版...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127
onexgear:突然想到,韓國人是不管國外產品如何,都有多人願意掏錢 11/04 18:01
onexgear:買自家貨。雖然很民族,但私自真希望臺灣也能這樣團結... 11/04 18:01
maru622:台灣一直都比較喜歡舶來品吧... (默 11/04 18:03
maru622:這篇日記超心酸 不是沒有能力..是沒有人力 ˊˋ 11/04 18:03
swercy:民族性吧 日本也是呀 如果現在發現這點就掏錢出來支持吧! 11/04 18:09
UnknownX:鈴木唯是化名? 11/04 18:13
windmai:就只是個化名而已啊,就像李長憲是艾絲特拉達‧甜甜一樣 11/04 18:15
roter:大推"我是個遊戲製作者,但我也是一名玩家" 這就是大宇高層 11/04 18:22
roter:一直欠缺的東西 不懂得以一名玩家為出發點是要怎麼作遊戲? 11/04 18:23
swercy:環境吧~台灣高層想賺錢想比較多呀 11/04 18:25
onexgear:要檢討的不是只有公司的人而已,盜版使用者也要思考一下 11/04 18:25
onexgear:另外想賺錢的不是只有臺灣而已,國外是一樣的。 11/04 18:26
swercy:是低~夾在中間最慘的就是遊戲作者們 多給他們些鼓勵吧 11/04 18:26
onexgear:嗯啊...真的是覺得要多點鼓勵,每次更新回應的酸文都不少 11/04 18:26
onexgear:看了就好為製作小組難過... 11/04 18:27
swercy:我超甜的啊 我都在肯定耶XDDDD 11/04 18:28
swercy:製作單位看我發的文就對了!! XDDD 11/04 18:28
pcpcpcpcpcpc:我想玩的國產遊戲 都是正版阿(除了久遠的大補帖仙一) 11/04 19:04
trilvie:把這一款當成軒轅劍的最後一款 以這樣的心情去期待吧 11/04 19:09
trilvie:不管是好是壞 總會有個了結 老玩家們其實還是愛這個系列的 11/04 19:10
swercy:樓上人貨真價實的在雲和山的彼端 11/04 19:37
trilvie:可惜應該沒機會去賽特的故鄉? >///< 11/04 19:41
swercy:樓上說大宇DOMO辦公室喔 XDDDD 11/04 19:58
nintendopppi:說台灣高層只想賺錢也不太對吧 君不見方塊社那種 11/04 21:19
nintendopppi:舊作在DS上狂推的出法;上市企業本來就幾乎都以賺錢 11/04 21:20
nintendopppi:為目的啊;不過大宇高層的確非常需要檢討 11/04 21:21
nintendopppi:另推一樓 不支持就算了 台灣還一堆 明明沒有用過 11/04 21:22
leo80042:加油啊... 11/04 21:23
nintendopppi:只會跟著起鬨在那邊酸國產品牌 11/04 21:23
roter:企業當然要賺錢 我指的是一間遊戲公司是否應該從玩家(消費者 11/04 21:39
roter:的角度來製作遊戲 方塊社雖然商業化得嚴重 但是看看他們的 11/04 21:40
roter:遊戲 是不是多了一些東西 11/04 21:40
Weal:SE社感覺比較像是抓住玩家心理 也不算完全站在玩家角度的感覺 11/04 23:17
onexgear:感覺是否有從玩家角度來製作遊戲,我覺得是很主觀的。 11/04 23:30
onexgear:看看一堆前輩的情報,都指出DOMO在乎有表達出來的意件。 11/04 23:30
onexgear:不是近期,我聽到的資料是從參外就開始了。 11/04 23:31
onexgear:只是做出來玩家不滿意,然後被認為是不被頃聽。要不就是 11/04 23:32
onexgear:時間久了,怨恨的玩家走了,覺得有被頃聽的玩家站了出來 11/04 23:32
onexgear:說話聲音也自然大了起來......世代交替就是這樣。 11/04 23:33
lingo1chan:DOMO加油! 我從三代買到現在了~期待新作 11/04 23:52
maru622:公司沒有從玩家角度做遊戲 可是製作團隊有啊 11/05 00:27
roter:正因為每次都會看到該有的東西不被他們的上層接受 就有點... 11/05 08:10
nintendopppi:推樓樓上 我有感覺到XD 11/05 08:49
dchris:要拿SE社來比,也要先看看FF系列的銷量吧? 11/05 23:53
dchris:我覺得先跟Falcom比還比較合理 11/05 23:53
ianlee48:那是一個目標 這麼說不過分吧~ 11/09 12:11
ianlee48:開發人員都那麼努力 希望大宇能認真做遊戲 11/09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