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oleea (花都開好了)》之銘言: : 剛剛更新的 : 一進入官網就可以聽到歌聲囉 : 主題曲-淚狂奔(淚狂噴?) : 官網http://swd.joypark.com.tw/SWDCF/index.html : http://www.wretch.cc/blog/csha/26505513 思涵部落格 : 官網詳細介紹 : http://swd.joypark.com.tw/SWDcf/mv/mv_01.aspx 以下純粹是個人感覺~~ 其實聽到片段後我有點小失望... 這首歌好聽歸好聽...但感覺和遊戲本身就是不搭嘎...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這樣的主題曲有點像線上遊戲的主題曲... 講明白點就是皮肉分離的感覺(歌是歌..遊戲仍是打怪打怪..故事性不強) 但其實這牽扯到線上遊戲本身就是以解任務和團隊合作為主 故事往往只是搭配著使用~~我們很難從遊戲中得知各個角色從前的故事甚至個性.. 但故事性和對人物的詳細描述不正是單機RPG的最大優點嗎? 與其唱一首"硬是配合遊戲內容編出來的詞"搭配著流行音樂的曲.. 倒不如編一首真正和故事劇情互相結合的曲子 這樣才能讓玩家有所共鳴也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小弟我舉個自己較為印象深刻的代表好了.. 太空戰士 "王菲的Eyes on me" 這首歌如何出現的呢? 它的背景是 主角的媽媽是歌廳駐唱的紅牌歌手... 愛上了一位軍官卻不好意思大聲的表達.. 所以自編了這首曲子唱給某位時常坐在台下的軍官聽.. 配合著故事的劇情 軍官最後為了國家急忙出征 終究沒有聽到這首刻意寫給他的歌.. 搭著兩人從此各奔東西的遺憾 然後再回來重新看著Eyes on me的歌詞 聽著它的旋律... 就會有一種讓自己想要一聽再聽的感覺~~ 而這也就是小弟心目中單機RPG該表現主題曲的意境~~ 小弟寫得很亂不知道各位能否體會我說的那種感覺?? 雖然我知道軒轅劍的背景皆為中國歷代穿插的故事.. 它會較太空戰士難以發揮的一點就是被原創的背景給侷限住.. 因此若要選出如小弟上述的這樣的歌曲是有一定的難度.. 但與其隨便找個流行歌手來詮釋毫不相干的歌曲... 小弟還寧願它至少編一首偏中國風的曲調... 至少有用到國樂甚至是仿古歌曲.. 這樣都會比隨便唱一首歌來得有意義(雖然歌曲本身應該是好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53.51
onexgear:如果我沒有去玩FF8本體,我可能很難知道當中的涵義 11/27 11:29
wao0426:但這不就正是主題曲的意義?? 11/27 11:30
onexgear:所以去玩玩雲之搖本體吧,玩完後再來回顧看看。 11/27 11:33
grant3324:所以也應該等正式接觸雲之遙後才能確認這首歌搭不搭阿 11/27 11:33
onexgear:打錯 雲之遙XDDD 11/27 11:33
wao0426:這首歌怎麼看也不會一直出現在遊戲裡~~充其量就是與業界 11/27 11:33
wao0426:結合罷了..不知道您是否懂得我在說甚麼?? 11/27 11:34
grant3324:而且主題曲的呈現本來就不可能太中國風 但是配樂不一定 11/27 11:35
grant3324:阿 說不定這個旋律用中國風味配出來意外的有味道 11/27 11:36
wao0426:您說的東西跟我說的東西一點衝突都沒有..且為何主題曲不能 11/27 11:36
wao0426:走中國風??為何不能?? 11/27 11:37
onexgear:只憑個人感覺的說法是主觀的,要有客觀認證的東西,才能 11/27 11:37
onexgear:說"淚狂奔是單純的異業結合"。 11/27 11:38
wao0426:客觀認證的東西也是主觀的人寫出來的..您這樣是為辯解而 11/27 11:38
grant3324:主題曲是外在包裝,所以他不會有針對性 越大眾大家越能 11/27 11:38
wao0426:辯解..一點意義都沒有~~哪個心得感想不主觀?? 11/27 11:38
wao0426:我說過了..您的說法和我的說法基本上完全不衝突..這是兩種 11/27 11:39
grant3324:接受 如果去巴哈新聞的討論看 你會發現一堆不常接觸軒轅 11/27 11:39
wao0426:觀念..您的觀念就是偏向網路遊戲這樣包裝..而我的觀念則認 11/27 11:39
onexgear:有,比方說製作過程跟雲之遙完全無關,就可達成原po所說 11/27 11:40
grant3324:轅劍的玩家一片叫好,這就達到他外在包裝的目的了 11/27 11:40
wao0426:為單機遊戲要有主題曲就該盡量去結合劇情表現... 11/27 11:40
Geffen1:整個推文都箭頭...我都不敢推了 11/27 11:40
grant3324:所以上面才說根本還不知道劇情,沒辦法評斷阿XD 11/27 11:41
onexgear:但今天這首歌的旋律是曾志豪老師寫的,所以我才這樣說 11/27 11:42
longwind:推FF8(炸) 11/27 11:42
grant3324:其實我也覺得歌曲很不搭軒轅劍的風格啦 但是沒碰到劇情 11/27 11:42
grant3324:就沒辦法說他一定不搭 誰知道會不會有意外契合的結果 11/27 11:43
jimmy02:個人覺得還是等遊戲出來吧 單憑主題曲這樣不能下定論 11/27 11:44
onexgear:另外還有一個最簡單的客觀內容,就是遊戲劇情,但遊戲都 11/27 11:47
onexgear:還沒上市,到底是怎麼做出這樣評論的...... 11/27 11:47
Anbi:連遊戲都沒玩過還敢大放厥詞 別笑死人好不好 11/27 11:47
Anbi:要是有玩過之後說和劇情不搭 那當然尊重個人看法 11/27 11:49
Anbi:連整個劇情都不了解的 還敢口口聲聲說劇情劇情? 11/27 11:50
wao0426:呵呵樓上有必要為此連噓嗎?太累了吧..不過就是發表意見罷 11/27 11:50
wao0426:了...這麼喜歡噓就盡量噓吧..反正在這邊初期講些不好的總 11/27 11:51
wao0426:是會被噓..後期講好的總是會被噓... 11/27 11:52
wao0426:你中文不好不懂我在說啥就算了@@.. 11/27 11:52
onexgear:原po難道沒有發現自己文章的邏輯錯誤嗎... 11/27 11:53
wao0426:噓到爆對我來說也沒意義..只是累了你... 11/27 11:53
wao0426:o大..我說過..這是包裝的立足點就不同了..您講得也對... 11/27 11:54
Anbi:直接戰我中文不好? 別笑死人好嗎 問題是出在你身上 11/27 11:54
wao0426:那就噓吧..辛苦A大了..要一直等著噓也很累人... 11/27 11:55
Anbi:噓廢文本來就天經地義 我會不會累倒不用你管 11/27 11:56
wao0426:所以我說您辛苦啦..我沒有管啊^^...這樣真的很累.. 11/27 11:57
wao0426:您要連需可以登出再登入啊..這樣就不用花時間等了... 11/27 11:57
wao0426:不然用噓文機器也可以..只要您覺得心情有抒發到..高興就好 11/27 11:58
DannyLi:A大似乎過分了些..,何必這麼強勢??? 11/27 11:58
wao0426:來這po文也不是要跟人吵架的..青菜蘿蔔本就各有喜好... 11/27 11:59
wao0426:我本來就不期望可以得到很多正面回應啊^^..這只是我單純的 11/27 11:59
ofese0207:你媽知道你在這噓別人 一定很難過 11/27 12:00
wao0426:想法~~有人覺得可期待..有人覺得失望..而我是失望一族的^^ 11/27 12:00
onexgear:如果原po可以多寫一些"我玩FF8之前聽Eyes on me的感覺" 11/27 12:01
onexgear:那我可能可以給你一些共鳴.....可惜,你說的都是玩後感 11/27 12:02
onexgear:不瞞你說,我第一次聽Eyes on me,跟你的感覺一樣 11/27 12:03
onexgear:而淚狂奔的確沒有給我很大的特色感,但我知道批評還嫌早 11/27 12:04
DannyLi:我純粹覺得A借題發揮故意上來筆戰 11/27 12:08
maayaleaf:持不同意見反駁天經地義...不過這一付要吵架的噓文... 11/27 12:11
grant3324:我也覺得版大舉FF8的那個例子不太搭 因為我沒完FF8以前 11/27 12:20
grant3324:也覺得 Eyes on me的歌曲搭不上太空戰士 但是玩過遊戲卻 11/27 12:21
grant3324:覺得很合,既然如此,也許這首歌也跟雲之遙意外的契合阿 11/27 12:21
Weikm:Eyes on me沒玩過FF8也會不覺得搭啊~現在說這首歌不搭太早了 11/27 13:57
JackONeilll:我覺得你觀點表達了就好 跟基本教義派扯那麼多幹嘛 11/27 17:40
swercy:眼睛上我還蠻搭太8的呀 11/27 19:07
gohit:大家和氣一點這沒什麼好吵的 XD 11/27 22:49
hoyunxian:純噓貼的人在回應中那種傷人自己無自覺的語氣。 11/27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