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onexgear:如果原po可以多寫一些"我玩FF8之前聽Eyes on me的感覺" 11/27 12:01 : → onexgear:那我可能可以給你一些共鳴.....可惜,你說的都是玩後感 11/27 12:02 : → onexgear:不瞞你說,我第一次聽Eyes on me,跟你的感覺一樣 11/27 12:03 : → onexgear:而淚狂奔的確沒有給我很大的特色感,但我知道批評還嫌早 11/27 12:04 該怎麼說呢..我一直知道o大的意思... 我也一直知道主題曲本就是要玩過遊戲後才能真正的去評斷.. 推文中我也不斷地提及我們的說法並沒有衝突... 遊戲主題曲是否有違和感本來就會分遊戲前和遊戲後.. 如果遊戲前聽到的音樂都要"再等等等遊戲玩完再說"才能來講感覺.. 那遊戲公司何必在遊戲發行前就先打主題曲呢?? 會說沒有衝突的原因在於我們對於"主題曲"的定義不同.. 您上述的論點若放在 "主題曲和遊戲風格相近"的觀點來說.. 那我就有失公允了~~也確實犯了並未玩過遊戲就下結論的表白觀點.. 只是我今天的論點放在"你聽到這主題曲你會不會希望在遊戲中出現" 先不論別人~~ 以小弟自己的期望 我總是希望主題曲能經常出現在遊戲中... 這才符合我對於主題曲的定義... 小弟知道有些人對於主題曲不是這樣來定義的 所以我在前篇文章的推文也說 這是兩種不一樣的討論觀點和行銷手法.. 有些遊戲的主題曲偏向普羅大眾... 那是要藉由"音樂本身的美妙"去吸引顧客想要來注意這遊戲... 這是一種主題曲的行銷手法... 但我期望的主題曲並不是一個"用來行銷的工具"... 而是一個能夠雋永讓"玩家"引起共鳴的歌曲... eyes on me當初在遊戲發售前提前曝光..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因為eyes on me 而讓原本不接觸FF的玩家進而在聽過宣傳歌曲後會想要玩FF(這是第一種的宣傳手法) 但至少對於本來就是FF玩家的我而言.. 我聽到這首歌我會開始期望它會在哪個片段出現... 會是甚麼樣的故事情節搭配著這個歌曲... 而且因為旋律最後是符合背景故事情境的(在遊戲玩過一個階段後)..我 會開始期望"它何時再出現這首歌??"... 而這就是我自己所喜歡的主題曲的意義... 所以在我認為..玩過遊戲後必定會有玩過的想法.. 那本來就是遊戲後的心得.. 但至少在遊戲前聽到這歌.. 我並不會期望它在遊戲中的哪個地方出現... 或許它是好聽的..或許它的歌詞最後有cover到遊戲劇情.. 但一首幾乎不會出現在遊戲中間的主題歌就不是我心目中的主題歌了... 我改成這樣的說法希望大家看得懂@@.... sorr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53.51
grant3324:這點我也認同,我也覺得應該這首歌不會太常出現在遊戲中 11/27 12:39
grant3324:可能會比較拿來當成MV搭配的歌曲吧,在遊戲中不是太搭 11/27 12:40
DannyLi:所以樓上算同意單這首歌來講跟軒轅劍是不搭的囉,其實我也 11/27 12:42
DannyLi:贊成 (小聲..) 11/27 12:42
grant3324:風格是真的不搭,而且跟過去軒轅劍的主旋律形態有差,但 11/27 12:47
grant3324:是人聲歌曲跟配樂畢竟性質不同,所以目前也不好評論 我 11/27 12:48
grant3324:一直試圖把人聲拿掉,然後試圖用絲竹版來建構旋律,但還 11/27 12:49
grant3324:是沒辦法做評斷(因為我音樂素養真的太差了XD) 11/27 12:49
wao0426:這就是我希望它至少以中國樂器或仿古風呈現的原因^^... 11/27 12:52
wao0426:我想這首歌另配古箏或是絲竹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11/27 12:52
wao0426:像王菲那種原創完全不改的放到遊戲裡那樣的歌曲真是經典.. 11/27 12:53
grant3324:不過也跟FF的世界觀有關啦,本來就是接近現代或未來 搭 11/27 12:56
grant3324:起來會比較流暢,相較之下另一款國民RPG勇者鬥惡龍就比 11/27 12:57
grant3324:較有限制了,至少直接拿流行歌曲是搭不起來的 11/27 12:58
wao0426:對啊^^"..所以我原篇也說明了兩者的差異性和侷限... 11/27 12:59
wao0426:只是可能講得不好..所以不少人誤會且還有人很激動:P... 11/27 13:00
wao0426:所以G系列的都不太會有人聲主題曲..好像也出現過一代被批 11/27 13:01
wao0426:得要死(忘了)..畢竟單機RPG不是線上遊戲,其實不太需要用這 11/27 13:02
windmai:原PO太理想了,我看過很多作品,主題曲都是用來行銷的東西 11/27 13:04
windmai:能引起玩家共鳴,甚至讓玩家覺得契合的遊戲主題歌少之又少 11/27 13:04
wao0426:樣華麗的主題曲去搭配吸引人..況且小弟認為..出這樣的歌應 11/27 13:04
wao0426:該就只是純粹宣傳了..其旋律在遊戲中出現的機會..應該甚至 11/27 13:05
wao0426:比開場動畫少@@...那您覺得..這樣的主題歌會有太多意義嗎? 11/27 13:05
windmai:看過這麼多線上遊戲的主題歌,能跟遊戲搭的上的又有幾個? 11/27 13:06
windmai:有些甚至還是請歌手替遊戲量身打造,結果聽起來還是不合 11/27 13:06
wao0426:windmai大您可以舉一下單機RPG遊戲有配人聲主題曲卻又只是 11/27 13:07
windmai:異業合作多半有商業性,所以我從一開始就不期待會多契合 11/27 13:07
wao0426:用來"宣傳"的例子嗎? 因為小弟實在想不出來@@....sorry.. 11/27 13:07
wao0426:因為我想比較到底這樣的風格呈現是怎麼樣的@@ 11/27 13:08
windmai:新仙劍有你的天堂,明願2秋天別來,都是拿現成曲子合作 11/27 13:08
windmai:上面這兩個例子就只是單純的相互合作,契合度很低 11/27 13:09
wao0426:所以我一開始才排除線上遊戲啊~~行銷手法不同..而明星志願 11/27 13:10
wao0426:沒故事性所以也ok...新仙劍就真的蠻無言的了:P... 11/27 13:10
windmai:像銀色幻想曲或問情篇的主題曲,我認為契合度是比較高的 11/27 13:11
windmai:但是這兩首主題曲都是沒有在外面販售的 11/27 13:12
windmai:這樣想要多契合就多契合,不用擔心EP拿去外面能賣多少 11/27 13:13
wao0426:XD... 11/27 13:13
windmai:可是淚狂奔可是要另外出CD的,還有在外面銷售的問題 11/27 13:14
windmai:所以我覺得會有一些現代化跟商業的氣息在裡面 11/27 13:15
windmai:我覺得可能是你期望過高了吧,我一開始聽到是異業合作 11/27 13:16
windmai:就直接想到有你的天堂跟秋天別來那種模式,所以完全不失望 11/27 13:17
wao0426:呵呵..或許吧..因為FF8的歌曲在我心中佔了太大的分量.. 11/27 13:17
wao0426:所以我才說這應該是單純的異業結盟..但會被人噓@@... 11/27 13:18
wao0426:說玩過了再來評論:P.... 11/27 13:18
windmai:你可以有你的期望啦,只是我覺得異業合作,這樣子不意外.. 11/27 13:18
onexgear:先推一個,因為你解釋的很清楚。 11/27 14:00
onexgear:至於談到我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主題曲是「烘托/升華主題」 11/27 14:02
onexgear:所以比起三日不絕於耳,我會更期待它在適時適刻展露出更 11/27 14:05
onexgear:耀眼的光芒,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我才不太在乎曲風 11/27 14:06
onexgear:較接近流行歌的曲風或許會讓我第一次聽到便提不起盡, 11/27 14:09
onexgear:但就像鋼鍊FA的op1跟ed1,等到時間過後,兩邊的評價幾乎 11/27 14:12
onexgear:翻過來的,所以雖然不能像原po希望的,有中國樂器伴奏, 11/27 14:13
onexgear:但我還是期待著等到看完全貌,再來跟自己心中的期望比對 11/27 14:13
firo1776:個人覺得如果改掉編曲方式,或許就會好很多...... 11/27 17:22
firo1776:目前的話......我支持wao大的看法 11/27 17:23
TerenceX:根據歌手在blog的回覆,目前釋出這段算是最流行風格的片段 11/27 23:52
TerenceX:其他部分是有不少民族風的... 11/27 23:52
TerenceX:事實上,兵馬亂.美人肩也有新編曲,跟blog的Demo不大一樣~ 11/27 23:53
TerenceX:就看到時候完整版釋出後再做評價囉~~ 11/27 23:54
violing613:商業的遊戲帶泛商業化的作品 今天來看是天經地義 11/28 00:17
violing613:不然真的要回頭找張學友唱道道道嗎囧 11/28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