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rant3324:這點我也認同,我也覺得應該這首歌不會太常出現在遊戲中 11/27 12:39
→ grant3324:可能會比較拿來當成MV搭配的歌曲吧,在遊戲中不是太搭 11/27 12:40
推 DannyLi:所以樓上算同意單這首歌來講跟軒轅劍是不搭的囉,其實我也 11/27 12:42
→ DannyLi:贊成 (小聲..) 11/27 12:42
→ grant3324:風格是真的不搭,而且跟過去軒轅劍的主旋律形態有差,但 11/27 12:47
→ grant3324:是人聲歌曲跟配樂畢竟性質不同,所以目前也不好評論 我 11/27 12:48
→ grant3324:一直試圖把人聲拿掉,然後試圖用絲竹版來建構旋律,但還 11/27 12:49
→ grant3324:是沒辦法做評斷(因為我音樂素養真的太差了XD) 11/27 12:49
→ wao0426:這就是我希望它至少以中國樂器或仿古風呈現的原因^^... 11/27 12:52
→ wao0426:我想這首歌另配古箏或是絲竹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11/27 12:52
→ wao0426:像王菲那種原創完全不改的放到遊戲裡那樣的歌曲真是經典.. 11/27 12:53
推 grant3324:不過也跟FF的世界觀有關啦,本來就是接近現代或未來 搭 11/27 12:56
→ grant3324:起來會比較流暢,相較之下另一款國民RPG勇者鬥惡龍就比 11/27 12:57
→ grant3324:較有限制了,至少直接拿流行歌曲是搭不起來的 11/27 12:58
→ wao0426:對啊^^"..所以我原篇也說明了兩者的差異性和侷限... 11/27 12:59
→ wao0426:只是可能講得不好..所以不少人誤會且還有人很激動:P... 11/27 13:00
→ wao0426:所以G系列的都不太會有人聲主題曲..好像也出現過一代被批 11/27 13:01
→ wao0426:得要死(忘了)..畢竟單機RPG不是線上遊戲,其實不太需要用這 11/27 13:02
推 windmai:原PO太理想了,我看過很多作品,主題曲都是用來行銷的東西 11/27 13:04
→ windmai:能引起玩家共鳴,甚至讓玩家覺得契合的遊戲主題歌少之又少 11/27 13:04
→ wao0426:樣華麗的主題曲去搭配吸引人..況且小弟認為..出這樣的歌應 11/27 13:04
→ wao0426:該就只是純粹宣傳了..其旋律在遊戲中出現的機會..應該甚至 11/27 13:05
→ wao0426:比開場動畫少@@...那您覺得..這樣的主題歌會有太多意義嗎? 11/27 13:05
推 windmai:看過這麼多線上遊戲的主題歌,能跟遊戲搭的上的又有幾個? 11/27 13:06
→ windmai:有些甚至還是請歌手替遊戲量身打造,結果聽起來還是不合 11/27 13:06
→ wao0426:windmai大您可以舉一下單機RPG遊戲有配人聲主題曲卻又只是 11/27 13:07
→ windmai:異業合作多半有商業性,所以我從一開始就不期待會多契合 11/27 13:07
→ wao0426:用來"宣傳"的例子嗎? 因為小弟實在想不出來@@....sorry.. 11/27 13:07
→ wao0426:因為我想比較到底這樣的風格呈現是怎麼樣的@@ 11/27 13:08
→ windmai:新仙劍有你的天堂,明願2秋天別來,都是拿現成曲子合作 11/27 13:08
→ windmai:上面這兩個例子就只是單純的相互合作,契合度很低 11/27 13:09
→ wao0426:所以我一開始才排除線上遊戲啊~~行銷手法不同..而明星志願 11/27 13:10
→ wao0426:沒故事性所以也ok...新仙劍就真的蠻無言的了:P... 11/27 13:10
推 windmai:像銀色幻想曲或問情篇的主題曲,我認為契合度是比較高的 11/27 13:11
→ windmai:但是這兩首主題曲都是沒有在外面販售的 11/27 13:12
→ windmai:這樣想要多契合就多契合,不用擔心EP拿去外面能賣多少 11/27 13:13
→ wao0426:XD... 11/27 13:13
→ windmai:可是淚狂奔可是要另外出CD的,還有在外面銷售的問題 11/27 13:14
→ windmai:所以我覺得會有一些現代化跟商業的氣息在裡面 11/27 13:15
→ windmai:我覺得可能是你期望過高了吧,我一開始聽到是異業合作 11/27 13:16
→ windmai:就直接想到有你的天堂跟秋天別來那種模式,所以完全不失望 11/27 13:17
→ wao0426:呵呵..或許吧..因為FF8的歌曲在我心中佔了太大的分量.. 11/27 13:17
→ wao0426:所以我才說這應該是單純的異業結盟..但會被人噓@@... 11/27 13:18
→ wao0426:說玩過了再來評論:P.... 11/27 13:18
→ windmai:你可以有你的期望啦,只是我覺得異業合作,這樣子不意外.. 11/27 13:18
推 onexgear:先推一個,因為你解釋的很清楚。 11/27 14:00
→ onexgear:至於談到我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主題曲是「烘托/升華主題」 11/27 14:02
→ onexgear:所以比起三日不絕於耳,我會更期待它在適時適刻展露出更 11/27 14:05
→ onexgear:耀眼的光芒,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我才不太在乎曲風 11/27 14:06
→ onexgear:較接近流行歌的曲風或許會讓我第一次聽到便提不起盡, 11/27 14:09
→ onexgear:但就像鋼鍊FA的op1跟ed1,等到時間過後,兩邊的評價幾乎 11/27 14:12
→ onexgear:翻過來的,所以雖然不能像原po希望的,有中國樂器伴奏, 11/27 14:13
→ onexgear:但我還是期待著等到看完全貌,再來跟自己心中的期望比對 11/27 14:13
推 firo1776:個人覺得如果改掉編曲方式,或許就會好很多...... 11/27 17:22
→ firo1776:目前的話......我支持wao大的看法 11/27 17:23
推 TerenceX:根據歌手在blog的回覆,目前釋出這段算是最流行風格的片段 11/27 23:52
→ TerenceX:其他部分是有不少民族風的... 11/27 23:52
→ TerenceX:事實上,兵馬亂.美人肩也有新編曲,跟blog的Demo不大一樣~ 11/27 23:53
→ TerenceX:就看到時候完整版釋出後再做評價囉~~ 11/27 23:54
推 violing613:商業的遊戲帶泛商業化的作品 今天來看是天經地義 11/28 00:17
→ violing613:不然真的要回頭找張學友唱道道道嗎囧 11/28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