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趁著雲之遙出來之前, 把軒伍、漢之雲拿出來複習。 昨天剛破完軒伍, 來分享一下這次重破的心得吧。 當初覺得軒伍很糟, 不論是劇情、系統, 甚至是更多的細節, 都讓我玩起來不爽快。 但這次重破, 意外的覺得有趣。 其實軒伍跟仙四很像, 都是在結尾前把重要劇情拼命塞進去。 姬軒轅、天女、蚩尤、天帝, 一堆東西再結尾時, 想一口氣塞進你的腦袋裡。 其實基本的劇情建構上是很好的, 一開始模糊的開頭, 到最後的破梗。 劇情上的瑕疵, 主要分為兩樣。 一、角色設定的必要性 如同夥伴的設定, 每個夥伴描述的不多,(主要指劇情加入的同伴) 都集中在幾個主角身上。 當然在角色的獨特性上, 到是處理得相當不錯。 二、故事進展的連結性 有時候並沒有太大的目地推主角群前進, 就如同漢之雲中, 找丈八蛇矛等等的神兵, 是如此的不必要。 當然, 這次靠著攻略將所有的任務全破, 也將隱藏結局再看了一遍。 任務將世界觀補得更完整。 而其實軒伍在戰鬥系統上也和以前的作品不同, 雖然只有陰陽兩種屬性, 但招式分成三種類型就還蠻有趣的。 可惜裝備型的無力還是非常的明顯。 這次重玩軒伍, 讓我體會到當初沒有體會到的樂趣。 蠻建議沒有碰過軒伍的朋友, 趁著雲之遙出來之前, 來體會一下這款作品。 -- ︵﹏   V 師父生氣的說:你想改行賣便當嗎? _︵_ ψmroscar:搭內捷還能順便沖澡,豈止方便而已! V▃▃▃V │⊙▁⊙花太郎說:沒有沒有... ˙ ˙  皿 ▆ )︹( m@◣◢師父說:那就別給我打假球!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15.185
iamcmw:我昨天也剛安裝了欸~~打算來重溫軒五+漢雲 11/27 21:23
gohit:現在我回頭想想 老實講 軒伍其實並沒有我當初玩的那麼差 XD 11/27 23:00
a9d7a9m:人總是會美化記憶...軒五剛好相反XD 11/27 23:04
funggung:醜化記憶嗎,恩,說的真有道理,軒伍根本沒那麼差 11/27 23:08
squarll:軒伍除了莫名奇妙的角色太多之外 真的沒有太差啦~~~ 11/27 23:17
grant3324:軒伍的世界觀真的蠻有趣的,每到一個國家觀察那邊人民的 11/27 23:33
grant3324:特色也很好玩,毛民講話簡潔 氐人說話喜歡兜圈子 周曉國 11/27 23:33
gohit:對啊 他的世界觀真的不錯 11/27 23:33
grant3324:的人名是節氣,一目國的人名是草藥,各國家逛起來比其他 11/27 23:34
grant3324:代相比有趣味得多,不趕劇情多解支線真的發現很多東西 11/27 23:35
aa17:重玩一遍真的很有趣阿!!!大家快重新進入山海界吧!!! 11/27 23:50
TerenceX:軒伍是適合當作休閒遊戲來玩的作品...XD 11/27 23:55
samsean80111:軒五....我只玩一下就沒玩了...視角固定的很差 11/28 00:21
formyptt:我想,玩的時機會不會有差呢?如果是遊戲剛出就充滿期待 11/28 00:50
formyptt:地來玩,想必失望也很大,但像我因為當時電腦還沒升級, 11/28 00:50
formyptt:雖然買了但過好幾個月才玩,真的不覺得有很糟XD 11/28 00:51
formyptt:雖然當時也已經聽大家罵得很慘就是了,沒期待反而好嗎XD 11/28 00:52
formyptt:不覺得路人軒有啥不好,但對角色描述不足挺詬病就是了 11/28 00:53
pattda:多人戰鬥讓習慣玩3~4人戰鬥的人很反感 因為劇情會分薄 11/28 00:56
pattda:但我比較愛多人阿 >//< 五代也是有它有趣的地方~ 11/28 00:58
pattda:雖然系統真的很差 ~ 11/28 00:59
pattda:無聊還可以去陣中閒聊 XD 11/28 01:00
oceanman:軒三軒五都馬一開始被罵~後來才被平反 11/28 07:17
crazypeter:軒五有被平反嗎= ="? 11/28 10:13
UnknownX:推文不就有好評了嘛....不過個人是不會認同的科科 11/28 10:32
HarleyQuinn:不跟其他代比較的話 ---普普通通的國產RPG 11/28 11:33
HarleyQuinn:不叫軒轅劍 我大概也不會去玩 11/28 11:36
earnyhwang:軒伍明明沒有固定視角...... 11/28 14:42
aa17:只有漢之雲是固定視角喔 11/28 15:25
oralboralb:我比較喜歡沒固定的耶 不過雲之遙應該還是有吧 11/28 16:23
nintendopppi:路過推 喜歡不固定視角+1 軒轅劍場景很漂亮 11/28 18:52
trilvie:當初軒伍被狂罵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bug太多 後來出更新檔後 11/29 23:44
trilvie:罵聲就明顯少了很多 不過整體表現個人還是覺得普普啦 11/29 23:45
trilvie:隱藏結局很棒倒是真的 有心補完三國三部曲的可以重溫結局 11/29 23:46
oceanman:正在重溫軒伍~目標雲之遙上市前破關 11/29 23:55
oceanman:暮雲為何帶路人軒上山海界軒伍有交代嘛...其實我也忘了XD 11/29 23:56
grant3324:路人軒是自己掉進山海界的吧,他跟暮雲是在山海界遇到的 11/30 01:54
grant3324:而且最近重玩漢之雲發現,朝雲說暮雲之前就在山海界劈出 11/30 01:58
grant3324:結界了,不知道雲之遙會不會提到。根據遊戲敘述,山海界 11/30 01:59
grant3324:很可能是在台灣海峽XD的北方?? 11/30 02:00
a5121a2001:漢之雲的神器是什麼啊?我好期待伏羲琴耶!暌違好久了! 12/04 23:25
a5121a2001:雲之遙我知道是伏羲琴,可是漢之雲勒??期待雲之遙~ 12/04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