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nt3324 (阿博)
看板SWORD
標題Re: [情報] 官網更新 思涵獻聲
時間Sun Nov 29 18:02:52 2009
其實我後來想想,大家所謂的古味不知道是指怎麼樣?
是指市面上部分有中國曲風的歌曲嗎?其實很多如菊花台等等歌曲,雖然有中國味
但是其實都是流行音樂走向阿,如果真的用很有"古味"的歌曲來當主題曲,大家接受度
也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高。我一直在想過去軒轅劍一些比較古風的配樂如果加上歌詞
感覺上也還是很怪,除非歌詞真的也是用詞或詩的詞句才會搭吧。
---------------------------------------
好啦,上面其實只是湊字數,我想問問大家,如果漢之雲或雲之遙配上下面這首歌會怎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uP2EB4Sz8 -->三國演義主題曲 滾滾長江東逝水
我小時後超愛這首歌的阿,不僅配連續劇超搭,整首歌也夠悲壯,非常好聽。
之前漢之雲片尾在唸這首詩時,我第一時間就想到這首歌,但是搭上去又似乎不太搭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155.109
推 loleea:要現在的人接受這樣的歌不容易= = 11/29 18:12
推 DannyLi:我覺得楓之舞的心影交疊是經典,沒聽過可以上youtube搜尋 11/29 18:31
→ DannyLi:有景文演奏的,不過既然都決定思涵獻聲,就只能這樣了 11/29 18:32
→ DannyLi:這大概是我認為的中國風吧,加油!!!! 11/29 18:33
推 jimmy02:這會不會太男子漢了一點阿XXD 11/29 19:55
推 chct0613:那就老梗一點的刀劍如夢吧XD 11/29 21:18
推 tac0wu:愛江山更愛美人 11/29 23:20
推 jonsauwi:臨江仙我也超愛的耶...XD 11/30 07:04
推 sffish:我也是超愛三國演義的配樂,小時候還拿錄音機對電視錄 12/03 11:34
→ sffish:諸葛亮死後全國百姓哀弔他那首歌,聽得淚如雨下 12/03 11:35
→ sffish:音樂和故事時代背景同調,我覺得是造成感動的要素之一 12/03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