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趁著雲之遙出來之前, 把軒伍、漢之雲拿出來複習。 軒伍已經再前些日子破完了。(可以搜尋一下之前的心得) 花了一點時間把漢之雲破完, 包括任務、資料片追加要素等等。 首先, 我要先幫漢之雲喊冤。 很多人說漢之雲畫面不如仙四, 真的是有點好笑, 不管是場景、人物模組、表情, 漢之雲都是樂勝。 當然遊戲性我就不方便評論了。 回到正題。 這次重玩漢之雲, 其實還蠻新鮮的, 我承認我很多劇情有些記不得了。 漢之雲貫穿故事的三大劇情, 孔明北伐、橫艾姊妹們的愛情故事、軒轅雙生子。 而軒伍最被人詬病的系統問題, 再這代有很大的改善, 戰鬥速度也有所提升。 但劇情結構上, 很多時候, 你會覺得指是為了跑而跑, 所以許多劇情在事後你可能會記不太得。 最後來說最爭議的感情部分吧, 有人很生氣最後橫艾沒有跟朝雲再一起。 不過從許多劇情上, 就可以知道, 朝雲一直再等待橫艾忘記"那個人", 而橫艾也在下定決心要忘記之時, 收到那個人回給的玉珮。 而朝雲呢, 他一直以來的確都相當欣賞橫艾, 但橫艾始終沒有給他明確的答覆, 面對積極愛慕他的耶亞希, 再加上朝雲是個相當重是承諾的人, 所以我對於他最後的選擇並不意外。 治療耶亞希的手臂, 耶亞希再黃衣尊者的法陣中崩潰、朝雲擁抱她, 耶亞希救朝雲。 其實還有更多細節不在詳述。 當然說了這麼多, 漢之雲的缺點也還是不少。 但在雲之遙上市前重溫, 多了一份不一樣的認識, 以及更多的惆悵感。 希望沒玩過漢之雲的朋友們可以找機會玩玩這個作品。 -- ︵﹏   V 師父生氣的說:你想改行開卡車嗎? _︵_ ψmroscar:搭內捷還能順便沖澡,豈止方便而已! V▃▃▃V │⊙▁⊙花太郎說:沒有沒有... ˙ ˙  皿 ▆ )︹( m@◣◢師父說:那就別給我打假球!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09.77
LINzero7:蘿莉與黃金翅膀,這.................... 12/08 18:15
OrzXXXqoo:章魚哥 12/08 18:19
icecold52:樓上的名字 我怎麼想到海綿寶寶那裡去了 XDDD 12/08 18:44
tomoejtr:其實朝雲的選擇不是重點,重點是耶亞希的樣子太冏,橫艾 12/08 18:58
tomoejtr:又太正了,真是......唉...... 12/08 18:59
jimmy02:會有總空虛感 12/08 19:46
Mizuky:所以我玩了漢之雲兩次 第二次玩網友改的橫艾版 12/08 19:53
earnyhwang:我覺得仙四的人物比較好... 但是仙四的人物沒有表情orz 12/08 20:13
suleyman:我也覺得朝雲的選擇是合理的...劇情上 找三武器那段有點 12/08 20:24
suleyman:多餘 而且找到以後好像沒什麼作用 除了蜀國精神象徵 orz 12/08 20:25
suleyman:還有最後兄弟合體直接到赤衣復仇 這段我覺得轉太快了@@ 12/08 20:26
suleyman:替于禁平反了一下那段 倒是符合漢雲整體翻案的作法倒是 12/08 20:27
firo1776:漢之雲劇情我最喜歡張郃和于禁的橋段(← 結果都是魏XD) 12/08 21:59
jaeely:雖然最後一句有建議沒玩過的人玩看看... 12/08 22:13
jaeely:要不要註記一下劇情稍有洩漏... ? 比較好? 12/08 22:14
silentocean:還是覺得橫艾沒跟朝雲在一起是最大敗筆... 12/08 22:15
silentocean:耶亞希那段真的轉得很硬,我是當場傻眼,玩興減半 12/08 22:15
silentocean:頓時覺得我不是主角,而是看一場鬧劇... Q_Q 12/08 22:16
helen7510:當初要不是有神人改的橫艾版,漢之雲我根本玩不下去…… 12/08 22:21
eric1210:跟仙劍本是不同風格的劇情 各有優點 12/08 22:34
qingmo:聽到朝雲配蘿莉就不太想玩下去了...沒有玩到結局 12/08 23:30
byakuinss:不喜歡耶亞希...Q_Q 12/08 23:49
aureusii:覺得漢之雲最好的點的在於塑造橫艾這個女主角非常成功, 12/08 23:54
aureusii:個性、外型等等都感覺的出有經過心思設計..耶亞希就.... 12/08 23:55
grant3324:我覺得漢之雲的壺中仙境介面真的很讚阿,又有20幾種怪物 12/09 00:09
grant3324:可以觀賞,鍛造跟煉妖的呈現感覺也很讚 堪稱歷代最佳 12/09 00:09
silentgiant:我不喜歡漢之雲一直接任務跑來跑去 劇情很僵很死 12/09 00:33
sleepcat1201:今天我在重溫軒五……有點後悔= = 12/09 00:48
ePaper:可以理解章魚的想法 不過就是不喜歡羅莉希XD 12/09 01:09
YJoe:感覺漢雲對這部份草草帶過,才令一堆人對那名蘿莉感到反感... 12/09 01:23
pattda:沒事出來晃兩下 就把魅力破表的橫艾姐姐幹掉真的很說不過去 12/09 01:27
pattda:但話說回來 橫艾也沒忘記舊愛 章魚充其量也只是備胎 想到這 12/09 01:29
pattda:點 我就釋懷了 XDD 12/09 01:30
hist6318:橫艾沒把章魚當備胎拉囧 12/09 01:32
hist6318:如果孔明沒托出真相我想還會有機會,但...... 12/09 01:33
trilvie: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就是這樣。當你有過草人,就算章魚 12/09 03:52
trilvie:再憨厚,妳也是無法愛上章魚…… 12/09 03:53
trilvie:順便大推鍛造系統XD。超好玩的,希望以後還會有~ 12/09 03:53
ePaper:草人是奶油犬的功用阿 在寂寞的漫漫長夜裡.... 12/09 05:20
roter:萬用的治癒系草人...= = 12/09 10:54
swercy:橫艾: 師弟,今晚來我房裡。 徒維: 是,師姐。 12/09 12:59
kungfu:橫艾: 師弟,我們一起去吧。 徒維: 是,師姐。 12/09 13:32
wildlin:ePaper的奶油犬實在太露骨了 =///= 12/09 14:01
fearnoevil:推 萬用的治癒系草人 XD 12/09 15:21
klom:還有一個敗筆就是最後跟白衣一對一決鬥竟然只是由對話帶過 12/09 16:49
klom:就沒有了= = 本來以為可以跟他打說,至少也要有過場動畫吧XD 12/09 16:50
matt76318:橫艾: 師弟,今晚來我房裡。 徒維: 是,主人。 12/09 17:00
swercy:"是,主人。" 這個梗太好笑了XDDDDD 12/09 18:08
swercy:回樓上k大 你玩到那個結局是普通結局啦 12/09 18:08
swercy:軒五被詬病的一個問題就是 玩到普通結局跟沒玩到軒五一樣 12/09 18:09
klom:樓上我是指打赤衣之前白衣說要單挑那個地方啦!! 12/09 21:17
onexgear:我倒覺得普通結局挺有味道的耶,夏柔的等待... 12/09 21:19
swercy:喔我以為你說軒五:~ 12/09 21:51
pattda:S大 XDDD 不過K大說的兩部都通 都白髮嘛~(菸) 12/09 23:35
pattda:怎麼西斯化了 =口= ... 你確定八爪魚會輸給奶油犬? 12/09 23:37
swercy:黃金劍氣 可是無所不能的 誰知道他還能強化甚麼.....(誤) 12/09 23:58
hotaki:樓上說得沒有誤啊(大誤) 12/10 02:07
trilvie:喂喂我指的是精神層面啊 你們怎麼... 〒▽〒 12/10 02:54
wildlin: 靈肉合一了 12/10 09:22
Lunachen:仙四我玩了超過5次以上,漢之雲1次就封盒 12/12 21:43
dictons:剛玩玩漢之雲 對劇情非常失望..哀 減低我買雲之遙的意願 12/15 16:36
dictons:跟蒼之濤 軒三完全不能比 12/15 16:37
killualove:對我而言 漢之雲最大的優點就是塑造橫艾出來 12/15 20:15
killualove:其他的...嗯...呃...........喔大概還有徒維吧 12/15 20:15
killualove:雖然漢雲的畫面跟模組比仙四好 不過RPG我要的是劇情 12/15 20:16
killualove:Mi大說的網友改的橫艾版是??? 可以伸嗎XD 12/15 20:17
windmai:回樓上,玩家修改對話檔參數做出來的非官方結局 12/1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