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優點】: 1. 效果全開,畫面優美 2. 可玩系統相當多元 3. 鋪陳仔細、人物性格明確 4. 戰鬥系統革新,緊湊刺激 5. 樂曲、配樂水準依舊一流 【缺點】: 1. 遇敵率 2. 系統操作直覺性 3. 優化糟糕、跳出遊戲頻率高 其實軒轅劍系統一直都很不錯, 過往除了軒五以外, 每一代在系統表現上都讓人滿意。 這也是最基礎、最需要做到的, 滑鼠鍵盤的使用性、直覺性, 戰鬥操作的便利, 其他系統的完整。 但這些軒六都還有改進空間。 軒六確實是非常不錯的作品, 遊戲內容誠意十足。 等全破再來發完整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50.239
kcball:我覺得這代系統沒有以前來得直覺...... 08/13 18:38
jeffreyshe:戰鬥不太刺激 我都開自動戰鬥... 08/13 18:39
kcball:以前戰鬥就是上攻擊 左術法 右道具 下其他 08/13 18:39
kcball:現在 玩過都知道我在說啥 必須一直盯著畫面..... 08/13 18:39
jeffreyshe:只用瑚月手動 這樣行動條可以不用盯那麼緊(  ̄ c ̄)y▂ 08/13 18:40
agoodnight:前幾代系統真的比較直覺 雲之遙是介面我最喜歡的一代 08/13 18:42
Karrie1991:我喜歡軒四的戰鬥,時間閘擊退的打擊感超讃 08/13 19:08
loleea:不過東西很多 第二輪應該會玩得比較深 08/13 19:20
loleea:第一輪我都懶得用冶金附魂 只想趕快看劇情(才可以看雷文) 08/13 19:21
aa175200:操作直覺性確實很有改進空間,滑鼠綁鍵盤也很糟糕 08/13 19:30
q0325:這代真的被一些操作搞死 戰鬥老是卡住 還有那讀取.... 08/13 19:37
q0325:看彩蛋人生 讀取到火大 看幾秒 要讀取兩次.... 08/13 19:37
dwkdwk:戰鬥都用自動戰鬥了,然後都用鍵盤轉手動自動,放法術 狀態 08/13 20:01
dwkdwk:這樣用後才終於不用死盯行動條了 08/13 20:01
dwkdwk:也可以看角色跳來跳去放技能等等 才能有戰鬥参與感 08/13 20:02
dwkdwk:不然一開始都看行動條 打完發現都沒欣賞到角色的動作 08/13 20:03
aweincku:打到六章:魔王都不魔王惹 全部自動戰鬥+護駕輾過去.... 08/13 20:13
cooljoan:終於拿到遊戲和攻略了...攻略本後面DOMO組員真心話超可愛 08/13 22:35
Doracacazin:光是讀取條和遇敵率 我就決定先放著不玩了 等更新 08/13 23:51
Doracacazin:玩了很長一段時間進度卻沒多少 有夠拖 但不是劇情拖 08/13 23:52
w9103:樓上 真的XD 讀取慢 玩的時候又卡卡的 08/13 23:59
flew:kcball說的沒錯,當年戰鬥介面超友善 08/14 00:33
mike0608:懷念天之痕的九宮格~~超好用 08/14 03:36
killualove:後面根本好好控好奶媽小月就好 普攻就是王道(茶 08/14 08:34
killualove:BOSS也有點這樣無腦打就行XDD 普攻太威了啦(喂 08/14 08:34
kuninaka:奶媽XDD 08/14 09:23
bestadi:雲遙掛一個攝魂珠+擊退技 連奶媽都省了... 08/14 10:43
alvis000:讀取慢是硬體不足吧…… 08/14 12:19
Doracacazin:我GW2特效都能全開了 結果軒六叫硬體不足.... 08/14 15:23
Doracacazin:讀取時間就差很多了 08/14 15:24
alvis000:我反而gw2讀取比較慢 這是什麼巫術XD 08/14 17:45
skyewind:我覺得左上角的對話很有趣耶~ 不過可以唯美頭像嗎XD 08/14 22:52
agoodnight:想吐槽頭像畫風+1 根本不同人吧XD 08/14 22:58
recx:左上角已經很接近唯美風了吧.. 那個應該是原美術的圖 08/15 01:02
recx:你要先做好美術才能找畫家 所以很多人說建模差異之類原因在此 08/15 01:03
recx:我自己覺得算是很接近了 除了蓉霜真的差好多 連髮色都不像XD 08/15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