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下面來講一講缺點吧 (文章末尾有一些對DOMO說的話 覺得肉麻或哭點低的可以不看XD 當初看宣傳內容,我不禁感嘆DOMO這次企圖心好大! 真的做出來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神作 不過很可惜,遊戲上市之後發現,現實沒有那麼美好 資金少,趕工,這似乎是軒轅劍無法擺脫的命運了 最致命的是優化,BUG,跳出的問題 在玩家的期待被宣傳抬高到前所未有的情形下 剛剛進入遊戲就遇到運行不順的問題,是個沉重的打擊 看到網友的吐槽,令我實在為DOMO扼腕 另外最廣受詬病的就是太山跑太多次 從漢之雲觀星台開始的惡習(抱歉用了惡習這個詞 我很贊同有的玩家說的: 你能做20小時精煉的劇情,就不要硬拖成40小時 也許DOMO認為絕對不能真的只有20小時那麼短 但是我想說,那也不要用這樣的方法來拖時間 因為,這樣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容易被玩家看出來了! 反而會造成很惡劣的觀感 你可以多做些支線,多刷新迷宮寶物來吸引玩家多次探索 但主線劇情不要這麼明顯地重複跑路... 迷宮地形BUG有點多 像我這種走路非常小心的人(因為知道會有BUG怕卡住 也還是在3個迷宮中都遇到卡死在角落的問題 其中兩次是開完寶箱就不能動了,選單也點不出來 這次軒六的測試工作應該沒有進行完全 因為遺留的BUG太多了,甚至還有法寶無法使用這種重大BUG 雖然死忠玩家能體諒DOMO的不易 但用客觀的角度來評價,真的很無言 戰鬥方式確實比純回合制刺激,但節奏還是有問題 指令堆積和被吃掉太常見了,我想需要改進一下算法吧 奧義系統看起來不如預期 其實就那麼幾個招式,只是有威力增強的區別 這樣的話可以改成由升級而自動提升 或者可以乾脆學習DMC系列,升級獲得點數 然後玩家可以拿這些點數自由選擇學習新招式或增強原有招式 命名系統也雞肋了,招式沒那麼多樣,又要過濾一堆字 降低了玩家對於奧義命名的熱情度 這代的人物數值也讓我有點看不懂 或許是習慣了以往的命靈體攻防仙攻仙防速度閃避命中這一套 這次看到什麽真元內息武肌靈慧意念的感覺很不習慣 物品也太繁雜,光是恢復生命的藥品花樣就太多了 在戰鬥中想吃個恢復藥品要從很長很長的列表裡找 七輪系統...從頭到尾我就沒碰過= = 感覺煉妖壺就已經夠玩的了 以上這幾條總和來講,就是建議DOMO不要貪多求全 在人力,資金,時間都有限的情況下 把重點系統做好,而不要創新一大堆卻每個都有問題 最後講一下編劇和音樂的問題 雖然我給軒六的劇情和主題評價還是不錯的 但我想,毛獸的套路該到此為止了 他已經寫出了天之痕,蒼之濤兩部神作 也頂住壓力寫出了還不錯的軒六 他是一個偉大的編劇,必將載入DOMO的史冊(? 但想要他一直寫出神作是不現實的,老實說軒六和蒼之濤很像 同時我認為也不該繼續壓榨他在音樂上的空間了 這次的音樂,除了片尾曲之外,我沒有太多驚喜 有印象的也就兩首主旋律,還有一堆老曲子 我建議DOMO下次至少把主要編劇工作交給另外一個人 毛獸可以做指導,但他還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音樂上比較好 ---- 有人說,DOMO你怎麼拿一個半成品出來 我想這其中一定也有諸多的辛酸 2011年底才開始準備開發,不到兩年的時間 新引擎,80%新組員,龐大的構想,加上一向不以大方而著稱的大宇(咳 要把軒六做得完美,實在是一個太苛刻的要求 看到軒六上市前後,楊大的微博內容 頗有一種'一直背負巨大壓力看到負評後反而解脫'的感覺 雖然像魔頭和楊大這樣的遊戲製作人應該身經百戰 面對玩家的負評,心態應該能調整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死忠玩家還是要給他們表達必要的支持 別忘了除了幾個元老,這次有80%的新人 軒六是有很多缺點,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說隔壁強了好幾十條街 但對我來說,我只喜歡一個RPG,也只玩一個RPG 那就是軒轅劍 從12年前,天之痕的驚豔一瞥 到現在,當年的小學生,已經大學畢業 軒轅劍陪我走過人生中超過一半的歲月 蒼之濤時我第一次意識到玩家買正版的支持多麼重要 軒五讓我迷茫,如今的軒轅劍還是以前的那個軒轅劍嗎? 漢之雲讓我又找回了曾經熟悉的軒轅劍 卻第一次有劍的傳說是否真的從此永恆的擔心 雲之遙時我已做好這是軒轅劍最後一作的心理準備 卻又因為複習考試而錯過了簽售會 軒六彌補了我的遺憾,也讓我看到未來的希望 更讓我意識到,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 給DOMO應有的肯定與鼓勵,提出不足和改進的意見 讓自己所愛的作品能繼續做下去 軒六上市前,暢遊放出這個影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zMTAzNzg4.html 看完之後我的眼睛濕潤了 因為他們講的故事,也是我自己的故事 是千千萬萬軒轅劍粉絲的故事 請魔頭和DOMO的各位記得: 永遠有一群人支持著你們,讓劍的傳說延續 即使相隔千里萬里,我們的心也早已因軒轅劍而相通 -- 如絲如縷的情愛 突然滿溢我的腦海 密麻錯落的情懷 我想就讓它空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20.64.53
idleHao:中肯推 很多想法跟原po一樣耶@@ 希望domo能看到這些建議~ 08/23 16:24
recx:其實我一直在想 明明這次主線完整度算夠 為什麼時數拉不長.. 08/23 16:32
recx:可能要多塞點老套的找東西套路這樣XDDD 08/23 16:33
recx:其實這次好多憧憬軒轅劍變成製作軒轅劍的組員(翻攻略本 08/23 16:33
recx:希望老前輩有幫他們訓練一下抗壓性XDD 08/23 16:34
ul191:推最後一段 軒轅劍也陪伴了我一半的人生 08/23 16:50
cooljoan:推~ 08/23 16:52
loleea:感覺時間應該會拉更長的 如果照正常方式玩的話(指頭巾 08/23 17:07
aether:非常同意提到的缺點 跟我感覺幾乎一模一樣XD 08/23 17:25
jefflyc2002:感受相同,講出很多 人的心生 08/23 17:33
Rain0224:時數拉不長應該是劇情大砍的結果 08/23 17:51
killualove:推QAQ 08/23 18:26
agoodnight:推老玩家 希望趕快有新的劇本人才或是音樂人才 現在的 08/23 18:28
agoodnight:玩家對遊戲的要求更高 已經沒辦法只讓一個人應付了 08/23 18:28
killualove:推別貪多要先求全 然後音樂這次..還好 08/23 18:30
killualove:雲遙的音樂很棒 比較起來軒六似乎沒有達到我的預期 08/23 18:31
Rain0224:五代三部曲的BGM整體水準相當不錯,這一代相對而言,沒有 08/23 18:35
Rain0224: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佳作 08/23 18:36
LOKI930351:貌似在大陸軒轅劍帖吧看到同一篇文,也是大大發的嗎? 08/23 19:13
LOKI930351:xD 08/23 19:13
Karrie1991:被花現惹...XD 08/23 19:13
RickyRubio09:雲之遙的音樂真的很棒 08/24 01:07
trilvie:push 08/24 18:05
shaiker:個人還算是忠實的軒轅劍粉 除了1 2 2外 4 其他都有玩過 08/25 16:02
shaiker:但我覺得不需要為了力挺軒轅劍而刻意忽視隔壁棚 08/25 16:04
shaiker:這樣錯過好遊戲滿可惜的 08/25 16:04
funggung:毛獸編劇的套路真的該適可而止了,政權對立,滅國復國..... 08/25 20:41
cooljoan:老梗繼續用我比較不在意,我在意的是人物台詞表現出來的 08/25 21:40
cooljoan:性格...玩到第七卷的某王姬簡直快氣炸我...明明人設出來 08/25 21:41
cooljoan:時我最喜歡姬亭了...現在連最喜歡的配音員都救不了這角色 08/25 21:41
idleHao:我覺得domo人設應該要多下點功夫,我也是宣傳時喜歡姬亭, 08/26 00:47
idleHao:但玩的時候覺得他比鳳天凌還不成熟...尤其是硬要姜契接她 08/26 00:48
idleHao:十箭那裏== 其實這樣的人物比較真實(像仙劍和古劍的人的感 08/26 00:49
idleHao:覺比較完美,軒轅劍的人比較真實) 不過也比較不討喜阿 08/26 00:50
idleHao:像軒三軒四劇情被砍到感覺就是一半的故事,不過能靠人設讓 08/26 00:52
idleHao:不少玩家滿喜歡他們故事的 08/26 00:53
jaibaby:軒轅劍玩了比較有感觸 仙和古其實真的是「仙俠」夢幻系列 08/26 00:56
jaibaby:破了軒六接玩古二,結果超不習慣不能跳躍的感覺 囧> 08/26 00:56
jaibaby:但走路不會被npc擋到 森林卻會被草擋住這點倒是很不習慣 08/26 00:58
lupins:因為姬亭如此個性 故轉身去愛痴心的瑚月 比較沒有爭議?XD 08/26 01:11
idleHao:啥XD? 其實小鳳對姬亭的好感不比瑚月低阿 只是姬亭的個性 08/26 01:12
cooljoan:所以說苗姬根本轉世轉錯了啊~被甩是活該(大誤XD 08/26 01:13
idleHao:沒有寫好的感覺,目前對她的映象只有豪爽+自信 08/26 01:14
lupins:鳳天凌身世有點拗...完全感受不到"生在與商人為敵"的這一方 08/26 15:05
cooljoan:姜契只是態度討厭了點...姬亭動不動就說殺A殺B的... 08/26 15:12
cooljoan:救完子囂硬要跟小鳳他們去破陣也是,感覺編劇想不出理由 08/26 15:45
cooljoan:讓姬亭一定要在隊,就讓她說了一堆無腦任性愛跟路的話 08/26 15:45
lupins:救子囂&殷侯是最後一個迷宮了 當時姬亭已經不是夥伴了 08/26 16:08
cooljoan:我是說救酒醉跌下山崖的子囂啦XD 08/26 16:37
cooljoan:不過我有點忘了是剛接下破結界任務的時候還是後來救子囂 08/26 16:39
cooljoan:的時候...反正有一段是姬亭鬼打牆說不管我就要跟OTZ 08/26 16:40
lupins:哈~XD 她不就公主病嘛 08/26 16:46
cooljoan:之前不是有版友說姬亭不是公主病~她本來就是公主嗎XD 08/26 17:13
howlan:請正名為 王姬病 08/26 17:20
idleHao:救子囂那裏是伏筆阿,我覺得還好,那晚她和天凌夢到前世才 08/26 20:00
idleHao:不想走的 這邊我覺得滿合理的 08/26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