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kytem:大宇DOMO一直在走錯誤的方向 老是想走SE社砸大錢畫面派08/23 11:21
kytem:偏偏市場沒人家大 務實點學學Atlus吧 反正一開始也是抄他們08/23 11:23
kytem:人家光靠狂吃老本的怪物設定跟創新用心的劇本 也是好評多多08/23 11:27
kytem:小成本就不要每次都在那邊搞做不完的賣法 主角也不用搞一堆08/23 11:29
kytem:然後玩完了跟他們還是很不熟...08/23 11:30
kytem:戰鬥弄得很複雜 但不好玩的設計不會因為多一堆東西就好玩了08/23 11:32
kytem:不要跟FF一樣阿 改來改去最後戰鬥模式卻是悲劇08/23 11:35
好的東西要學 但現在去學日本的Atlus是在走回頭路 就跟現在還有人要求做回2D一樣 一、女神系列3D人物建模沒軒六細緻 軒六已經把眼球和牙齒都做出來了 表情也是3D人物直接演出來 就像看電影一樣 而女神系列還在用10幾年前的舊技術:用2D頭像表情來演出劇情 二、女神4代本傳已經變成掌上型小螢幕遊戲 戰鬥表現方式已經退化到跟軒二時代一樣 只不過提升到3DS的解析度,跟軒六畫面等級差一大截 三、女神系列世界格局很小 大地圖就能看出軒轅劍的大氣 玩家可以走遍整個中原 但女神系列就算故事舞台在日本 也很少有日本地圖 甚至整個遊戲只圍繞在一個城市裡的 軒六隨便一個城鎮都比他大 而且看一下手邊資料 女神異聞錄4跟真女神轉生4代首週銷售量都在20萬以下 (之前有人提到的異域神劍也沒軒轅劍好 首週才8萬套) 軒轅劍6沒加上台灣的銷售量 光是對岸首週就破30萬套 玩家數量早就超越女神系列 目標自然要放遠一點,才會進步,而不是還回頭去學習小眾遊戲
aljinn:看到中間推文有人說大部分人肯定雲之遙真是覺得不可思議...08/24 19:25
aljinn:我身邊RPG族群連雲之遙的內容都不知 因為早就放棄軒轅劍...08/24 19:26
如果雲之遙那麼不為人知 那DOMO怎麼還把__寫進軒6故事裡 而且這角色在劇情上還相當有份量 (相較以前這種前代角色出場反而像跑龍套出來助拳 像古月聖、何然) 還不是因為玩家喜歡雲之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24.44
cooljoan:a大說的是"RPG族群"~而你說的知名度是在"軒迷"之中 08/24 21:42
icejk:雲之遙有這麼好評嗎? 老實說我認識一些玩家甚至不知道雲之 08/24 23:31
icejk:遙的存在(但是還知道漢之雲) 我覺得評價較好或許跟玩家較小 08/24 23:35
icejk:眾有點關聯....... 08/24 23:36
agoodnight:可是比較可見的評價文通常都是同一群小眾玩家啊XD 08/24 23:39
agoodnight:以巴哈評分來看 雲遙確實比漢雲高一點 蘭茵又更高 08/24 23:40
agoodnight:所以說雲遙相對好評沒什麼錯吧 08/24 23:42
idleHao:我想推軒六的眼球,二周目發現很有神+真實 08/25 01:29
sunstrider:還會流眼淚 超棒 08/25 11:12
funggung:巴哈的評分分數和評分人數還滿有參考價值的,分數代表質量 08/25 20:50
funggung:人數代表市場受歡迎程度 08/25 20:51
FANggot:身為海外黨 我千辛萬苦買到本篇,又千辛萬苦買到慕雲朝雲篇 08/26 02:08
FANggot:但是最後實在是沒辦法再搞到蘭茵篇了 對我而言其實對雲之 08/26 02:09
FANggot:遙評價真的不好 割成太多部分,玩起來很辛苦 08/26 02:10
kazamishu:從5代開始就沒好評過 08/26 02:51
idleHao:巴哈沒參考價值阿有些人遊戲根本沒玩過就評1分 每個人評分 08/26 08:42
idleHao:標準也不一樣,只能看哪邊腦殘粉多而已 08/26 08:42
bestadi:伍代看水管結局還不賴 整體而言 軒伍3部曲世界觀非常大... 08/26 11:07
lupins:個人還蠻喜歡伍代三部曲的架構  08/26 15:07
sinfe:只看銷售量來批異域神劍這點我就真的不能忍受了 08/26 20:59
sinfe:今天DOMO是賣老臉給大家,但都幾次了 每次都做出"差一點" 08/26 21:00
sinfe:不好意思我們下次會再改進的作品,說真的不是國產就一昧挺 08/26 21:00
sinfe:真的有去玩過異域神劍或是把這篇文轉到Wii板看你會被電多少 08/26 21:01
sinfe:它可是銷售量不佳還可以上過time的作品,貶這來挺軒劍超可笑 08/26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