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iungk:缺點一點明了軒劍系列的困境...在商業化與非商業化之間(不 09/01 01:08
→ shiungk:管是劇情或系統)domo都無法做出很好的取捨,當然這都是事 09/01 01:09
推 hhtj:優大於劣 我給85 優化扣5分 剛好跟您差不多 09/01 01:09
→ shiungk:後諸葛XD,只是軒劍的題材實在有限制,不知道日後怎麼發揮 09/01 01:10
推 idleHao:滿同意原po的看法XD 我覺得1挺中肯的,希望之後幾袋能拿捏 09/01 01:11
→ idleHao:得更好,不過這代結局收得不錯! 09/01 01:13
→ idleHao:幾代* 09/01 01:13
推 idleHao:2的話我覺得可以參考隔壁棚的,不然真的都在走黑白地圖= = 09/01 01:22
→ idleHao:雖然發動鬼眼的時候還滿帥的 09/01 01:23
→ idleHao:或是弄成魂果迷境的效果好像也不錯 09/01 01:24
推 bestadi:鬼眼我都拿來當照明用的耶 XDDD 有的地圖好暗 =皿= 09/01 01:36
推 hoyunxian:我在想如果踏進一個範圍琥珀自動提醒的話會不會比較好 09/01 02:08
推 h2243398:不同意你第一點 根本是軒三無限美好論 09/01 02:26
推 oceanman:軒1+2&5就是無歷史束縛~表現起來就很天馬行空,歷史非必要 09/01 08:11
推 Karrie1991:琥珀自動提醒比較好+1 09/01 08:53
推 davi0129:琥珀不是會搖頭提醒 有隱藏寶物嗎? 09/01 09:37
→ davi0129:琥珀會有左聞聞 右聞聞的舉動 09/01 09:41
推 aether:推1 從漢雲以來的感想.... 09/01 09:58
推 recx:琥珀的提示太小了啊 應該要該點有個模糊的寶箱或只有框之類 09/01 10:09
→ recx:或是做成該處有靈異現象(就變恐怖遊戲了 09/01 10:10
推 idleHao:原來會提醒@@ 09/01 10:29
推 shiungk:原來隱藏寶箱會提示喔(驚 09/01 10:32
推 idleHao:1我覺得沒只針對三代...只是後面幾代的主軸都在演繹歷史, 09/01 10:33
→ idleHao:把那種和同伴的旅行感和冒險感都弄沒了 09/01 10:35
→ musimed:哈,我承認回憶總是比較美好的,三代或許沒有真的那麼好 09/01 10:43
→ musimed:只是在我心中當他當初帶給我的感受很強烈,所以我也是剛好 09/01 10:43
→ musimed:拿他來舉個例子而已~ 09/01 10:43
推 nch6710:我覺得可以弄一個單句的夥伴對話 提醒會明顯點 09/01 10:45
推 swissannie:原來琥珀有隱藏寶箱提示功能?! 09/01 11:02
推 lupins:是啊... 09/01 11:36
→ davi0129:在城鎮比較明顯 迷宮會被遇敵提示干擾 比較看不出來 09/01 11:47
推 hoyunxian:我也完全沒注意到耶(囧) 09/01 11:52
推 Karrie1991:果然有!?t 09/01 12:08
推 dictons:推第一點 09/01 12:48
推 squarll:推~~我也覺得這次歷史包袱太重了~少了些玄幻神怪味兒~~ 09/01 13:13
推 funggung:推第一點,神話味愈來愈淡了 09/01 15:16
推 funggung:近期作品都是拿歷史主軸來編故事,而不是只當背景 09/01 15:23
推 bestadi:歷史、神話已經是兩面刃了 回歸軒伍背景又會被酸沒歷史 囧 09/01 15:23
推 shiungk:我覺得軒伍問題不在於沒歷史...劇本寫得不好是一大主因 09/01 15:25
→ bestadi:軒伍格局還蠻大的 天帝、天女、姬軒轅、應龍都帶出來 09/01 15:27
→ funggung:軒三和天之痕歷史玄幻的份量就很好,歷史只是背景 09/01 15:28
→ funggung:蘭茵篇的神話味就不錯,冒險感也夠,誰說一定要像軒五那樣 09/01 15:30
推 ttoomm:我是喜歡踢冬瓜的壞人 09/01 16:41
→ musimed:我個人是覺得五代腳色過多,每個人都要有自己一小段的劇情 09/01 16:50
→ musimed:變得有點分散,主軸有點北打亂了 09/01 16:51
推 tezuka1115:樓上應該沒玩過仙伍前傳 廣受好評的就是各角色支線系統 09/01 19:10
→ tezuka1115:主要還是看故事怎麼鋪陳啦 仙五前是好評 軒六則壞評XD 09/01 19:11
→ recx:軒伍想做的事應該外傳做.. 主打的幾個點通通都有資金問題 09/01 19:14
推 ePaper:弄多角色沒關係 不過要弄的像幻想水滸傳5那樣就不容易了 09/01 20:36
→ JKSmith:上古史有濃厚神話色彩,歷史和神話不必然是兩面刃 09/01 23:24
推 elma60925:推軒三 軒五之後就沒給我這麼好的驚豔感 雲之遙倒是例外 09/02 09:24
→ hoyunxian:看看軒五後的狀況就知了,喊最大聲的老玩家不接受把歷史 09/02 09:28
→ hoyunxian:拿掉,甚至連淡化一點都要大呼小叫的...... 09/02 09:29
推 crazypeter:不管是歷史還是玄幻 還是要看劇本怎麼寫吧 09/02 10:03
→ crazypeter:蒼之濤就很棒啊 (死忠蒼之濤粉) 09/02 10:03
→ crazypeter:我個人是覺得軒五之後的劇本都有結構鬆散的問題 09/02 10:04
→ crazypeter:事件情節的關聯性不夠緊密 導致有那種線上遊戲跑腿 09/02 10:05
→ crazypeter:解任務的感覺 像打雜小弟而不是在進行一場旅程或冒險 09/02 10:05
→ crazypeter:軒六前中期這種感覺其實也滿重的... 09/02 10:05
推 QOO007:推鬼眼!還沒出時就覺得我要玩黑白遊戲了……真的覺得這個 09/02 13:32
→ QOO007:天賦不是很好。但還是喜歡這一代啦! 09/02 13:33
→ aiweisen:軒三還會有搞笑的小劇場 後面幾代幾乎都沒看見了 09/02 14:25
推 idleHao:其實這代不少地方都滿搞笑的XD 我覺得有跟以前玩3、4代的 09/02 14:27
→ idleHao:輕鬆感,尤其是琥珀,看到他賣萌就想笑XD 09/02 14:28
→ idleHao:這代劇情的缺點我覺得就是有滿大部分主軸是幫殷侯辦事,會 09/02 14:30
→ idleHao:提不起勁來== 09/02 14:30
推 crazypeter:就是打雜小弟感 前期幫老爸中期幫殷侯 跟漢雲雲遙其實 09/02 14:31
→ idleHao:幸好中間有參雜黑火、天脈、和瑚月的謎,才覺得有趣 09/02 14:32
→ crazypeter:有點像= = 09/02 14:32
→ idleHao:恩有點像,不過漢雲雲遙幾乎是純辦事,軒六有進步點,參雜 09/02 14:34
→ idleHao:了些較多像黑火天脈這些比較有趣的故事 09/02 14:35
→ idleHao:前期打雜感我覺得還好@@ 只希望以後的故事不要再一直幫主 09/02 14:38
→ idleHao:君辦事了== 09/02 14:38
推 funggung:軒六包括畫面戰鬥很多革新,唯獨劇情還是重複老套路 09/02 15:53
→ funggung:很多人懷念軒3,當時劇情也走了前所未有的新格局也是原因 09/02 15:55
→ JKSmith:不喜歡幫主君辦事,賽特也是為了幫主君辦事才出發東行的啊 09/02 18:17
推 crazypeter:那是因為他是因為辦一件事而有了一連串情節 09/03 01:43
→ crazypeter:漢雲雲遙都是一件事一件事零散的拼湊 09/03 01:44
→ crazypeter:軒六也是啦... 09/03 01:44
推 idleHao:賽特那個只是交代尋找王道的動機,可是後面的就是主君交代 09/03 18:51
→ idleHao:你去做各種任務,ex:找三武器、去勘查敵情、破四個結界 09/03 18:52
→ idleHao:就是..前者只是交代這旅行最初的動機,後者就是有點解任務 09/03 18:56
推 funggung:六代已經稍微好一點了,漢雲雲遙就是不斷接任務,跑腿.... 09/03 18:58
→ idleHao:+拖台錢的感覺...會讓劇情比較鬆散吧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 09/03 18:58
→ idleHao:感覺@@ 09/03 18:58
→ idleHao:恩我覺得六代已經進步滿多的了,就是聽到要去爬四座山時有 09/03 18:59
→ idleHao:點無奈= = 不過常山和太華山有加入不少波折就覺得還不錯 09/03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