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arrie1991:黔驢技窮...這個詞好殘忍,我一直不忍說(逃 09/05 23:33
推 crazypeter:淚推...好豐富,而且都深有同感 09/05 23:41
→ crazypeter:尤其黔驢技窮之說......漢雲雲遙對這套還無感 09/05 23:41
→ crazypeter:到陸還如此真的令人大感無言... 09/05 23:42
推 kuninaka:可能DLC會補完吧 09/05 23:46
推 iamcmw:本來很期待奇術,玩遊戲最喜歡就是放技能,但後來變成普攻 09/06 00:00
→ iamcmw:走天下,有些奇術連按都沒按過,五支有四支都使用普攻,小 09/06 00:00
→ iamcmw:月補血... 09/06 00:01
推 Rain0224:軒轅劍要繼續走下去,真的不能只單靠一到兩個人寫劇本 09/06 00:02
→ iamcmw:而且許多招式都是回合傷害,傷害跳不高,戰鬥也沒這麼多回 09/06 00:02
→ iamcmw:合,很可惜 09/06 00:02
推 h2243398:太中肯了 都說到心坎裡了 09/06 00:07
推 cooljoan:黔驢技窮...唔真的好殘忍的用詞...我覺得江郎才盡好一點 09/06 00:22
推 dictons:認真分析,給推 09/06 00:40
推 mikeneko:中肯淚推 09/06 00:50
推 DannyLi:其實真的都說到重點 給讚,我希望不要再一堆神器轉世或是 09/06 00:54
→ DannyLi:穿越朝代這種故事了 09/06 00:55
→ DannyLi:這次把白王拉進來彷彿要效法天之痕裡的古月然翁讓遊戲增添 09/06 00:56
→ DannyLi:醍醐味,但選擇白王真的太強勢,已經是破壞平衡的存在了 09/06 00:57
推 NightDream08:更好聽的一點的詞就...老梗,這代確實很有軒轅劍歷代 09/06 03:03
→ NightDream08:劇情的既視感 09/06 03:03
→ NightDream08:我是覺得總是用同一套路也未嘗不好 09/06 03:04
→ NightDream08:但若是想要更有突破確實需要一些新血 09/06 03:04
推 muyouka:完全中肯,根本就是說出我心中的感想啊! 09/06 03:29
推 lililala0417:中肯 09/06 03:48
推 vuvuvuyu:認同毛獸別蠟燭兩頭燒了,不過老梗倒是覺得沒差,演的精 09/06 05:00
→ vuvuvuyu:彩照樣很好。況且編劇真的換新人大家未必買單,可以參考 09/06 05:00
→ vuvuvuyu:軒伍 09/06 05:00
推 sinfe:這篇應該要M的 處處殺到痛點 09/06 08:51
推 funggung:大推,太中肯的批評文,domo該好好看這篇文了 09/06 09:54
推 crazypeter:問題就是不精彩= = 09/06 12:25
推 aether:同感推 09/06 15:41
→ hoyunxian:五代有換主編劇,不過當時大家對那位編劇不買單所以... 09/06 16:00
推 funggung:不買單的原因多半是因為選山海經為背景完全拋離歷史吧 09/06 16:12
→ idleHao:不是,當時五代不買單是因為主角和伙伴路人,介面也不太好 09/06 16:14
→ idleHao:還有就是大部分的人第一次打都是打到普通結局...可是感人 09/06 16:15
→ funggung:至少劇情體驗下來是有新意的,而不是老梗連發 09/06 16:15
→ idleHao:的是隱藏結局 09/06 16:15
→ idleHao:只是可能因為那時被批很大,所以毛獸又回來接棒 09/06 16:17
→ funggung:或許吧,但不可否認當時一堆老玩家痛罵脫離歷史背景是真的 09/06 16:17
→ idleHao:我也覺得毛獸編劇有點瓶頸,不過不少細節和想法還是挺有新 09/06 16:18
→ idleHao:意的,希望能培養出更棒的新血吧 09/06 16:18
→ idleHao:不知道有沒有被罵那個,因為那時就是因為蒼之濤太歷史了才 09/06 16:20
→ idleHao:試著做一代脫離歷史的 09/06 16:20
推 davi0129:被罵那個 後面作品 沒有他名字囉 09/06 16:21
推 funggung:沒錯,蒼之濤太歷史又太嚴肅,叫好不叫座才會有軒五的改變 09/06 16:24
→ JKSmith:然後軒五又被罵慘,漢之雲又回歸歷史了 09/06 17:51
推 funggung:結果回歸歷史之後,歷史味又太重,劇情背負一堆包袱處處受 09/06 19:04
→ funggung:限,一定要這麼兩極化嗎? 不是北極就是南極,平衡一下吧 09/06 19:05
推 recx:我覺得蒼之濤很棒 漢之雲的問題也不在劇情本身.. 09/06 19:14
→ recx:當然市場反應不好的話是沒辦法 但這是軒轅劍最大的賣點啊 09/06 19:15
→ recx:如果要談角色刻劃(並非設計)或是很多情感層面贏不過另外兩把 09/06 19:15
→ recx:另外兩把還有很大的客群可以讓他們延長遊戲性跟遊玩時間 09/06 19:16
推 crazypeter:推樓上 這才是軒轅劍能差異化的特色 09/06 19:21
→ crazypeter:結果到了後面似乎因為蒼濤的評價而不敢發揮? 09/06 19:21
推 funggung:以歷史做賣點也不能老是說不完的國仇家恨吧,歷史難道只有 09/06 19:28
→ funggung:戰爭只有復國嗎?來點新的主題架構吧 09/06 19:29
推 recx:這點我倒是同意.. 好幾次在戰爭期了 軒六又像前代要素混合 09/06 19:33
→ recx:然後表現也只是劇本完整而已 角色設計又老套 09/06 19:34
→ funggung:毛獸掌編劇擺脫不了的戰爭模式,陳隋,秦晉,漢魏,商周,下一 09/06 19:41
→ funggung:個會是什麼,我只求來點新意,讓我有新鮮感吧 09/06 19:42
→ funggung:要不嚐試做未來版吧,毛獸在攻略上也提過他想做,我贊成啊 09/06 19:53
推 crazypeter:所以這也是有人提議換新血的原因阿~ 09/06 20:35
→ crazypeter:不過重點我認為不是歷史多不多的問題 09/06 20:37
→ crazypeter:而是劇本怎麼寫的問題 這次的劇本有太多漢雲時期的 09/06 20:37
→ crazypeter:老問題 但這跟歷史與否 並沒有必然性 09/06 20:37
→ crazypeter:而且我懷疑這次是不是又刻意把東西藏起來不放本傳? 09/06 20:38
→ crazypeter:玩到結尾可以發現還有很多東西沒發揮 09/06 20:38
→ crazypeter:如煉妖壺為何莫名出現於太山??瑚月為何像苗兒? 09/06 20:39
→ crazypeter:姜尚與商的淵源? 有太多東西可以發揮結果偏要幫阿爸 09/06 20:40
→ crazypeter:跑腿淪於漢雲雲遙之流的遺憾... 09/06 20:40
推 GoodMemory:瑚月像苗兒不是因為族姐幫她打扮成那樣子? 09/06 20:47
推 crazypeter:這也可以發揮阿 九尾狐與夏商的淵源之類的?? 09/06 20:50
→ crazypeter:很多非歷史要素就這樣跳過 然後出現了突兀的天脈魔王.. 09/06 20:51
→ JKSmith:亂世才有發揮空間啊,期待晉朝、南北朝、五代十國的故事 09/06 20:55
→ JKSmith:或者軒三中國篇那種盛世下蠢蠢欲動的暗影也不錯 09/06 20:57
推 vuvuvuyu:噗,歷史當然是戰爭時期比較有梗好寫啊,RPG總是需要有人 09/06 20:57
→ vuvuvuyu:跟主角對抗吧,太平盛世主角怎麼發展故事 09/06 20:57
推 grant3324:老實說這次文化的題材可以發揮的地方很多,不過大多點 09/06 21:11
→ grant3324:到為止,有點可惜。 09/06 21:11
→ funggung:好寫不代表就可以一直這樣套公式,要不然軒轅劍改名叫XX戰 09/06 22:50
→ funggung:史或XX復國記好了,和主角對抗的未必一定要歷史某方勢力 09/06 22:51
→ funggung:軒三就是在一個大一統的唐朝時期,還不一樣可以寫出衝突, 09/06 22:54
→ funggung:和他對抗的也不是歷史人物或勢力,是虛構的西方魔界 09/06 22:55
→ recx:我覺得天之痕不鳥國仇的陳靖仇也是很有趣的角色XDD 09/06 22:58
→ funggung:同感,而且國仇家恨到後面也不是天之痕的重點了,是要補天 09/06 23:00
→ funggung:拯救世界,這就是融入歷史卻又不失奇幻風格的劇情架構 09/06 23:01
→ recx:但我還是認為蒼之濤或漢之雲也很好O_O 09/06 23:01
→ funggung:蒼之濤沒人敢說它不好吧,重點是不賣座變成小眾化作品 09/06 23:08
推 recx:但偶爾也是要來幾套小眾的啊XDD 像雲遙我就覺得很努力商業化 09/06 23:10
→ recx:而且軒六的主角群我也覺得就是挑安全牌 一火爆一溫柔這典型 09/06 23:10
→ funggung:偶爾來幾套小眾的= =,遊戲賣不好就可能沒下一代了啊 09/06 23:12
推 recx:軒六的主軸其實也擺在前世今生 國仇算起來是配角 09/06 23:15
→ recx:第一次放這麼重的情愛戲 應該不用擔心軒轅劍又跑回去做小眾 09/06 23:16
推 crazypeter:不賣座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畫面 09/07 08:36
→ crazypeter:我身邊有超多人因為畫面從軒肆開始不碰 09/07 08:36
→ crazypeter:然後講到軒轅劍只會跟你說軒參好經典天之痕好經典=_= 09/07 08:36
→ crazypeter:劇情的問題反而還是後話 光看畫面就不碰的人其實不少 09/07 08:40
推 babylina:之前看西洽才有人提,軒三那種畫面以現在來說成本太高 09/07 10:14
→ babylina:反而是3D雖然門檻不低,但成熟後可以壓低許多時間費用 09/07 10:15
→ babylina:所以應該是...回不去了 09/07 10:15
推 davi0129:上軟做完仙3 3外 阿貓阿狗2 到仙4 才大舉成功 給domo一 09/07 12:17
→ davi0129:些磨合時間吧 09/07 12:18
推 firo1776:JK大對文化部分的論太棒了!大推!! 09/07 13:34
推 bestadi:是覺得可以去做新TITLE單機 不需要再堅持軒轅劍系列 09/07 15:22
→ bestadi:要不去做《明星》 與其讓《軒轅劍》每次大破大立改來改去 09/07 15:23
→ bestadi:不如做自己想做想玩的遊戲 畢竟《軒轅劍》包袱太多 XDDD 09/07 15:24
推 hoyunxian:可是卻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一定群眾的支持下 09/08 14:57
→ hoyunxian:到底能不能回本,這才是各家公司都常常出系列作的原因 09/08 14:58
推 TomLin:OK啦...反正楓之舞就已經普攻打BOSS了...XD 09/08 16:08
→ JKSmith:系列作有基本盤啊,連國外大廠都愛做續作了 09/08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