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uninaka:魏延 09/08 04:00
閣下說話太深奧了,甚麼意思?
推 oceanman:這結局很妙~不完美中的完美 09/08 09:55
推 Rain0224:我認為小鳳的性格還蠻真實的,符合他的年齡、經歷和背景 09/08 10:19
→ Rain0224:,玩家站在不同的角度來看他就會覺得很中二 09/08 10:20
推 space20021:推 09/08 10:20
→ Rain0224:算是很不討喜的設定 XD 09/08 10:21
推 ePaper:第一段重複了 害我想說是不是上下鑑按錯了= = 09/08 10:59
感謝提醒!昨天有點昏昏沉沉下打完的。
推 funggung:除了性格,3D模組和立繪差距太大也是槽點 09/08 11:44
→ cooljoan:要真實我們去看身邊的普通人就好了...寫給別人看的故事不 09/08 12:30
→ cooljoan:考慮一下群眾心理嗎XD 然後我總希望人物所說的話是能夠偶 09/08 12:31
→ cooljoan:爾帶給觀眾各種思考的,不只是切中故事主旨,還有其他人 09/08 12:31
→ cooljoan:生觀...我覺得這一點仙五前和古劍就很讓人滿足。 09/08 12:32
哈,或許遊戲玩多了,看過太多的神魔英雄人物,有時候返璞歸真看小人物的故事,
反倒覺得雋永。
→ cooljoan:3D和立繪有差距已經是普遍事實了...不是只有軒六啊 09/08 12:32
推 Aalish:這次三劍 只軒六讓我有泡麵包裝的感覺.. 09/08 12:36
→ cooljoan:泡麵?? 09/08 12:37
→ cooljoan:喔我懂了 09/08 12:38
推 kent1989819:推心得 我是覺得這代劇情算不錯了 但可以更好 09/08 13:28
→ kent1989819:還有老實說這代的3D畫面跟人物動作我覺得進步很大啊 09/08 13:29
→ kent1989819:至少沒有千篇一律的拱手作揖 然後臉部表情不像木頭人 09/08 13:30
→ kent1989819:這點我覺得再軒陸贏過古劍2 玩古劍2每個人的表情好像 09/08 13:31
→ kent1989819:跟木頭人一樣 沒啥變化 看了有點難融入劇情 09/08 13:31
同意,這次主線劇情中人物動作表情都蠻自然的,起碼可以帶入我的情緒,值得肯定,
古劍看了一點點實況,真的是木頭表情無誤
推 funggung:立繪和模組本來就會有差,但偏偏小鳳落差最大,或許要怪寸 09/08 14:13
→ funggung:大把他畫太帥了,當時立繪出來可是驚動一堆顏控阿 09/08 14:15
乾屋,我覺得落差最大的是瑚月,立繪的臉型比較圓潤可愛,模組變長臉
推 lc536894:古劍二贏在人物跟場景精細度高以至於有畫面強的見解 但是 09/08 16:43
→ lc536894:走劇情動畫時跟軒陸來看 軒陸在動態感 眼淚 嘴型仍進步多 09/08 16:44
→ lc536894:只是不知為何巴哈網友都一面倒的認為古劍2畫面大勝軒陸 09/08 16:45
→ lc536894:其實兩款遊戲畫面還是各有長短阿 忍不住對巴哈筆戰認真了 09/08 16:46
同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像我對古劍美型風就比較無愛
推 funggung:說到巴哈,最近一些古粉跑到軒版大放闕詞,展現十足優越感 09/08 17:13
→ funggung:從畫面戰鬥劇情銷量....全面狂壓軒六,可以站上國際舞台了 09/08 17:14
推 kent1989819:古劍2整體是贏軒陸沒錯 可是站上國際舞台..呵呵 09/08 17:15
推 jaibaby:古二是劇情量爆多,即時戰鬥也還滿新鮮的 但畫面我倒不覺 09/08 17:33
→ jaibaby:得軒六有輸…畢竟仔細看場景就會看出差別。軒六的水果是一 09/08 17:34
→ jaibaby:顆顆的 古二拉近一看竟是一張平面貼圖/_\ 09/08 17:34
推 cooljoan:古劍並不是勝在畫面"精細度"而是勝在"細節元素豐富"吧 09/08 17:36
→ cooljoan:同樣一個城鎮或是一個野外場景~軒六做得真的很精緻~角色 09/08 17:37
→ cooljoan:爬啊跳啊都很有真實感...但就...場景變化比較單調吧 09/08 17:38
→ cooljoan:不過古劍是刻意營造那種奇幻飄渺~本來就不是軒劍追求的 09/08 17:39
推 funggung:軒六城鎮各個像貧民窟一樣,全長一個樣,非粉絲恐難喜歡 09/08 17:41
推 cooljoan:我看軒六久了再回去看古二也覺得古二角色很僵~但還是帥 09/08 17:42
→ cooljoan:的帥美的美~沒辦法~ 09/08 17:42
→ cooljoan:貧民窟...呃畢竟是商周時代嘛...(汗) 09/08 17:43
推 kent1989819:這就是綁歷史的原罪啊 要是鎬京給你弄個奇幻場景的古 09/08 17:45
→ kent1989819:城 不被人罵個臭頭才怪 09/08 17:45
→ funggung:是啊,所以有些人建議別再選太古老的時代為背景了 09/08 17:45
我覺得場景跟時代都很優阿,不過我意見最大的還是招式動畫,
已經好幾代都是光影閃閃而已,每招看起來都差不多,只有傷害數值的差別,
只有後面幾招稍微比較認真(但還是不及格),我不愛練功,所以幾乎都看不到,
DOMO別再摸魚了
推 cooljoan:但事實上,那個魂果秘境就沒有歷史包袱吧?我覺得很醜... 09/08 17:46
→ cooljoan:每次都一堆七彩的煙霧...看得眼疼而且依然沒有奇幻感 09/08 17:47
→ funggung:很多人評論畫面好壞都基於自己主觀感受喜好,不是從技術面 09/08 17:47
→ funggung:魂果秘境我覺得很好啊,噬結界也挺有奇幻色彩 09/08 17:48
→ cooljoan:然後軒六的場景總給我一種"很渴"的感覺...雖然有水... 09/08 17:49
→ cooljoan: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感覺...地面啊山石啊...看著覺得很熱 09/08 17:50
我也覺得魂果秘境挺不賴的,特別是在轉生鏡前,非常有陰間黃泉的感覺
推 recx:我都有玩 我比較喜歡軒轅劍的美術 也比較愛這次軒六的臉模 09/08 20:16
→ recx:至於建模細緻度是差不多 鳳公子的衣服看得出軒六要建也是行 09/08 20:16
→ recx:不過古劍這次的人物動作真的非常細緻又俐落..力道節奏都很佳 09/08 20:17
→ recx:怪不得這次古劍敢用那種整段動畫式對話 09/08 20:17
→ recx:至於場景細緻度我認為非戰之罪 雖然軒六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09/08 20:18
→ recx:例如說真的做出穴居式房屋 讓動物非常多變生動..也很有奇幻感 09/08 20:18
→ recx:古劍場景的物件數是真的很多 所以每張地圖就很有特色 09/08 20:19
→ recx:不過這點我也是認為軒六不是做不到 幾個森林景也是非常迷人 09/08 20:20
→ recx:但古劍的光影真的驚人的佳 打下去畫面加很多分 09/08 20:20
→ recx:只不過之後經費差距應該還是一樣大 軒轅劍最好別硬打畫面戰 09/08 20:21
→ recx:這種要用錢換的東西.. 09/08 20:21
我也是比較喜歡軒轅劍的美術,古劍那種風格比較不愛
在畫面物件表現上真的就是經費問題,比技術其實DOMO不會輸的
推 Rain0224:人物對嘴沒做好也有影響,加上配音後,臉部動作細節特別 09/08 20:26
→ Rain0224:容易引人注意 09/08 20:27
推 kent1989819:原PO說到重點了!! 我已經有點受夠了軒轅劍這幾代的戰 09/08 20:27
→ kent1989819:鬥光影 就角色擺幾個動作 然後光影狂飛 看了就煩 09/08 20:28
→ Rain0224:前面也有不少心得提過,嘴部動作和台詞不一致讓人出戲, 09/08 20:28
→ kent1989819:不知道為什麼DOMO應該可以跟同公司的仙劍學一下 09/08 20:29
推 crazypeter:仙劍法術我不覺得有比較好啊 09/08 20:29
→ kent1989819:雖然說仙5缺點很多 但戰鬥招式至少很帥啊 09/08 20:29
到youtube看仙五前,招式動畫真的比較有誠意,不過的確會比較拖時間
希望DOMO能找到一個平衡進行改善
推 lc536894:可以回到像蒼之濤贏詩那樣武打動作多一點就很開心了 XD 09/08 20:29
→ Rain0224:雖然只是小地方,影響卻很大,但我相信這邊不是DOMO不能 09/08 20:29
→ kent1989819:光比奧義就差很多了.. 09/08 20:29
→ crazypeter:以仙四來說啦 但雲天河的弓技還不錯 其他還不是一樣 09/08 20:30
推 recx:最大的問題是希望別在做完遊戲就解散 下次又重組.. 09/08 20:30
→ Rain0224:作到,而是製作時間不足的關係 09/08 20:30
→ crazypeter:仙5之後都還沒玩我不知道 09/08 20:30
→ recx:五前的戰鬥動作進步非常多 雖然是動畫 09/08 20:30
→ crazypeter:最近有想買五前 看大家評價很好@@ 09/08 20:31
→ recx:沒什麼好不買的啊 雖然我也還沒買XDD 09/08 20:31
→ crazypeter:金錢有限慾望無窮阿~也只有軒轅劍我會這麼忠實 09/08 20:32
→ kent1989819:雖然說我想可能是軒陸節奏比較快 所以才採用這種光影 09/08 20:33
推 recx:我也是 一直想說要去買五前卻沒個契機XDD 09/08 20:33
→ kent1989819:但光影飛飛飛 看了很膩 09/08 20:33
→ recx:可是軒六也是有那種切畫面的技能.. 09/08 20:34
→ recx:我是覺得五前那樣有點太長 可是可以ESC沒差 09/08 20:34
推 crazypeter:看了一下 我覺得雲遙時期的武技不會比這些差 09/08 20:35
→ crazypeter:然後我討厭這種切畫面的技能 很破壞戰鬥節奏 09/08 20:35
→ crazypeter:可以ESC就好~~ 09/08 20:35
→ kent1989819:軒陸是有 常常戰鬥到一半 怪物放招切畫面 結果只是飛 09/08 20:35
→ kent1989819:撲....超令人失望 那還切畫面幹嘛.. 09/08 20:36
推 recx:雲遙其實也不少光影啊XD 只是說這次奧義這樣改才沒機會做吧 09/08 20:36
→ Rain0224:雲之遙的戰鬥動作比較有變化性,也是因為五代及漢之雲被 09/08 20:37
→ Rain0224:罵才作修正的吧 XD 09/08 20:37
→ crazypeter:雲遙武技還不錯啊 奇術就...那樣 09/08 20:37
奇術一直沒有進步的感覺...
→ recx:不過軒三時期其實比較像奇幻RPG的模式 絕招才是武技 09/08 20:37
→ kent1989819:雲搖喔..光影也超多 整體下來軒四系列招式還比五跟六 09/08 20:37
→ kent1989819:好多了 09/08 20:37
→ crazypeter:但我覺得兩劍的奇術都差不多啦 就那些光影 09/08 20:37
→ Rain0224:但五代三部曲這部分作得最好的是蘭茵篇......XD 09/08 20:37
→ recx:蘭茵篇的新技能都是用拼出來的啊XDD 09/08 20:38
→ crazypeter:光影多動作也很多啊 又不是只有光影 09/08 20:38
→ Rain0224:所以顯得其他部在這方面很貧乏啊 XDDD 09/08 20:38
→ recx:不過陳阿仇的武技真的超暢快... 彈劍 撥劍 撩劍 09/08 20:39
推 lc536894:蘭茵篇招式跟暮雲篇都不錯 如果雲遙像五前經費多會更棒.. 09/08 20:39
→ crazypeter:個人對雲遙在這點是還滿肯定的~ 09/08 20:39
→ crazypeter:陳阿仇的絕技真的不錯0.0 09/08 20:40
→ Rain0224:漢之雲後來對"護國持天"作修正就獲得好評 09/08 20:40
→ crazypeter:六其實也是有很多不同動作 只是奧義太雞肋又太多 09/08 20:40
→ crazypeter:根本懶得一招招欣賞他的動作 09/08 20:40
而且普攻比較痛就懶得看招式了
→ recx:其實我喜歡舊版撐竿護天XDDD 09/08 20:41
→ Rain0224:我認為軒轅劍系列人物招式太多了,到了後期,其實最常用 09/08 20:41
→ Rain0224:的也不過就是那幾招,每次想找要用的技能都要在選單上找 09/08 20:42
→ Rain0224:老半天 09/08 20:42
→ Rain0224:五代在這方面作簡化是正確的,可問題是簡化得太過頭了 09/08 20:43
→ kent1989819:還有一點很賭爛的 三劍都有這缺點 招式名字全都取一堆 09/08 20:43
→ kent1989819:饒舌難念又難記的成語 09/08 20:43
→ kent1989819:像這次軒陸 其實瑚月的招的名字 根本一招都記不得 09/08 20:45
→ recx:五代大砍技能被罵翻XDD 09/08 20:45
→ recx:可是可以辜狗一下學點東西啊XD 09/08 20:45
推 crazypeter:...瑚月的算好記了吧? 09/08 20:45
→ recx:在說那個黃鐘衝啥的那個吧XD 09/08 20:46
→ crazypeter:不過以招式名稱風格來說個人的確比較喜歡三代~天之痕 09/08 20:46
→ recx:不過偶爾也會有那種不用艱深的字的佳作 例如雲遙的真主角 09/08 20:46
→ recx:我覺得蘭茵的招式名沒刻意用很難的字但營造的畫面很美 09/08 20:46
推 kent1989819:啊瑚月的招就那招碧水吟記得 畢竟整個遊戲最常放就這 09/08 20:47
→ kent1989819:招 09/08 20:47
這次瑚月的設計算蠻強的補師,群攻、單體攻擊都有一定輸出量,只是補血太忙
沒什麼機會發揮
→ Rain0224:我覺得蘭茵的招式設定是很好的方向,單純只是將原有的動 09/08 20:48
→ Rain0224:作作組合,但卻能讓動作的豐富性提升,簡單不複雜 09/08 20:49
推 recx:覺得軒六的技能會隨等級變強也不錯耶XD 09/08 20:49
→ recx:而且這次提供很多新的傷害方式很酷 09/08 20:49
這點同意!
推 crazypeter:這感覺很像是參考LOL 09/08 20:52
→ Rain0224:我覺得可能改採絕招只有少數幾招,但能藉著使用的熟練度 09/08 20:53
→ Rain0224: 以 09/08 20:53
→ Rain0224:來提升絕招的效果,不然這次的招式欄那麼多,但都沒有太 09/08 20:54
→ Rain0224:大的差異,沒有將角色的特性發揮出來 09/08 20:55
推 hoos891405:剛剛終於全破了 宅了三天xd 基本上劇情滿喜歡的 09/08 20:56
→ hoos891405:可是我覺得遊戲性有一點不好... 09/08 20:57
→ hoos891405:鏈妖系統太複雜了 倒頭來根本只要靠冶金就很威了 09/08 20:57
→ hoos891405:雖然也玩了30 ~40小時 卻覺得過程有點瑣碎 為了解支線 09/08 20:58
→ hoos891405:常常要突然跑到很遠的場景 只是為了跟npc對話 09/08 21:00
→ hoos891405:最後面都有點懶得揀寶箱 因為覺得揀了也沒啥幫助xd 09/08 21:01
真的,這次是我在遊戲中花錢最兇的一代,因為寶箱的東西都比同時期商店賣的差
推 lc536894:五代我只記得開頭動畫錢燒很兇 主打支線最多、跑龍套夥伴 09/08 21:03
推 hoos891405:再加上大地圖走路 場景切換 都有點慢 讓遊戲節奏被拖慢 09/08 21:03
→ hoos891405: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多一點場景 而不是一直再那幾個場景跑 09/08 21:04
→ hoos891405:來跑去 像一開始一直在太山、東觀森林 讓我有點膩 09/08 21:06
→ hoos891405:不過一段時間 bug再修一修 網路收集攻略更完整 應該會 09/08 21:07
→ hoos891405:再玩一遍xd 還有就是屬性相剋其實也還好 我都全破了還 09/08 21:07
→ hoos891405:不知道什麼屬性剋什麼 結果通關下來也沒有什麼障礙 09/08 21:08
推 recx:五代的開頭動畫很華麗 然後兩個人整部戲都沒出現XDD 09/08 21:08
推 crazypeter:我玩完一周再去買攻略才知道有相剋 我以為只有抗性... 09/08 21:33
推 funggung:軒五開場動畫應該歷代最華麗但也是最燒錢的吧 09/08 21:36
推 yamiyugi:所以 一開始瑚月並不認識穿越時空的鳳天凌? 09/10 21:20
推 asdf6630:樓上,他們不是小時候就認識了嗎? 09/10 21:37
推 yamiyugi:因為我看原PO的文 好像意思是這樣 09/10 22:08
哈,可能我沒說清楚讓你誤會了,雖然兩人在小時候就認識了,
但以小鳳來說,他真正愛上的是那個為他而犧牲的瑚月,而非未來唐朝的瑚月
而以瑚月來說,他真正最愛的是陪伴他60年時光的小鳳,而非過去商朝的小鳳
所以才說故事的最後,兩人在人生盡頭時,陪伴在身邊的其實都不是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有點讓人惆悵對吧
推 sunstrider:瑚月立繪臉比較圓潤會不會是因為角度是由下往上 09/10 23:28
有可能喔,怪不得立繪看起來年紀比較小,模組就比較成熟點
推 yamiyugi:所以小鳳過去唐朝陪伴她60年,就是那個小風了不是嗎@@? 09/11 00:23
推 asdf6630:就是兩個人都想報答對方恩情,所以各自跨越時空的概念 09/11 00:34
→ asdf6630:想報答對方,對方卻已不在的惆悵,想必也是刻意營造的。 09/11 00:35
哈哈,a大說明的非常精準,但雖說是刻意營造,但呈現出的巧妙氛圍,我倒是蠻喜歡的
就是帶有缺陷的美,那樣的感覺
※ 編輯: lusifol 來自: 111.81.243.142 (09/11 00:44)
推 trilvie:推本文~ 09/27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