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unggung:楓之舞雖然也是套用戰亂背景,連遊戲命名都在形容戰爭景像 09/24 19:15
→ funggung:可是劇情玩起來卻沒有戰爭味,沒有沉重的國仇家恨,非常詼 09/24 19:16
→ funggung:諧有趣又新奇,歷史只是背景,我最愛就是這樣的軒轅劍風格 09/24 19:18
推 Karrie1991:很同意關於劇情部份的意見,蒼之濤以來的那種味道確實 09/24 19:38
→ Karrie1991:不該再延續下去了...不然會走入死路 09/24 19:38
推 hoyunxian:大家都這樣說,可是呢?真的把王道拋掉又開始在叫了 09/24 20:24
→ hoyunxian:沒看那次軒然大波座談會多慘烈啊,劇情和世界觀被批的 09/24 20:25
→ hoyunxian:一無是處,好像做成那樣子就是不對,甚至還有玩家直接嗆 09/24 20:25
→ hoyunxian:說「搞現代版軒轅劍我就不買!」之類的都有咧。 09/24 20:25
→ hoyunxian:這種情形下軒轅劍能活到現在真不知道該說是不是很幸運了 09/24 20:26
推 denisemoon:我覺得這代的劇情太貪心,要寫三角戀、文化對立...等等 09/24 20:34
→ denisemoon:然後劇情又趕,結果就是什麼都寫不好 09/24 20:34
推 INsoarDEEP:覺得這代劇情太貪心+1... 09/24 21:18
→ Karrie1991:拜託DOMO出一個現代版吧!我買兩套!XD 09/24 21:18
推 kuninaka:朋是TOMO吧 09/24 21:59
→ kuninaka:友 09/24 21:59
推 garlic1234:不覺得劇情架構有什麼問題,很趕不見得都是劇情的問題 09/24 22:08
→ copzedia:問題根本就不在DOMO身上 玩過就知道遊戲很用心 09/24 22:15
→ copzedia:只能怪玩家太挑 怎麼取捨都有人不滿足 09/24 22:16
推 abandonONE:推對劇情的評析! 09/25 00:08
推 cooljoan:怪玩家太挑XDDD 09/25 00:51
推 shihwen1119:怪玩家太挑…嗯…還好不是製作組 不然保持這種心態怎 09/25 02:51
→ shihwen1119:麼會進步? 09/25 02:51
推 ansonandan:看來我要檢討自己的浮動標準 對古劍太低 對軒轅劍太高 09/25 07:34
→ ansonandan:對仙劍也是太低 我錯了 09/25 07:35
推 mike0608:說實在的除了蒼之濤以外 軒轅劍在天之痕之後我都感受不 09/25 08:41
→ mike0608:到以前的那種感動了O_O 09/25 08:41
推 recx:我覺得很多要素處理上不只是全有或全沒有這種偏廢的方式 09/25 08:45
→ recx:而且也有角度上的問題 像是陳靖仇對國仇的看法就很新鮮有趣 09/25 08:46
→ recx:一兩次失敗就直接把方向改掉不有點本末倒置 09/25 08:47
→ recx:如果做出一把軒轅仙劍或軒轅古劍 不但特色沒了 09/25 08:47
→ recx:經費差距一比更是明顯 看看古劍這次內容豐富很多.. 09/25 08:48
→ recx: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小眾中的小眾 09/25 08:48
→ recx:但我買軒轅劍的理由就是因為某些東西只有軒轅劍會做 09/25 08:49
→ recx:所以即便覺得軒六的劇情老套無趣 但問題並不是大主題錯誤 09/25 08:50
推 bestadi:應該說domo太尊重玩家 每代問題都是玩家提出來改了再被罵 09/25 11:26
→ bestadi:這種戲碼大概要loop很多次 之前差的作品靠新作又洗白 XDDD 09/25 11:28
→ io45for222:朋友是tomo 09/25 12:29
推 mikeneko:原來DOMO原意不是こども喔......想說應該一堆蘿莉控 09/25 12:54
→ banda:劇本架框都OK,但對於角色的感受度,我希望DOMO可以再加強 09/25 13:20
→ banda:玩家會挑,主要是跟遊戲角色的貼近度過於弱化,這點非常可惜 09/25 13:30
→ denisemoon:這代在劇情上的缺失就跟當年仙五一樣,大框架沒錯 09/25 13:34
→ denisemoon:但表現手法很有問題,然後時間又趕 09/25 13:35
→ banda:製作期趕是從軒參就有的惡習,此點就算玩家批大宇也沒用啊.. 09/25 13:36
→ denisemoon:這是我第一次玩軒轅劍,但在玩之前就聽說軒轅劍會用不 09/25 13:36
→ denisemoon:同角度來看歷史,這讓我很期待,結果..... 09/25 13:37
→ banda:說白一點,如果不是像孫先生那樣堅持單機的股東.... 09/25 13:37
→ denisemoon:製作期趕是玩家的問題還是大宇的問題? 09/25 13:37
→ denisemoon:在明知製作期趕的情況下,還要硬塞一堆東西在劇情 09/25 13:38
→ banda:就連雲之遙DOMO工作室也有人員提到『還會有下一代嗎』 09/25 13:38
→ denisemoon:然後某人的說法讓我笑了,看來是軒轅劍淘汰了我 09/25 13:39
→ banda:很明顯是大宇,唯一完成度(劇本、系統)最多的也是蒼之濤 09/25 13:40
→ denisemoon:那就不要塞這麼多東西在系統和劇情啊,硬塞的結果就是 09/25 13:40
→ banda: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看軒轅劍走多久,但一路走來我依然不曾後悔 09/25 13:41
→ denisemoon:什麼都做不好,古劍和仙劍在這一點上就看得很清楚 09/25 13:41
→ denisemoon:至少仙五前和古二的劇情重點都抓得很好,但軒六沒有 09/25 13:44
→ denisemoon:鳳天凌要幫迦蘭多找姊姐、救阿父、復興商朝、談三角戀 09/25 13:47
→ denisemoon:主角這麼忙,後期的加蘭多和蓉霜變路人都不意外 09/25 13:49
→ banda:關於鳳天凌的立場很明確,而且他人生重點也不是談戀愛 09/25 13:50
→ denisemoon:鳳天凌前世是夏朝人的設定其實能好好發揮,例如他怎麼 09/25 13:50
→ denisemoon:看待商朝和周朝等等,結果變成他三角戀的一個工具霸了 09/25 13:51
→ banda:是得知跟姬亭的淵源、瑚月的奉獻才讓他開始有了變化 09/25 13:51
→ denisemoon:他的人生重點不是談戀愛沒錯,但劇情常常出現兩女的戲 09/25 13:52
→ denisemoon:碼 09/25 13:53
→ banda:因此呈現方式如何改進,將會是DOMO的重要課題 09/25 13:53
→ denisemoon:他的變化是阿父死後開始的 09/25 13:53
推 killualove:簡單來說是劇本不錯但導演打屁股 仙五也有一樣的問題 09/25 13:54
→ denisemoon:商周的文化之爭也在白王教條式的解說下落幕 09/25 13:54
→ killualove:如果綜和尚面推文 我會覺得應該是這個結論XDD 09/25 13:55
→ denisemoon:最後才在結局時讓鳳天凌對周人作一點讚美 09/25 13:55
推 Karrie1991:文化的力量這個主題真的很可惜,一直是說教的fu...白王 09/25 13:57
→ Karrie1991:如此,鳳大夫也如此... 09/25 13:57
→ denisemoon:然後再說周人的文化是承襲自商朝,那商朝不是襲自夏朝 09/25 13:57
→ denisemoon:嗎?好歹你前世是夏朝人,你也表示點吧 09/25 13:58
→ denisemoon:文化這個議題如果發揮的好,應該會是很大的亮點 09/25 14:00
→ denisemoon:但玩下來,就商人一直拿這點說嘴,外加姬旦認證 09/25 14:00
→ denisemoon:但玩家沒啥感覺,遊戲有提到商周對鼎的態度不同,但沒 09/25 14:01
→ denisemoon:有再進一步的闡發,這很可惜 09/25 14:02
→ denisemoon:總之,軒六就跟仙五一樣,大方向不錯,但處理方式很有 09/25 14:02
→ denisemoon:問題,這不只導演的問題,編劇也一樣 09/25 14:03
推 funggung:毛獸專心做音樂吧,希望把主編劇交棒給其它新人,像阿觀或 09/25 16:24
→ funggung:其他新進的女企劃周凡方寧等人,毛叔潤飾劇情就好 09/25 16:27
→ funggung:真的希望故事能有一番新的氣象,讓人有新的期待 09/25 16:30
推 Shindo:關於前世梗的問題 我蠻希望DOMO可以去參考一下日本的遊戲 09/25 19:51
推 Shindo:Tales of innocent 純潔傳說 那部就將前世梗發揮的蠻好的 09/25 19:52
推 Shindo:主角們後期恢復了前世的記憶 但是沒有像姬亭一樣人格消失 09/25 19:53
推 Shindo:發揮得很合情合理 卻又引人入勝 DOMO 多看看其他的作品吧.. 09/25 19:54
推 Shindo:遊戲是作品 是藝術 不是商品 但最近的軒轅劍 09/25 19:55
推 Shindo:總覺得很像是商品 失去了製作小組本身的靈魂 09/25 19:55
推 funggung:遊戲為什麼不是商品? 09/25 19:56
噓 JKSmith:不好意思,拿來賣錢的東西就是商品 09/25 20:40
→ JKSmith:就算是博物館裡的藝術品,也是要花錢買門票的 09/25 20:41
推 cooljoan:我覺得即使是藝術也要看形式,有的藝術純然是創作者本身 09/25 21:56
→ cooljoan:只想把內在的東西迸發出來而做的...可以不考慮接收者的心 09/25 21:57
→ cooljoan:情只求成就自我...但軒轅劍明顯不是啊!連劇本都是有資金 09/25 21:57
→ cooljoan:來了才勉強寫作出來的 09/25 21:58
→ cooljoan:但是非常同意版主所說"DOMO多看看其他作品"... 09/25 21:59
推 Shindo:如果把這遊戲僅僅當作一個商品來對待 09/25 23:43
推 Shindo:那你要他進步? 連作者靈魂都沒的東西會有進步嗎? 09/25 23:43
推 Shindo:藝術是作者傾注自身靈魂下去所完成的作品 09/25 23:44
推 Shindo:商品則無 商品就像現在市面上一堆免洗網頁遊戲一樣 09/25 23:44
推 Shindo:表達不清楚就抱歉了 請噓我吧XDD 反正我不會無腦支持的 09/25 23:45
推 Shindo:現在的軒轅劍明顯是為了玩家而做出來的 09/25 23:47
推 Shindo:算了 不講了 等我全部破關再來寫一篇評測心得:D 09/25 23:47
推 Shindo:我是蠻希望軒轅不只是個商品 而是同時可以獲得認同的好遊戲 09/25 23:49
→ onexgear:雖然沒有辦法舉證,但我很想說,現在還會去做遊戲的,其 09/25 23:49
→ onexgear:實多半是對遊戲有滿滿的愛的人才有辦法的...真的。 09/25 23:50
推 cooljoan:其實我不認同商品就不能有藝術價值...而且作為一個商品軒 09/26 00:00
→ cooljoan:陸反而是失敗的啊= = 09/26 00:00
→ tetsuji15:Shindo大,感覺跟你剛好完全相反..越"藝術"越小眾化 09/26 00:02
推 funggung:遊戲是藝術品不是商品,我很想噓這句但我忍住了,遊戲不為 09/26 09:04
→ funggung:玩家而做那是為何而做?商品就沒藝術價值了 09/26 09:05
→ funggung:意思是要domo做孤芳自賞的藝術品不要賣錢了,你養活他們? 09/26 09:07
→ recx:抓兩者之間平衡本來就很困難的事啊 09/26 09:21
→ recx:只是說離"沒靈魂"我想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09/26 09:22
→ recx:歷史角色全改成美少女 管他時代整個東方科幻化 主角開後宮 09/26 09:23
推 funggung:domo在軒六仍然堅持,不向市場妥協的東西結果換來一句沒靈 09/26 09:25
→ funggung:魂,他們大概會難過吧 09/26 09:26
推 Karrie1991:向市場妥協的東西還是有啦...從人設可以看出來...不過 09/26 09:27
→ Karrie1991:要就此論斷軒轅劍已經沒靈魂我覺得還為時尚早,看看下 09/26 09:28
→ Karrie1991:一部作品怎樣就知道了,畢竟這次軒六在商業上算是比以 09/26 09:28
→ Karrie1991:往都成功了(看銷量),看接下來DOMO如何把握囉 09/26 09:29
→ recx:雲之遙算是跨很大 人設古樸風差不多消失了XD 09/26 09:30
→ recx:不過守舊派(如我)多少也要退讓 不然真的要永恆 09/26 09:30
→ recx:但是說人設既然都商業化了 外裝怎麼不多做幾件XD 09/26 09:31
→ funggung:我是指劇情面啦,講戰爭說歷史闡述王道等這些不討好的部分 09/26 09:32
→ recx:一開始看到老梗火劍男水補女我就擔心了 結果還真的很老梗XDDD 09/26 09:37
→ funggung:近來軒轅劍就是因為太堅持自己的靈魂才差點變永恆啊XD 09/26 09:50
推 hoyunxian:但換句話來說還不是因為軒五那時不分青紅皂白狂罵一通.. 09/26 12:53
→ hoyunxian:程式面上有問題,結果當時還一堆評論連世界觀都一起罵 09/26 12:54
→ hoyunxian:搞到最後好像變成軒五完全沒有任何可取之處一樣...... 09/26 12:54
噓 JKSmith:高舉藝術,鄙視商品,這心態就有問題 09/26 12:55
→ hoyunxian:記得當時也有人在喊沒歷史就不是軒轅劍咧 09/26 12:56
→ JKSmith:商品二字沒有那麼不堪,不進步的商品賺不了錢,更遑論成功 09/26 12:56
→ JKSmith:軒轅劍作為商品可以有市場區隔,但不能變成陽春白雪 09/26 12:57
推 recx:軒伍的世界觀先天經費不利 山海世界就是一個區域一小張地圖 09/26 13:16
→ recx:感覺就是觀光團下車拍照上車睡覺 09/26 13:17
→ recx:然後主線本身也沒什麼出彩的地方 完美結局更顯得主角群是路人 09/26 13:17
→ recx:那部對我來說問題不在有沒有歷史 而是哪個方面我都不喜歡= =a 09/26 13:18
推 recx:然後這部也是男劍女補XDDDDD 天啊我真討厭這老套設定 09/26 13:21
推 recx:比較出色的應該是夥伴設計很大膽 一堆非人哉 不過... 09/26 13:23
推 LOKI930351:不過沒人想用魚人、死矮人跟老頭子 09/26 13:25
推 recx:那個系統先天上讓一堆角色會被冰啊XD 子大暑真的不知道幹嘛 09/26 13:27
推 Karrie1991:男劍女補老套+1 看看四,蒼,漢,都還蠻有趣的 09/26 13:38
推 denisemoon:老套沒關係,只要做得好也會很好玩 09/26 15:31
推 funggung:軒5就是得罪了一票"老"玩家下場才會這麼悲慘,不說它實際 09/26 15:46
→ funggung:本身各項缺失,上市前就已經被某些老玩家看不順眼了 09/26 15:48
推 Shindo:我是希望他同時具有兩項優點而不是趕鴨子上架的商品 09/27 15:07
推 Shindo:解釋不周抱歉了 我看來就是有這種感覺 09/27 15:08
推 Shindo:用關鍵字google一下 遊戲 藝術品 可以了解一些資訊 09/27 15:13
推 Shindo:因為最近遊戲界的商品就是那些免洗網頁遊戲 09/27 15:15
推 Shindo:我並沒有看不起商品的意思 只是希望軒轅不要僅僅只是商品 09/27 15:15
推 Shindo:我有問題的應該只是表達能力(掩面) 09/27 15:18
推 recx:趕鴨子這點你誤會了 每次正傳都有被砍篇幅 09/27 15:19
→ recx:市場本來就不大 軒轅劍又次次都堅持要換引擎 還第一個試 09/27 15:20
→ recx:簡而言之即便做了些商業化 軒轅劍還是很多地方脾氣很硬 09/27 15:20
→ recx:不可能不對市場屈服又幻想客群會變多 由其新生的胃口養更大 09/27 15:21
→ recx:當年女角色裙子穿短一點就叫性感 現在連載週週乳頭放送 09/27 15:22
→ recx:現在的國高中生接觸到的題材口味都下很重很重..XDD 09/27 15:22
推 funggung:版主你直接說希望軒轅劍"不僅僅"是個商品不就好了?何必硬 09/27 16:02
→ funggung:要用藝術品和商品二分法? 一開始你說不是商品啊 09/27 16:03
→ blockcat:我覺得軒劍愈來愈有種教化、教訓的感覺了,是幹麻買錢買 09/29 01:14
→ blockcat:長輩啊? 09/29 01:14
推 hoyunxian:因為沒有那兩個要素有些人就認為這不是軒轅劍啊 09/29 01:57
→ hoyunxian:而那些人通常喊得最大聲(望 09/29 01:57
推 funggung:軒六說教算還好了,漢之雲橫艾說教說的比白王還囉嗦 09/29 02:15
推 ansonandan:(*〞︶〝*)橫艾順眼太多了 09/29 11:51
推 babylina:可愛就是正義;妹子永遠是對的 09/29 18:16
→ ansonandan:沒錯!! 09/29 18:45
推 funggung:喔,那以後要說教就選漂亮的妹子來說吧,別用男人尤其老頭 09/29 19:28
推 ericyi:況且白王的3D模組真的很糟.... 09/30 18:05
推 funggung:不是吧,我覺得白王模組比鳳2美型好看 10/01 00:36
推 Jinyong:也覺得軒劍的主題應不全只是王道,這應是後來幾款才加進的, 10/01 19:42
→ Jinyong:對於較早期的作品,自己覺得它們的特色在於"獨立思考",無論 10/01 19:45
→ Jinyong:每角色的個性為何,是正經或詼諧也好,他們常會去思考,自己 10/01 19:47
→ Jinyong:的關係及在那個世代及環境底下的種種價值,並用親見親聞去 10/01 19:49
→ Jinyong:印證這些...自己是覺得這個特色在天之痕後似越來越淡薄了 10/01 19:52
→ Jinyong:些,不過這本應該也會是一個不錯的改變才是.. 10/01 19:54
推 gohit:這篇討論很棒....新舊玩家的交流 希望外傳能夠更好 10/01 23:25
推 gohit:但是連我這個從軒三開始每代都跟的玩家 來看這次軒陸 10/01 23:26
推 gohit:我覺得軒轅劍已經陷入一種 框架中 要有新突破 10/01 23:27
推 gohit:這次軒陸似乎想要做點什麼不一樣 但卻又使不太上力 10/01 23:28
推 gohit:但不管怎樣改變總是好的 外傳加油 10/01 23:28
推 trilvie:推「獨立思考」 說得真好 10/03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