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起手軒轅劍是三代開始 最近玩了四代跟五代 覺得四代還有三代的古代味道 到了五代覺得根本不像軒轅劍 只是有那一把軒轅劍而已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感覺 六代更不用說 玩起來已經不像DOMO以前有的味道 可能是製作人員都換光光的關係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40.221
funggung:什麼才叫做有軒轅劍的味道?三代也曾被二代玩家罵過沒味道 10/14 16:50
elizas1201:其實我覺得軒六不錯玩呀~ 我大概只有軒5沒玩而已. 10/14 17:08
star60281:一代也沒軒轅劍的味道 玩一代我還以為在玩倩女幽魂 10/14 17:29
charlie01:我也很好奇什麼叫軒轅劍的味道 10/14 17:43
charlie01:四代五代六代每個都比三代還古代呀...XDD 10/14 17:43
簡單樸實無華的味道 ※ 編輯: fakuko 來自: 114.39.140.221 (10/14 17:49)
davi0129:軒五 招式簡單 人物樸實耶 10/14 18:29
trilvie:軒六的城市景夠簡單樸實無華了吧 wwwwww 10/14 18:38
Karrie1991:製作人員換了,玩家的心其實也換了 10/14 18:47
justdoit:軒轅劍的味道應該是沾滿了血腥的味道吧 10/14 18:59
DOMOO:味道人士?XD 一直不覺得什麼簡單樸實無華是軒轅劍的味道.. 10/14 19:18
DOMOO:原來原po還沒玩六代...軒四跟蒼之濤也都還沒破,嗯...... 10/14 19:25
Lance0616:我倒覺得三代算華麗了 10/14 21:30
gyqmo:應該說年紀大了吧,我軒6從發售那天就買,到現在還沒破... 10/14 22:26
babylina:三代明明以當時看就很華麗 10/14 22:41
recx:唯一有變的其實就只有人設 其它部分軒轅劍一直都很把持 10/14 22:50
nepho:三代現在來看還是很華麗XD 10/14 23:40
Rain0224:回憶多少有美化的作用,若當年就覺得那時的軒轅劍真是太 10/15 00:12
Rain0224:棒了,這份印象更會昇華 10/15 00:14
voncroy:除了五代沒玩 我覺得軒轅劍最大重點就是主題嚴肅 10/15 01:26
voncroy:有種辯證的感覺 一二代要合在一起 10/15 01:27
JKSmith:三代有簡單樸實無華嗎? 一代是倩女幽魂沒錯啊XD 10/15 01:40
pal42204:三代剛出印象評價也不好啊 XD 10/15 10:16
dchain:3代剛出印象評價不好喔? 我第一次玩簡直跪在地上膜拜 10/15 11:16
crazy225drag:第一次我也覺得很棒啊 有評價不好? 10/15 11:36
davi0129:這篇有說 http://goo.gl/Bfz8Po 10/15 11:43
davi0129:另一篇 http://goo.gl/XkvD6F 10/15 11:52
tifaaerith:改了3D之後感覺內容就沒以前充實,軒六人物走走會對話讚 10/15 14:52
tifaaerith:davi0129第一篇寫的很讚~我完太13 老玩家也說很爛,但是 10/15 14:56
tifaaerith:我還是玩得很爽 10/15 14:57
crazypeter:淚推以古非今 10/15 23:11
sunstrider:每一代都被說沒味道阿 軒轅劍是要越陳越香的 10/16 11:45
ePaper:其實我一直覺得每一代都是軒轅劍的感覺 那古色古香的水墨風 10/16 12:53
gohit:沒辦法...初戀總是最美....XD 10/16 18:48
sunstrider:我的初戀是軒3 但我的摯愛是蒼之濤 10/16 19:15
recx:我認為天之痕遊戲性最高 但最佳劇本我也是推薦蒼之濤XDD 10/16 20:06
eomot:最佳劇本推蒼之濤 +1 10/16 21:53
nightseven:三當時真的超級華麗的!有些現在還比不上三 10/17 00:30
ayabf:除了五玩一下就煩 其他 三>=天之痕=蒼之濤 三評價不好? 10/17 08:49
ayabf:三剛出時網路社群根本不普及吧 周遭朋友都很瘋呢 10/17 08:50
ayabf:不知是從哪看來評價不好? 至少到現在依然是心中top1 10/17 08:52
funggung:軒3時期有大宇官網留言版,算是當時最熱鬧的討論區,我每天 10/17 09:09
funggung:都上去看玩家對軒3的反應,感想是罵的人的確不少,大部分是 10/17 09:11
funggung:軒2和楓之舞的老玩家,還有對劇情爛尾感到失望不滿的玩家 10/17 09:12
funggung:但整體來說仍然是褒多於貶,不能說評價不好 10/17 09:13
bestadi:其實五代是最本格的軒轅劍...完全架空的神魔世界觀 10/17 09:50
applegood2:在我看來軒轅劍就是軒轅劍 不是什麼稿紙 更不是什麼綠 10/17 14:25
applegood2:豆糕 10/17 14:25
HeySASASA:的確沒味道啊~ 軒3和楓之舞劇情內容我比較喜歡 10/17 15:58
onexgear:三出現的時候是個人網站快速崛起的年代,上網人口不少 10/17 21:35
onexgear:除了大專院校已有一定規模的bbs 外,網站的盛行也讓很多 10/17 21:36
onexgear:玩家自行架設網站 10/17 21:36
onexgear:除了大量雙劍主題網站外,那時大宇還有自家的聊天室跟討 10/17 21:38
onexgear:論區,有時製作人員也會在那 10/17 21:38
onexgear:巴哈軒轅劍討論板(bbs板)那時也存在,上面對軒參的關愛也 10/17 21:40
onexgear:是多到不行呢…… 10/17 21:40
wed3qla:音樂也感覺是天之痕以前的比較記得住 後來的真的很無感 10/18 17:22
wed3qla:3D化後都要跑很大很無聊的地圖 聽腳步聲啪啪啪 空虛啊 10/18 17:24
wed3qla:沒有難度的地圖為什麼不做小一點,我實在搞不懂... 10/18 17:25
crazypeter:雲之遙配樂明明不錯 蒼濤也不錯 我反而軒參音樂無感 10/18 17:39
bestadi:雙雲配樂超讚的吧.... 軒肆系列的配樂也很耐聽 10/18 18:21
DOMOO:2D的腳步聲不也是啪啪啪嗎... 求求大家不要再感覺下去了啦, 10/18 23:39
DOMOO:可以比較喜歡之前的劇本,可以嫌3D不夠成熟,但到現在還在2D 10/18 23:39
DOMOO:無限好,實在是... 話說這次的牧野場景做得好好,只可惜沒有 10/18 23:43
DOMOO:好好用上。希望可以再強調每個城鎮的特色,誇張點也沒關係。 10/18 23:44
recx:我也覺得弄個原始穴居山村也會很有奇幻感 10/18 23:46
copzedia:軒轅劍是不斷在進步的遊戲 那些一直說過去2D美好的人 10/19 00:18
copzedia:老遊戲版比較適合你們 10/19 00:19
wed3qla:很可怕啊 這裡只允許有一種意見嗎 10/19 00:21
wed3qla:說說我喜歡的曲子好了 10/19 00:21
wed3ql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acuO--ngQ 楓之舞 10/19 00:21
wed3ql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eBTzou8EU 軒2 10/19 00:22
wed3ql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mWpMWd5E 軒3 10/19 00:22
wed3qla:有沒有人可以推薦雲遙或漢雲的曲子?抱歉我玩過也沒印象 10/19 00:25
wed3qla:請板友推薦一些忽略的好曲子囉 尤其是比較新的幾代 10/19 00:38
recx:雲之遙的片頭 不論是風格還是音樂我都認為超有水準 10/19 01:41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ACxSHpRws 淚狂奔 10/19 01:41
recx:本來發售前我不看好的人聲 實際上超讚的 演奏戰鬥版也很契合 10/19 01:42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dsbhhQNPc 我不怕痛 10/19 01:42
recx:我不怕痛也是效果很好 尤其搭在片尾工作人員名單 10/19 01:42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ujxAEdR0 追昔 10/19 01:43
recx:有點新世紀風格的人聲吟唱 共鳴清透配上劇情更絲絲入扣 10/19 01:43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x4hhaoRU 戰鬥組曲 10/19 01:44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r8ipNVXYc6k 蘭茵篇戰鬥組曲 10/19 01:44
recx:戰鬥組曲可說是五代集大成 10/19 01:45
recx: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ftYzLsHHY 最終戰鬥 10/19 01:45
recx:巴哈網友大力推薦的最終戰鬥配樂 張力跟氣勢都達到高峰 10/19 01:46
recx:尤其後面還完美的融合進了主題曲的旋律 串連起整部作品 10/19 01:47
recx:當然音樂個人口味問題是很重要啦.. 10/19 01:47
recx:但個人認為雲之遙音樂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10/19 01:48
onexgear:推recx大 10/19 12:36
diablo81321:雲之遙音樂很棒+1 我玩仙劍5前一直會回想到雲之遙 10/19 13:01
diablo81321:感覺這種風格被帶到仙五跟五前這兩棚wwww 10/19 13:02
diablo81321:不過我不知道兩劍音樂風格趨同是好是壞... 10/19 13:02
trilvie:板上搜尋「軒轅劍神曲」 有超多推薦曲目! 10/20 01:52
trilvie:漢雲:飛羽的戰鬥 http://mymedia.yam.com/m/1879725 10/20 02:00
trilvie:漢雲:世外桃源 http://youtu.be/349RgoIt8_0 10/20 02:01
trilvie:漢雲/雲遙:洛陽 http://youtu.be/RRpSu40uCi8 10/20 02:01
trilvie:雲遙:<美人肩>演奏曲 http://ppt.cc/SK2S 10/20 02:02
funggung:推文變成音樂欣賞大會了? 10/20 07:07
haude501:認為雙雲音樂比軒三天痕好很多+1 10/20 13:51
haude501:這兩款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玩,最近一次重破是去年 10/20 13:51
haude501:這麼多年最有印象的還是只有雲和山的彼端和如憶玉兒曲 10/20 13:53
haude501:五代和雙雲的OST常常被我拿來當作業音樂 10/20 13:53
haude501:然後雖然這兩代在我心中也是經典的地位,但我真的覺得 10/20 13:54
haude501:不需要那麼以古非今……比如有些人嫌五代以後台詞寫得沒 10/20 13:56
haude501:有古代人的感覺,但重玩天之痕覺得明明那時文字更淺白啊 10/20 13:57
haude501:懷念過去的美好也不需要完全否定現在有進步的地方吧=_= 10/20 13:58
babylina:我覺得天之痕對白明明超偶像劇的啊XDD 10/20 21:02
crazypeter:個人從軒三開始玩 沒古代人的感覺明明一直都有 10/20 21:42
crazypeter:這次軒陸還算是比較有調整一些了勒 雖然有些還是現代化 10/20 21:43
crazypeter:天之痕只對如憶玉兒曲有印象 參的話好像完全沒有XD 10/20 21:44
crazypeter:推recx大 那些曲子 10/20 21:46
agoodnight:雲之遙音樂好聽! 暮雲篇結局那首讓我聽到哭出來。 10/30 11:39
diablo81321:結果毛獸把雲之遙的音樂經驗套在仙五前上 01/01 08:12
diablo81321:然後使得雙劍曲風大幅趨同 這是我覺得可惜的點 01/01 08:12
diablo81321:以前仙3跟蒼之濤比明明音樂鑑別性很高但都很有感覺 01/01 08:13
diablo81321:甚至仙2跟軒4音樂上也差距甚遠(就仙2的原創曲目) 01/01 08:15
diablo81321:當然也可能雲之遙把感情戲大幅增加造成意境跟仙劍趨同 01/01 08:17
diablo81321:但是即使如此 這幾部作品的音樂還是算成功 01/01 08:17
diablo81321:雖說隔壁棚古劍2音樂上也一直跳出不了仙4的影子 01/01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