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WO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軒三剛上市的時候,還蠻喜歡的 殊不知天之痕更是完完全全命中我的喜好 場景都很美,一些天神仙靈也很漂亮 (角色群長相偏圓臉Q版所以無感) 這幾天又重玩一次天之痕 感動依舊(主要指場景啦,劇情太狗血XD) 真的覺得天之痕的美術是當時新仙劍或宇峻其他遊戲都不能及的 可惜趨勢影響,後來都3D化了 我個人很不能適應不自然的3D風格 (對我來說像新古墓奇兵或生化奇兵那樣的3D畫面才能接受QQ) 不論是仙劍還是軒轅劍 後面幾代的遊戲畫面都讓我很出戲 最近會異想天開地想像 如果是我很喜歡的蒼之濤出了2D水墨版本會變得怎樣XD 唉,遊戲開發公司想必是朝市場取向開發 只是我很意外2D真的沒市場了嗎 天之痕現在來看場景還是很漂亮的啊QQ 2D角色也比許多僵硬的3D角色來得自然 無法適應新潮流的老玩家有點哀傷啊QQ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9.1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WORD/M.1402186549.A.3FF.html
dchris:不止是市場問題,還有成本問題 06/08 08:51
onexgear: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這樣的文章... 06/08 09:38
onexgear:這不只是趨勢問題,也跟最重要的開發經費有關。 06/08 09:40
t2d:愛2D+1 3D真的很多不自然啊 ~"~ 06/08 11:40
forest204c:請給我黃金 06/08 12:15
h2243398:月經文 你成為大宇大股東要幾D都可以 06/08 12:17
babylina:2D成本比3D還高很多 非常多 06/08 12:33
RickyRubio09:你知道做2D需要多少成本嗎? 06/08 12:48
summerrice:其實後來的3D做得越來越美啦...而且其實2D的畫面在呈現 06/08 13:14
summerrice:上頗受限制... 06/08 13:15
Physeraqh:3D現在進步很多 06/08 14:31
trilvie:其實你看軒六DLC的3D人物 已經有突破性的帥度 XD 06/08 15:21
trilvie:接下來軒六外如果延續這個水準 滿值得期待的 06/08 15:21
gibyezethe: 06/08 15:23
SolarisGreen:http://youtu.be/tHuOQm5vxJU 日本7年前的RPG 06/08 16:41
SolarisGreen:3D不砸大錢下去 永遠只會是落後好幾年的半調子 06/08 16:44
SolarisGreen:花了七年 軒轅劍現在才摸到人家的邊 06/08 16:45
trilvie:主機跟PC規格不同喔 PC必須用降低畫質換取大部分玩家電腦 06/08 17:01
trilvie:都能跑 比起畫質優化未完全更是遊戲殺手 因此PC發展3D的麻 06/08 17:02
trilvie:煩處在於 就算有能力做超精細 也不能做 否則一堆玩家跑不 06/08 17:03
trilvie:動 只能在某個限制下盡量取得最佳畫質 06/08 17:03
trilvie:國產遊戲比起國外大廠又有另一個弱勢 就是玩家硬體普遍比 06/08 17:05
trilvie:國外低 如果要賣到中國大陸 對岸玩家的配備又普遍更低 06/08 17:06
trilvie:這也是為何現在PC遊戲越來越少的原因之一 其實開發PC遊戲 06/08 17:11
trilvie:要考慮很多因素很複雜 且吃力不討好 主機規格一致簡單多了 06/08 17:12
owenkuo:說到PC規格,當年楓之舞號稱286也能跑,想問有沒有前輩真 06/08 21:34
owenkuo:的用286跑過楓之舞的? =w= 06/08 21:34
cohlint2004:軒四和蒼之濤用卡通風格來彌補3D不足的做法蠻不錯的 06/08 22:50
Aywin:為啥2D會比3D成本高?!@@ 2D感覺就是比較簡單啊... 06/09 08:27
tw333:天之痕的場警真的贊 06/09 09:55
Luos:大概是2D要一張一張畫 3D模組生出來就能亂動了 我猜啦... 06/09 10:00
davi0129:2d 美術會累死喔 http://goo.gl/PGAHsu 06/09 12:30
recx:當然只是軒三等級的2D或許不會貴啊 可是解析度也不能高 06/09 12:44
recx:現在3D非常多免費模型素材可以用.. 06/09 12:44
recx:軒轅劍的3D已經能做到仿水墨了 後來是因為不適合所以拿掉 06/09 12:45
recx:當然2/3D議題其實沒那麼簡單 只是大家討論起來都很省略 06/09 12:46
recx:美術風格 遊戲方式 表現手法.. 06/09 12:46
recx:接下來軒轅劍的戰爭(如果有七或八)是保不保留回合的問題了 06/09 12:47
recx:畫面戰我自己覺得扼殺了很多遊戲的可能性 06/09 12:47
recx:變成遊戲不是要走大成本製作就是要獨立小品 中間很難生存 06/09 12:47
recx:例如這樣說好了 假設軒六畫面降一個等級(雲遙水準 06/09 12:48
recx:可是把經費拿去企劃/系統/遊戲長度 玩家能接受嗎? 06/09 12:49
recx:不過跟市場大小有差的遊戲比真的非常非常不公平.. 06/09 12:50
bestadi:Xenoblade表示 方塊手 還不是被稱為神作 完整度才是問題 06/09 16:52
babylina:回合(包括跑條)制還是可以很有意思,只是要多一些巧思 06/09 16:57
babylina:像是人物特色要出來,不是單純丟法術吃藥這樣 06/09 16:58
mike0608:不喜歡即時制...玩個遊戲還要那麼緊繃幹嘛 06/11 02:42
mike0608:我比較愛天之痕那種設計 還可以邊吃東西邊玩 06/11 02:43
mike0608:要不然總可以設個開關讓玩家決定嘛... 06/11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