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bbs (到底!!!!)
看板Sabermetrics
標題[問題] 自責分歸屬的問題
時間Fri Mar 15 11:16:49 2013
如題
情況如下
A投手連續被九一棒打了安打(此時一二壘有人)
這時換B投手上來接手
接著第二棒打出一隻安打
二壘跑者回來得分 然後一二壘有跑者
接者是第三棒SAC BUNT 但B投手接到球後傳三壘 成功抓到二壘往三壘的跑者
此時仍為一二壘有人
接著第四棒再打出一隻安打
二壘跑者回來得分 一壘跑者上三壘 擊打員在一壘
然後第五棒又打出一隻安打
三壘跑者回來得分 攻擊方分佔一二壘
最後第六棒DP 結束這個半局
想請問的是!!
理論上A投手下去前留了兩個在壘上~但是因為失敗的SAC BUNT所以剩一個
然後剩下的一個回來得分 ER不是應該只有算一分嗎??
為何官方記錄上卻是兩分呢???
而B投手卻是零失分??
以上
請大大解惑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68.88
※ 編輯: playbbs 來自: 122.146.68.88 (03/15 11:21)
→ Apolina:野手選擇的狀況下,雖然跑者換了~但自責分不會歸後援投手 03/15 11:43
→ Apolina:還是算給前面那位 03/15 11:44
→ playbbs:喔~~~所以如果是盜壘抓到前面那個~那a投手就會少一個嗎? 03/15 11:44
→ Apolina:只有野手選擇才會有這狀況~若是被安打,跑者被阻殺在本壘 03/15 11:51
→ Apolina:那就是A投手賺到 03/15 11:51
→ playbbs:瞭解了~~~再次細看規則有提到了~~~謝謝喔!!!!! 03/15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