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corpi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這種念頭只會突然間閃過腦海 所以影響其實並不大 偶爾莫名的悶,我已經習慣了 檢視原因,通常不外乎是被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刺傷 只是,受傷的程度不同罷了 但是最近,這種想法越來越頻繁 總覺得,和朋友聚會、社團討論和練習、打工等等 這些場合和週遭人的互動笑的闔不攏嘴 嘻嘻哈哈打打鬧鬧,乍看之下和樂融融 只不過回到宿舍,卻瞬間有一種被孤獨浪潮包圍的恐懼 那種笑聲 是真實的嗎? 我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嗎? 大家總說:「天蠍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或是說魅力」 但是為什麼我總是感覺不到 如果真有這種所謂的無形魅力 天蠍,為何還是一個受人非議、又孤獨的星座? 受傷了,沒有人知道 被誤解了,沒人理解 被排擠,也沒人解圍 我看到的是 一個躲在角落,默默舔著傷口和包紮的背影 好不容易有朋友發現我們異常的舉動時 我們卻又得努力掛起微笑 大聲的說:「我沒事阿~剛剛討論到哪了?繼續吧!」 在笑容的背後,我們的心正在淌血阿!!! 渴望被理解,卻不奢求 對於重傷我們的人,滿腔的憤怒永遠抵擋不了對方的一個微笑 努力成為別人的知心好友,自己卻總是缺乏知己 朋友有難,義不容辭,即便是犧牲自己的權益 察言觀色,你一個眼神我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只是,當我們心情鬱悶,想找個人說說話、喝喝酒時 有人能知道我們這麼一點點小小的要求嗎... 其實我們要求不多的 一些些的安慰和微笑,我們就可重獲新生 再度抵抗潮水般的流言蜚語、孤獨和寂寞 總是將受傷當作家常便飯 深邃眼神的背後,不是神秘,而是複雜的情緒 微笑的轉身,不是高興,而是場合的共鳴 冷熱飄忽的態度,不是難相處,而是受傷的掙扎 這就是我們 這 就是天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38.197
MinChuan:所以朋友群...我跟天蠍感情最好,其次是玩鬧的風向和火向 04/18 01:03
MinChuan:我跟天蠍以外的水向反而沒那麼好 04/18 01:04
v00001:知心朋友還真的都是天蠍座的... 04/18 01:11
azureshania:說中心事,都要等到夜闌人靜才敢大聲的哭出來... 04/18 01:24
Colula:這篇還真講到蠍子的心坎裡呀.... 04/18 01:25
iammacross:完完全全的推~ 大推~~ 這就是我們~ 04/18 01:30
IPSN:好準...看第二遍更想哭QQ 04/18 01:33
agnes1116:現在的我,真的想哭~~~~ 04/18 01:50
jttloveyh:總是期待一個誰說出內心深處的渴望...是這樣嗎? 04/18 01:56
MinChuan:為啥要哭..... 04/18 02:32
livefeel560:我看到眼淚都飆了><.....彩色的字可以借我PO無名ㄇ? 04/18 02:32
livefeel560:我覺得超有道理的><.....去拿衛生紙.... 04/18 02:33
blueslovetw:我覺得天蠍的魅力就像是極度黑暗的黑洞一樣永遠看不清 04/18 02:34
blueslovetw: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神秘,但黑洞裡面卻充滿複雜情緒事物 04/18 02:35
blueslovetw:有可能是過去時空背景交錯,充滿著矛盾和衝突。雖然說 04/18 02:37
blueslovetw:外頭看起來寂靜沈默..但黑洞內心其實是澎湃激昂的~ 04/18 02:38
blueslovetw:想哭想丟東西出來~但卻又被無形的負面思緒或力量又給 04/18 02:39
blueslovetw:吸了進去,想逃避卻怎麼都逃不開,能了解的可能只有另 04/18 02:40
blueslovetw:一個黑洞吧,只能在彼此相互衝擊徹底破壞瓦解自己自尊 04/18 02:41
blueslovetw:後,才能化解這黑暗面吧,然後爆炸後才能形成新的美麗 04/18 02:42
blueslovetw:星系,但黑洞很多人都會怕陷進去..這或許是蠍子的宿命 04/18 02:43
blueslovetw:除非真的有人有很大勇氣和熱情,從蠍子內心深處..點燃 04/18 02:44
blueslovetw:冰凍已久又受傷的心,那麼黑洞就不只是個黑洞了~而是 04/18 02:46
blueslovetw:換化成好幾顆美麗行星的星系,不再是灰暗,孤獨的~ 04/18 02:47
kyle701:推 04/18 03:36
ivsna:冷熱飄忽的態度 不是難相處而是受傷的掙扎 推~ 04/18 04:13
edison019:很貼切!蠍子就這樣子,自由誠可貴,情感價更高,若為朋 04/18 05:57
edison019:顧,二者皆可拋...... 04/18 05:58
bleed70:剛好聽到羅志祥的搞笑...一整個好搭... 04/18 07:27
jiankuanwu:真的寫到心坎裡了.......... 04/18 07:56
tomoya10810:常受傷和渴望有人懂,知己卻遙不求 04/18 08:44
jason1102:推一個 04/18 09:08
shifle:l大感謝你認同我,轉貼請自便哦 b大的說法也很精闢 受教了 04/18 09:49
shifle:用黑洞來比喻天蠍的內心世界,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04/18 09:51
snowy1121310:蠍子似乎總是如此,只是渴望別人的瞭解和陪伴的話, 04/18 09:58
snowy1121310:是否自己要先放開一點點心防。 04/18 10:00
dewangs:淚推~~~ 04/18 10:44
evastar:大淚推阿~~~ 04/18 10:54
vinita:不知道大家在說天蠍有什麼吸引力和魅力........= =||| 04/18 10:58
cin56:大推~~看到傷口那段~想到一個星期前的我><... 04/18 11:01
SuperShangXD:害我飆淚了! 04/18 11:14
ropo:推~努力成為別人的知心好友 自己卻總是缺乏知己~符合現在的我 04/18 11:27
sixwillows:大部分蠻準的 04/18 11:30
aikurakimai:淚推 真的沒知己 04/18 11:50
wenyisally:推~努力成為別人的知心好友 自己卻總是缺乏知己 Q__Q 04/18 12:44
gorgon:樓上你按到噓了 囧 04/18 13:09
joety1103:那就幫忙推啦XD 04/18 13:11
porty:推 04/18 13:18
eing:淚推~多希望也有個能一眼就知道自己不開心的朋友 04/18 13:31
bluesky1167:推一個!看到我都想哭了 唉唉 04/18 13:37
wenyisally:推回來>"< sorry~~~ 04/18 13:42
liyute: Excellent !! 真的很準 , 大力 推 04/18 13:43
peter790723:我是專情獅,要慢慢追了,希望蠍女會把她的幸福交給我 04/18 13:52
peter790723:我想當個好頃聽者,想讓她有個悲傷時可靠的肩膀 04/18 13:52
blueslovetw:shifle大~不會啦XD我忽然昨天看完妳文章後,有些想法 04/18 14:37
blueslovetw:不過文筆不是很好啦>////<其實昨天寫時想到綺貞老師的 04/18 14:41
blueslovetw:"太聰明"覺得歌詞部分意境很像在說蠍子說:) 像是歌詞 04/18 14:42
blueslovetw:我總是忽冷又忽熱隱藏我的感受~~還有親手將我的真心.. 04/18 14:44
peter790723:b大這種獅子好懂女 04/18 14:59
aneri21:推一個...蠍子真的都是彆扭的好人... 04/18 17:01
ywtkay:推~而且總是怕麻煩別人,可是朋友有麻煩一定衝第一個... 04/18 17:06
yaxx:淚推~~ 04/18 17:09
saiallblue:淚推 一整個說到心坎裡 04/18 17:28
christianSK:恩恩 真得是說到心坎裡!! 04/18 17:29
IPSN:現在不太會為朋友義不容辭耶...但其他還是很準!! 04/18 17:43
a771105kuo:習慣也成自然了 04/18 18:24
a771105kuo: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啊 不管什麼事 04/18 18:25
zarodream:淚推 04/18 18:47
sul31:推!! 常被無心的話傷到.... 04/18 19:13
yannjen:淚推~說到心坎裡 04/18 19:43
cliowang:淚推~眼淚本來一直忍在眼眶裡,但看到這篇文章後,掉了下來 04/18 20:49
cliowang:只是想找個懂我們的人,有那麼困難嗎? 04/18 20:50
nick39:我倒認為在希望別人了解前,有沒有讓對方能夠了解你的機會 04/18 21:35
nick39:遇過太多人希望別人了解他 卻又不給別人機會 覺得對方不是 04/18 21:36
nick39:那一個人 04/18 21:36
sixwillows:推樓上 04/18 21:46
lkkman1042:天蠍總是空虛 寂寞 冷阿 04/18 22:08
kingandmay:我只能推了~~~說的很準!!! (  ̄ c ̄)y▂ξ 04/18 22:16
dewangs:這篇可以借我放網誌嗎?寫到心坎裡 看了好幾遍了 04/18 22:54
zickmeister:亂入回一下pe大: 我剛逛蠍版的時候還以為bl大是蠍子咧 04/19 01:16
leaf28:推.......... 04/19 02:06
shifle:回dewangs大,歡迎轉貼哦 另外,謝謝大家對這篇的認同... 04/19 02:34
ken4190:推~ 04/19 03:46
Inase:推...打到心臟的感覺.. 04/19 11:22
kciao:天蠍的笑容會為了朋友存在,看著那樣的笑容,總是覺得很無力 04/19 12:43
kciao:幫不上忙的無力....要怎樣才能讓他更信任我 04/19 12:44
kciao:好難 ....真的好難..... 04/19 12:44
thebestbsn:淚推 正中紅心!! 04/19 17:40
florashun:淚推 Q口Q 04/19 21:29
Gway:說得真好 04/20 08:03
hsien1105:推~ 04/20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