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Shooter (三井一郎)
看板Sharapova
標題[新聞] 網球賽「獅吼」 溫布頓裁判恐不放過
時間Mon Jun 15 00:19:25 2009
<<網球賽「獅吼」 溫布頓裁判恐不放過>>
更新日期:2009/06/14 22:09(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將登場,由於許多球員抗議,主辦單位計劃
對球員在比賽時發出狂吼予以管制,一旦禁令生效,美國大小威廉絲姐妹、夏拉波娃
等球員將受影響。
媒體報導,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Federation)接到許多球員抗
議,部分球員比賽時發出類似狂吼的噪音,嚴重影響他們比賽,要求制止,網球總會
考量將「噪音障礙」(noise hindrance),列入球員行為規範。
溫布頓網賽將於6月22日舉行,一旦網球總會決定處理原則,持續在比賽時發出
噪音的球員將被扣分。
前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目前擔任英國廣播公司(BBC)網賽主持人的巴克(Sue
Barker)指出,有不計其數的觀眾寫信向她抱怨,球員打球時嘶喊嚴重影響他們看
球的興緻,她主張應該停止這種會造成干擾,讓人不愉快的行為。
巴克說,國際網球協會修改規定,不讓球員在場上嘶吼的同時,恐怕無法期待球
員們立即「禁聲」。
她指出,1992年美國好手莎莉絲(Monica Seles)在溫網決賽時,因為大家都在
討論她打球時吼叫,比賽時她試著不發聲,結果表現失常。
最近接受國際網球協會終身貢獻獎,從捷克投奔自由的美國女網球選手娜拉提洛
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發表專文,要求停止球員在場上狂吼,因為這是作
弊的行為。
娜拉提洛娃說,1990年代初莎莉絲是帶動打球狂吼的球員之一,有一次和莎莉絲
比賽時,莎莉絲發出的噪音令她很感冒,而且影響她打球,因為從對手擊球的聲音可
以判斷這計球的好壞,被對手的高分貝掩蓋後,會影響回球的判斷和反應。
報導說,獅子吼叫的聲音約110分貝,俄羅斯美女球員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在場上狂吼偶而會破100分貝,足以讓人「振耳欲聾」;夏拉波娃說,她從4歲開始打球就
養成這個習慣,改不掉。
美國知名網壇姐妹花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和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同樣屬「獅吼」級球員,分貝在85到8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4/5/1l98k.html
-----------------------------------------------------------------------------
莎威條款!?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3.184
推 newfashion:沒叫聲才影響看比賽的興致吧... 06/15 00:52
推 joy2292:這是為了她們"的對手"所新增的條款吧... 06/15 01:12
推 devin0616:這樣莎娃都不莎娃了 = = 06/15 01:15
推 redzon:大小威跟莎娃都是前冠軍耶 這條款也太瞎了吧 06/15 01:46
推 laurenceC:這問題吵很久了...觀眾有很反對的意思嗎?看不出來... 06/15 02:26
→ laurenceC:況且有些人他習慣了以後就很難改 這條款就變的很瞎 06/15 02:26
推 yanzijoy:真的很老掉牙的話題耶 06/15 02:37
推 GARRET:.........無聊 這樣就不是我喜歡看的網球了... 06/15 06:17
推 alapluie:每年都說要改 每年莎娃都說4歲打球開始就這樣改不掉 06/15 06:51
→ alapluie:每年文章都有莎莉絲 有沒有每年這篇文章都一樣的八卦? 06/15 06:52
推 jcshie:每年吵這話題 沒別的可以吵囉 06/15 07:44
推 jcshie:滿好奇哪天她們真的都不叫了 記者的新梗會是啥? 06/15 10:03
推 myown621:推 莎娃都不莎娃了 這樣看她打球多沒意思! 06/15 12:01
推 rayco:他們也真的是太無聊了吧= = 都叫了這麼多年 現在才要禁... 06/15 13:00
推 gamania10000:WTA也許不敢動大牌...結果先拿葡萄牙妹試刀XD 06/15 13:31
→ kourten:沒叫聲的比賽 我都很想睡覺說... 06/15 15:05
→ rayco:不過很怪耶 新聞竟然說處罰方式是"扣分"... 這.... 06/15 18:22
推 Eeli2008:真的會實行嗎...懷疑 06/15 18:31
推 lsnikimo:覺得葡萄牙妹真的太超過... 06/15 22:16
推 anro:好無聊的條款...有些選手在接發球時跳來跳去也嚴重影響其他 06/15 22:54
→ anro:選手 觀眾也很不爽啊 怎麼就沒說要扣分....... 06/15 22:54
→ komani131990:怕輸不要打= = 06/16 17:59
推 aiiiiiiiiiii:莎娃的叫聲界是她比賽的賣點~不叫就不是莎娃了..... 06/16 18:52
推 dimitry1001:真是無聊的條款 06/21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