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vinson2830 (霹靂西瓜霜)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台灣之光 張栩奪「十段」5冠王第1人 時間: Fri Apr 17 08:43:17 2009 【陳揚盛、陳怡妏╱綜合報導】台灣之光!台灣旅日棋士張栩昨以三勝一敗擊退日本對手 ,不僅讓他拿到個人生涯第一個「十段」頭銜,且讓張栩成為日本棋史第一位同時囊括十 段、天元、王座、名人及碁聖五個頭銜的超級棋王。 張栩在昨天圍棋十段決賽中以三勝一敗成績,擊敗去年衛冕者高尾紳路拿下十段冠軍,高 尾紳路過去曾把本因坊、名人的頭銜從張栩手中搶過來,因此有「張栩剋星」之稱。台灣 職業棋士八段陳詩淵說,昨天的比賽張栩從頭贏到尾,最後獲壓倒性勝利,對手完全沒有 抵抗能力。 「希望今年拿下七大賽滿貫」 張栩獲勝後說:「未來的責任將更加重大,會朝著一年後繼續保持五冠的目標努力。」 二十九歲的張栩是台北人,他在一九九○年投入旅日棋手林海峰門下,十四歲那年轉入職 業棋士,從此成為日本圍棋界最受矚目的年輕棋手。日本棋界自一九七七年起實行七大頭 銜制,張栩從二○○八年八月起,連續拿下碁聖、名人、王座和天元四個頭銜,昨則奪得 十段,在日本棋院的七大戰中,張栩若在今年挑戰成功本因坊及獎金最高的棋聖,即可拿 到七大賽滿貫王。 張栩父親張遠錫昨接受《蘋果》訪問時說:「希望張栩今年能挑戰本因坊、棋聖成功拿下 七大賽滿貫。」資深圍棋評論家馬西屏說:「目前張栩堪稱日本第一,今年極有希望奪棋 聖頭銜。」 張栩小檔案 出生:台北縣樹林市 年齡:29歲 棋力:9段 婚姻:已婚,與日本女棋士小林泉美育有一女 事蹟: ˙2008年8月拿下碁聖頭銜,11月衛冕名人賽,12月連下天元和王座2個頭銜,昨則挑戰十 段成功,成日本圍棋史上首位同時擁有5項頭銜的職業棋士 ˙2004、2005、2007、2008年,連4年單年比賽獎金均逾1億日圓,在日本棋界僅有3人達 到此紀錄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ppt.cc/6_mV 雖然不大懂圍棋,但覺得他很厲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45.135.60
merchandiser:他不是日本籍的嗎? 04/17 08:44
bbbruce:加油 04/17 08:44
lpbrother:真神人也 04/17 08:46
lpy:棋聖戰年初依田才剛挑戰失敗,本因坊今年挑戰者是高尾 04/17 08:47
Epimenides:樹林出好多優秀棋士的感覺 04/17 08:49
onikakushi:張栩日本地位大概跟棒球界的的王貞治差不多 04/17 08:49
lpy:今年不可能挑戰啦,本因坊還要保循環圈呢,記者耳朵長繭... 04/17 08:49
dany9177:二十九歲的張栩是台北人,他在一九九○年投入旅日棋手林 04/17 08:51
belister:真實版棋靈王阿.. 快去找他家有沒有染血的棋盤 04/17 08:52
dany9177:感覺像是一出身就被職業棋士給受洗?XD 04/17 08:52
Scion:下圍棋的時候超帥的 04/17 08:53
cloud7515:10歲就去日本了 該不會佐為還順便教日文吧 04/17 08:53
supermousess:入籍日本也好 免得在台灣被糟蹋 04/17 08:57
likeeveryday:在台灣應該無法發揮吧,還是在日本好了 04/17 08:59
shihche623:另外一個是秀策吧 04/17 09:03
kymX:小四喜 ˊˋ 04/17 09:09
flamer:很喜歡他的棋 04/17 09:10
nocture:我想問一個比較市儈的問題,這種頂級的職業棋士收入怎樣? 04/17 09:11
Epimenides:日本有用棋士當代言人的習慣 代言收入聽說非常不錯 04/17 09:13
r010500:日本棋界到底有多少頭銜 碁聖和棋聖到底有什麼不同 04/17 09:13
xptx:連4年單年比賽獎金均逾1億日圓 04/17 09:14
LIKAA:別在台灣就好,這種活動台灣政府根本不注重,日本有心多了 04/17 09:15
CoolTakuya:入籍日本也好 免得在台灣被糟蹋 04/17 09:15
CoolTakuya:日本每種活動都很用心經營注重,那像台灣亂源一堆 04/17 09:16
xhank76:收入的話這幾年張栩的年都破億(日幣) 04/17 09:16
xhank76: ^收入 04/17 09:17
BRANFORD:說是這麼說啦 日本棋院這幾年的赤字已經 #@%!@$@#!#$#$% 04/17 09:17
luming:好險他有去日本 留在台灣除了死路一條我想不到其他路 04/17 09:21
luming:之前不是也一個國中生 那個也可以去國外發展 04/17 09:22
ppfm00:如果在台灣: [新聞]張栩再度奪冠 卻苦無經費出國比賽 04/17 09:31
willrevenge:感覺台灣硬在那沾光 04/17 09:32
vincentlan: 04/17 09:32
senior:想知道又被冠上'台灣之光'的他 台灣是給了多少幫助... 04/17 09:33
flamer:沾光沒錯/ 不過主要的收入來源不是對局費嗎? 04/17 09:33
BRANFORD:現在是他幫助台灣 科科 04/17 09:35
xhank76:他的確有出錢回饋台灣阿 04/17 09:39
xhank76:不過台灣方面就... 04/17 09:40
yoqwqq:現在的台灣沒重視過任何的運動 04/17 09:49
BoAstala:有榮耀就台灣之光,那些國內的好手都心酸的 04/17 09:52
Delicious0:入籍日本也好 在台灣只有得獎時會被拿來消費 04/17 09:53
neoggyy:他 就 是 佐 為 轉 世 的 !!! 04/17 10:13
namfish:難 怪 長 得 很 像 佐 為 04/17 10:50
snowrain:光十段就有1500萬日元 其他冠軍都衛冕保證破億 04/17 10:51
f21490310:樹林人推~ 04/17 10:56
f21490310:借轉樹林~ 04/17 10:58
-- BLOG... http://blog.xuite.net/f21490310/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164.165
gtotop111 :樹林人推一下 04/17 12:03
AxelRubiPell:連超強也不足以形容他的程度 太猛了 04/17 13:42
jakevin :神 04/17 15:10
t214312004 :樹林也有台灣之光~ 04/17 16:12
bernie75321 :推阿! 神! 04/18 01:29
kdbb :在台灣社會都不重視念書之外的培養....... 04/18 03:04
XVN :台灣社會唸書至上 結果碩博士多如狗 補習班賺到翻 04/18 06:31
jakevin :樹林有兩大棋神 張 跟 周 04/18 12:03
lowea :他們學棋的棋院也在樹林嗎?有八卦知道他們住哪嗎? 04/18 13:33
zguest2000 :樓上可以直接問周的弟弟XD" 04/18 15:10
arjol99 :樹林人推一個 04/19 03:36
Bendy :樹林人,家在北大特區的新社區。 04/19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