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前面落落長的治安文章,小弟整理了一下版上討論治安的文章, 搜尋「搶」、「偷」、「治安」等文章做的整理, 若有不足請位鄉民補齊, 期望若整理夠齊全,版大能將此類文章置底, 除了讓樹林鄉民能提高警覺外, 更希望版上的波麗士大人或是有認識波麗士大人的鄉民, 可以多請波麗士大人到這些地點巡邏, 讓樹林的治安可以更好。 (別再相信沒根據的事實了,監視器?只會出現在里長的購物清單…) 1.闖空門 地點:樹中一帶特多(中華路/八德街/國凱/水源這一圈) 手法:多是會在前一兩週來按門鈴,確定某時段沒人在後下手, 而且只偷有藏錢的地方,很多房間文封不動, 新聞說過現在小偷都有黃金探測器,一測就知這個房間有沒有財物。 個人看法:依此推論,建議把雞蛋分開放,金錢、黃金、首飾不要放在同一空間; 就算有人按鄰居門鈴,建議記下此人特徵,通常是一棟多間被偷 2.安全帽被偷 地點:家樂福 3.機車車廂被偷 地點:大同山、東榮街、後站復興路一帶、彭福國小周邊 個人看法: (1)大同山很多鄉民反應過,大家絕對要小心,都算沒值錢的被偷, 雨衣一間也要幾百元呀… (2)其他大多是在超商、賣場外被偷,小偷是抓準大家 「買東西沒幾秒,東西放東廂方便」的心態, 建議大家只要眼神會離開機車,一定要把東西拿走。 4.機車被偷 地點:樹林稍大的馬路(中華路、中山路、保安街、中正路) 5.汽車被偷 地點:八德街、大安路 個人看法:此二處路邊停車格特多,可以任君挑選,加上深夜人煙超稀少, 而且路又大又直,200m外就看到有警車巡邏,能提早躲藏, 要行竊太容易了 6.飛車搶劫 地點:全樹林市,主要地點為:(其餘較零星不贊述) (1) 後站中山路/大安路/保安街圍成的矩形(後站街也有) (2) 前站博愛街到金門街的樹林/板橋一帶(篤行/溪北…) 個人看法:此二處特點為: (1) 小巷道太多、四通八達,逃跑容易(樹中一帶多為單線道、車速不易快) (2) 離車站近,因此步行至車站的行人多,且通勤族多為女性,目標多、易下手 強烈建議各位: (1) 不要把包包放機車腳踏板或腳踏車籃子 (2) 不要背側背包包 (3) 就算是側背包包,一定要背非車道的一側, 且盡量靠路邊行走,讓歹徒無法從人行道側插入硬搶, 有外套最好是衣服+包包+外套,讓外套保護包包 看了鄉民的文章,除了randg網友的背法真的是非戰之罪, 其他鄉民根本就是門戶大開,讓歹徒有機可趁, 我每次騎鐵馬看到那些側背靠車道、菜籃放錢包、 腳踏板放包包還不勾住的人,都會勸告一下。 記住,你我都不會防身術、也無法不外出,能做的只能降低自己的“誘惑” 7.交通糾紛 地點:保安/大安、保安/中正路口 個人看法:此二路口很大,某相序有紅右轉燈、有些沒有, 欲右轉者你不讓他轉,一等就要60sec以上, 血氣方剛者易失去耐心而口角… 8.假車禍 地點:環河路往新莊方向 9.少年鬥歐 地點:沙崙、溪北公園 個人看法:此處公間大可聚眾,加上前面提到巷道多,逃跑容易 若有不足歡迎補述,有錯也歡迎糾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32.200
jakevin :感謝 已經置底 04/26 00:06
LWYshirley :大力推..原PO好用心!! 04/26 00:06
Tabris157 :還要注意後站週邊巷子裡 尤其是後站街甲蟲屋那條 04/26 00:08
Tabris157 :晚上常有遊民或外勞聚集 雖然沒違法但有一定潛在危險 04/26 00:09
Tabris157 :特別對於夜歸女性而言 04/26 00:10
showdie :話說 我的籃球也被偷了!!! 04/26 00:15
kale10025 :真的很用心耶!!!!!!!看到家裡附近有飛車搶劫真可怕 04/26 00:40
lowea :那請問樹林有沒有色狼、變態、性侵害案頻繁的區域? 04/26 01:03
bulank :支持157的講法 但是正義魔人會犒說是污名化或是歧視 04/26 01:07
linfourjay :版主也行動好快 04/26 01:17
btoker :博愛街戲骨時代停車場,腳踏車.狼野機車油箱整個被拔 04/26 02:19
btoker : 野狼 04/26 02:20
EllaHsu :dino哥就甘心! 04/26 12:04
sho357 :還有便當不要掛在車上去買東西 04/26 13:30
kdbb :看完有種 很難過的感覺...... 推原po用心 04/26 15:06
bluefly24 :菜不要隨便放在腳踏車菜籃而人跑去買東西!!一樣被偷 04/26 20:55
dino1206 :感謝版大幫忙置底(搜文的時候也有種 很難過的感覺) 04/26 21:38
kite1203 :哇靠!!你也太會歸納整理了吧XD 04/27 02:14
dreamsea123 :dino哥就甘心! 04/27 15:29
dick51207 :dino哥就甘心! 04/28 20:48
me850031 :千歲街也有飛車搶劫...我被搶,但是我拉回來了XD 05/02 14:13
purplecircle:推~~好用心!感謝^^ 05/02 16:53
bacteriasj :同學 八德街樹林新都市後段 會有轎車失竊....T_T 05/02 23:16
dino1206 :樓上,你失竊了嗎?小心點喔,我知道你都停那… 05/02 23:42
kop711 :讚讚讚!! 原po真用心!! 來給你一個誠心的推薦!! 05/08 23:45
shinu0750 :在崑崙公園也會有青少年鬥毆 之前在那打球還遇.. 05/17 17:34
decson :城林橋下橋後直走到底左轉,然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 05/22 12:52
icoton :根本的問題是..樹林的警察都在作什麼 ..去報案時只會 09/11 14:05
icoton :跟你說..這案件太多了..大多破不了案..還要報案嗎.. 09/11 14:07
icoton :不然就是在你報案後..反問你..你希望我們怎麼做..@@ 09/11 14:09
TobyOoO :太平路一帶也常有鬥毆事件... 09/15 21:21
poca1313 :一號出口 往右走 11/09 19:33
tang1019 :我們家曾經被偷 好像真的有黃金探測器這款東西 12/15 07:51
tang1019 :所有的金飾 才放在家一週之內就全部孝敬人了 12/15 07:52
tang1019 :所以後來我們就不再買存黃金了 風險太大 12/15 07:54
tang1019 :改買基金 結果虧得更多 買房子 也虧 12/15 07:55
tang1019 :錢還是花掉比較好 至少可以用來刺激經濟 12/15 07:56
anna007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騎車的人(不管事鐵馬還是歐兜賣) 01/08 15:41
anna007 :都要注意一點!!生命最重要拉 01/08 15:41
aids61517 :現在才知道自己住的地方那麼危險-.-"幸好都沒遇過QQ 01/19 21:26
henry5037 :話說浮州橋下樹林端的大觀路...也常有"械鬥"事件... 04/26 23:50
henry5037 :我住篤行路的這兩三年看了至少5次...我爸有次騎機車 04/26 23:51
henry5037 :經過那...還被拿刀子追= =..真的太危險了...大家小心 04/26 23:52
iskyoko :篤行路三段這裡…我住的大樓中有人被歹徒尾隨趁被害 05/18 08:46
iskyoko :人開門時從後頭烏住口鼻並對對方上下其手 05/18 08:48
iskyoko :不過因為被害人趁機叫,歹徒伺機跑走了 05/18 08:48
iskyoko :警察之後有來,但不知道是否被抓到qq 05/18 08:49
gooods :推 用心! 07/23 17:31
s15522666 :大推 好恐怖阿= = 07/26 09:04
shang0424 :上上月一夥上大同山車廂被撬開一位女性朋友包包被幹 12/11 13:45
TROYWU :這種東西只有警察不知道 只要多注意家裡附近一群青 12/26 02:01
TROYWU :少年 或者有聽說附近有人吸毒過 就很可能發生 12/26 02:02
love5397 :http://bit.ly/gsEwcK 01/12 21:07
ridosa :http://tinyurl.com/4zbxt6c 01/25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