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內有樹林鐵路地下化 研擬中 還有多久啊?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4/11459-2599495.htm (2010/05/04 22:31)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4日到板橋視察臺鐵浮洲站新建工程,要求年底前完工。(記者黃村杉 攝)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4日由由工程會主委范良銹、交通部次長張邱春陪同到板橋視察臺鐵 浮洲站新建工程,除了重視工程品質也要求能在年底前完工。立委吳清池、板橋市長江惠 貞、縣議員趙燕昭、林國春、周勝考、曾文振、王景源、王淑惠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等到 場關心交通建設。 浮洲簡易車站去年2月開工,經費5394萬,目前施工進度小幅超前達到35.5%,預定今年 12月完工後,每日可開行160列次通勤電聯車,提供尖峰時段班距10至12分鐘,離峰時段 班距20至25分鐘的優質運輸服務。 副縣長李四川利用機會向朱副院長爭取板橋及樹林地區鐵路全面地下化,李副縣長指出, 經鐵路工程局評估,板、樹地區鐵路採地下化約需217億,臺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可出 資一半的經費,最重要的是這項計畫,將消弭平面鐵路軌道對市區的阻隔,減少交通延滯 及噪音污染等,都市景觀與鐵路沿線居民的生活品質都能獲得提升。 朱副院長表示,日本「山手線」是傳統鐵道轉型改為通勤捷運的成功先例,臺鐵擁有悠久 歷史,若好好改造,也可成為新捷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48
airkk :浮洲站年底都要完工,樹調站感覺還遙遙無期 05/06 14:43
ason :喔!浮州橋也建車站喔? 05/06 16:44
playsega :是浮洲 05/06 17:33
ab706105 :樹調站根本沒動工,難到中山路二段的人是二等公民哦 05/06 19:05
ajax4444 :樹調站旁邊有擺競選招牌,所以還是有希望的 05/06 22:20
Beijingman :沒蓋車站就是二等公民?我看是刁民吧 05/07 09:41
tim19871026 :現在的政治人物說什麼我都不會再相信了 等動工再說 05/07 12:59
yaaaa :我也好期待樹調站喔,自從破土之後就沒再動過了... 05/07 17:34
ab706105 :什麼叫x民,那心向北京就是中國豬???????? 05/07 20:55
ecjh :樓上激動了 科科 05/08 10:28
trhcc :樹調站那個預訂時程本來就比較晚 05/08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