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為什麼樹林的路名很多都有「三」?! 像三多國小附近, 有三福街、三寶街、三俊街、三龍街.... 為什麼是用三, 而不是用四五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96.212.66
nixojov :沒有三......小朋友就好了^^" 06/17 15:16
sziwu :當然是跟三多這個地名有關係吧... 06/17 15:25
coldsilence :像鐵路把樹林分東西,樹林東邊就有東X里、東X街 06/17 18:10
Komine :因為是三多地區吧XD 06/17 19:01
dolphinman :我~愛三多,快樂多~學習多~成~就更~多! 06/17 20:20
mily0829 :因為中國人三等於多 三福就是多福囉~我猜的 06/17 21:13
peacehenri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 此地區有三棵樹木 所以叫樹林~三 06/17 23:13
peacehenri :這個數字就代表著吉利 所以很多三...樹林兩字有三木 06/17 23:15
bosin :三俊街~~多俊 出帥哥!! 06/18 00:07
evolutionman:三龍街~~多龍 是指刺青嗎~"~ 06/18 01:01
kigohcy :因為那邊以前叫做"三角埔仔"所以所有的地名都有三 06/18 01:04
kigohcy :不要再亂講獅子的鬃毛了... 06/18 01:04
ring052 :專業! 06/18 10:06
macoco7476 :海豚人你唱錯了 應該是'成長更多'才對~ 06/18 23:22
macoco7476 :我愛三多 快樂多 學習多 成長更多 我們要立定志向 06/18 23:23
macoco7476 :敦品勵學 鍛鍊身體 現在做個活活潑潑的好學生 06/18 23:24
macoco7476 :將來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 06/18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