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在樹林火車站附近買房子了, 所以準備要辦理變更戶籍等事宜。 剛剛查了一下官網(資料好少@@), 現在的樹林區公所是不是搬了? (舊)樹林市公所:台北縣樹林市保安街一段285號 (新)樹林區公所: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93號 我要辦理變更戶籍、更換身分證等事宜是要去新的地址去辦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12.85
DavinTsai :你要去舊的那個地址沒錯,那個是戶政的所在位置。 01/06 22:27
zazazas :兩個是不同單位 保安街叫戶政事務所 鎮前街叫市公所 01/06 22:30
zazazas :現在叫區公所 辦理戶籍事項要找戶政事務所 買房子過 01/06 22:31
zazazas :戶要找地政 要申請社福等找區公所 01/06 22:32
HunterKiller:戶政 跟 公所 是不一樣的... 01/06 22:52
Lxr :我蠻好奇為何地政事務所在山佳? 01/07 08:12
Lxr :難道是因為以前樹林和鶯歌是鶯歌庄? 01/07 08:14
kigohcy :樹林地政事務所的轄區是"樹林,三峽,鶯歌"不是只有樹 01/07 08:19
kigohcy :林,所以當初設立時才選定三個地點的中心點 01/07 08:19
kigohcy :設立時還有一個候選地是現在的沙崙派出所處但被打槍 01/07 08:20
kigohcy :既不在"行政上"的樹林,又離三跟鶯很遠 01/07 08:21
pocan :感謝各位回答^^ 01/08 18:45
Ben54743 :不是一直在鎮前街?? 01/12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