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L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女師燒炭死 父控校方疏失 「漠視求援還責罵」學務主任:未刁難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90898/IssueID/20110218 2011年 02月18日 蘋果日報 【曾佳俊╱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中女老師,去年疑因不堪工作壓力燒炭自殺,昏迷五個多月, 日前宣告不治,其父不滿女兒因班上學生吵鬧,又遭校方約談責罵而走上絕路自殺, 向教育局投書陳情,校方昨解釋,死者在班級經營上確實吃力,但極少開口求助, 當初出於關心才找她談話,並非責罵施壓,對此也感到遺憾,會持續與家屬溝通。 疑學生難教壓力大 自殺的女老師李忻燁(三十七歲)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八年前至板橋區溪崑國中 任教,做事認真負責,不過疑似工作壓力過大,去年九月八日晚上燒炭自殺,隔天清晨家 人發現她陷入昏迷送醫,後經高壓氧持續治療,但仍於本月十一日死亡,教官退休的李父 認為學校有疏失,日前向教育局陳情。 李父指出,女兒在校擔任班導師三年,班上秩序一直很吵,加上上學期轉入兩名新生,讓 她壓力沉重,常向家人訴苦,沒想到校方竟未伸出援手,反而以此約談責罵,讓她回到辦 公室趴在桌上難過不已,當天晚上即燒炭尋短,「根本是學校與學生聯手霸凌老師!」雖 然後來收到班上學生的慰問及道歉卡片,但於事無補。 秩序差引校長關切 溪崑國中學務主任謝介源昨指出,李任教的班級整潔、秩序較差,校長也常到班視察,案 發前一天,因她連續兩天早自習未進教室,才到辦公室找她關心談話,豈料隔天就發生此 事件。 而兩名新生轉入其班級,是因該班人數較少,而非刻意刁難,事發後也召開協調會並向督 學呈報。教育局也表達遺憾,責請校方盡力與家長溝通,並處理後續撫卹事宜。 ************************************* R.I.P 我自己是溪崑畢業的學生 81年次的 我也覺得有些學生老師真的是無能為力 管不了 ... 家長都沒辦法教好自己的小孩了,老師又能有多大的能力呢? 畢竟不是只教一兩個學生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36
coldsilence :國中跟高中算是最難管的學制... 02/18 13:10
zsedcftgbloi:之前才跟兩個溪崑國中的老師吃飯 國中生行徑真的是越 02/18 13:31
zsedcftgbloi:來越誇張...老師們真的壓力都很大 02/18 13:31
我覺得國中生比較難管 老師們辛苦了~"~ ※ 編輯: shylady 來自: 59.120.1.136 (02/18 13:44)
DavinTsai :學生問題很大,家長問題更大... 02/18 13:45
shinu0750 :國中就是龍蛇雜處的世界 高中有被分過 所以國中生真 02/18 14:35
shinu0750 :的會比較難教 高中看教哪一所 02/18 14:36
XVN :這些國中生長大後生的小孩會更可怕 02/18 14:39
DUKEYANG :現在的老師很辛苦 實際教學情況 跟新聞影片差不多 02/18 16:24
DUKEYANG :被嗆不能還口 還要小心國中生襲擊 更別說課堂秩序 02/18 16:24
catmiu :我以前國中老師說,現在老師已經不是教職,而是服務業 02/18 21:01
kigohcy :R.I.P 02/18 22:20
DENISEA :今天看到新聞走馬燈就覺得某些國中生好可惡 02/18 22:56
DENISEA :知道是母校後 更失望 R.I.P 02/18 22:57
love12719 :母校 .. R.I.P 02/18 23:44
ice0620 :母校R.I.P 同事R.I.P 02/18 23:57
yamayi :知道是母校後 ....難過~~ 02/19 01:03
kdbb :國中的"公民與道德"老師: 我是教公民的,道德我教不起 02/19 01:12
amanohitomi :母校... R.I.P. 學生壓力很大 老師也不是輕鬆的 02/19 01:52
lts0716 :我溪崑第5屆的。話說我那年代的學生應該還沒這麼頑劣 02/19 14:12
bluefly24 :樓上同屆的@@"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是頑劣可以形容了 02/19 14:59
z8512230 :溪崑....好像越來越亂 02/19 16:50
rjhih :知道是母校後 更失望 R.I.P 02/19 19:50
Cervelo1995 :R.I.P 現在的小孩難教了...老師真的很辛苦! 02/19 21:04
hiro2009tw :R.I.P真的是現在的小孩太不好了!~換老師壓力大了 02/19 21:05
jerry79 :國中老師最辛苦,國中最難教,學生正值叛逆 02/20 12:50
jerry79 :高中還有教官幫忙管,且可記過退學,國中義務教育唉 02/20 12:51
ab706105 :國小最好管了,打了就乖 02/20 23:18
rax921930 :再怎麼難管也不該選擇自殺... 02/24 07:11
rax921930 :好比入伍再怎麼坎還是有人退有人自殺 這是人的差異 02/24 07:12
rax921930 :不可推給國中生難管..工作壓力大etc 且自殺不推R.I.P 02/24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