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teadyandgo :收費站設在這裡本來就是很尷尬 會違法也是人之常情03/25 22:26
→ steadyandgo :但是我認為這樣對常南下樹林人很不公平03/25 22:26
我覺得有這種想法還真是樹林人的悲哀
什麼叫收費站設在這裡很尷尬??收費站的設置本來就是按照里程去設置
那兒尷尬??要不然你認為收費站應該擺在那兒??願聞高見!!
違法也是人之常情??公務道本來就公務之用,什麼叫違法也是人之常情??
再仔細分析,樹林市區的車輛要走國道3號幾乎都是過城林橋去土城交流道
只有山佳跟柑園一帶的會走三鶯交流道,而自從北大特區開發以後,從公務
道的那個國道三號橋下走學府路+國慶街去三鶯交流道根本不用10分鐘。說難
聽一點根本就是有人想貪小便宜罷了..!!
什麼叫對常南下樹林人很不公平呢?那土城人南下還不是一樣得過樹林收費站
,對土城人就叫公平??三峽鶯歌人北上也一樣要過樹林收費站,對三峽鶯歌人
就很公平??林口人北上去台北要過泰山收費站就很公平??國道設置收費站本來
就有它先天上的盲點,這只能靠將來里程收費解決,但在那之前,還是要乖乖
遵守這個遊戲規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31.55
推 yamnn :還是守法一點好 ~~ 想要南下不收費 真的走學府路+國 03/26 00:29
→ yamnn :慶街去三鶯交流道 時間一點都沒有差多少~~ 03/26 00:29
→ peichinkao :原PO消消氣 其實我想最主要的原因 應該是 樹林沒有 03/26 00:29
→ yamnn :要不然就有本事去弄張"公務證明"吧~~~ 03/26 00:30
→ peichinkao :上下國道3號的交流道 但卻有收費站的關係 才會引起 03/26 00:30
→ peichinkao :不滿吧 03/26 00:30
推 yamnn :pei大 樹林收費站又不是向"樹林人"抽稅收費~~ 03/26 00:32
→ yamnn :樹林人有什麼好不滿有收費站這件事... 03/26 00:33
→ yamnn :樹林收費站是對所有通過的車輛在收費~ 03/26 00:33
→ yamnn :而且大家心知肚明 樹林是台北都會區的一部份 大部份 03/26 00:34
→ yamnn :的車流都還是往台北跑~~真正要抱怨樹林交流道的反倒 03/26 00:34
→ yamnn :是三峽鶯歌阿~~ 03/26 00:35
→ yamnn :這就好像林口一樣 林口也是每天一堆車往台北通勤 也 03/26 00:35
→ yamnn :是一北上就遇到泰山收費站了~泰山區自己本身反倒沒事 03/26 00:36
推 kenghg :說真的 我住樹林 我反而覺得有樹林收費站超好的..因 03/26 00:51
→ kenghg :為要北上可以去土城交流道 要南下可以去三鶯交流道 03/26 00:52
→ kenghg :輕易就閃過收費站,不像其它地方要閃收費站還要大費周 03/26 00:52
→ kenghg :章的先下交流道走平面再上下一個交流道.... 03/26 00:52
→ kenghg :ex.樹林市區往鶯歌上三鶯交流道大概30分鐘上下吧,如 03/26 00:54
→ kenghg :果走土城交流道再到三鶯交流道大概也要20分鐘,所以要 03/26 00:54
→ kenghg :南下我都往鶯歌去走三鶯交流道 時間沒差多少~~ 03/26 00:54
推 justloveaki :而且北大特區路超寬車超少XD 03/26 07:07
推 DavinTsai :反正不管設在哪裡,那附近的居民就會說不公平啊,所 03/26 08:43
→ DavinTsai :以我還是覺得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國道按里程計費,一上 03/26 08:43
→ DavinTsai :去,到下來,用多少付多少,每個人都要付,只是看你 03/26 08:43
→ DavinTsai :用了多少距離而已,這樣應該就沒啥爭議了吧? 03/26 08:44
→ clementchen :同意DainTsai的想法,只是..別用那個爛ETC,別圖利財團 03/26 11:45
→ justloveaki :應該是越長程平均里程價格越低 這樣可以分散車流 03/27 11:46
→ justloveaki :不然每年過年國道都塞不用錢的 明明就有其他替代道路 03/27 11:47
→ cloudstrike :不好意思哦,我就是住樹林市區但是南下會從三鶯交流 03/27 23:35
→ cloudstrike :道上高速公路的人 03/27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