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uangH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資訊來源: 樂華夜市擾鄰 居民抗議啦 http://ppt.cc/rZyr 內容: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2013年07月25日 05:40 師大夜市翻版?緊鄰永和區樂華夜市旁的大樓,數月前拉起「夜市燒大火,市長救救我」 等抗議布條,部分住戶認為居住人權遭打壓,市府雖出面協商,但有居民仍感到不滿,質 疑市府帶頭違法,擬提出告訴。 樂華夜市旁建案「巴黎藝術紀」於今年四月起,在大樓外高掛「市府違法,夜市未經六成 居民同意」、「官員冷血、攤販賺錢、居民痛苦」、「冷血市府只顧攤販賺錢,不管市民 安危」等布條,抗議攤販影響居住品質。市府為此召開過協調會,雙方未達成共識。 林姓住戶表示,夜市內的油煙、噪音影響居住品質,晚上常被吵雜噪音吵醒;夜市帶來人 潮,連帶造成汽機車違停狀況嚴重,五十多戶住戶中仍有廿多戶不滿,如果發生火災怎麼 辦?市府帶頭違法,枉顧市民權益,只顧攤販利益,不排除要對市府提告。 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說,住戶反映的事項,包括交通疏導、消防安全、油煙問題等, 都已一一解決,甚至加派一名全職警衛,幫忙疏導路口車潮,也舉行消防演習,證明攤販 不會影響救災勤務,更要求攤販加裝靜電處理機,解決油煙問題,難道就不能和平共存嗎 ? 許承煬指出,樂華夜市成立五十多年,該建案才興建完工六至七年,住戶購買時應該就知 道大樓緊鄰夜市,經過幾次溝通,仍有部分住戶不滿,但他們的努力,仍贏得部分住戶對 他們肯定。 當地房仲業者認為,夜市與附近建案是相輔相成,因夜市的存在才會帶動房價上漲的空間 ,市府應盡速介入協調,讓居民與夜市攤販和平共存。永和警分局表示,樂華夜市人潮車 潮眾多,警方在該處會加強取締違規車輛。 -- 一位台大圖書館讀者的自清文(更新版) http://www.ptt.cc/bbs/NTU/M.1350468568.A.F4A.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70.236 ※ 編輯: talin5814 來自: 219.71.70.236 (07/26 17:34)
wei0429:又來了 應該又不了了之 07/26 17:37
a10044705a:路中央一堆違停機車先取締吧! 07/26 17:53
garygang:建案不止六七年吧 以前攤販也沒擺到這邊 07/26 18:04
superlsw962:新買房就要拆舊夜市?? 奇怪~ 07/26 18:05
chi323:那棟921時正在蓋,所以不只六七年啦~不過夜市早就到那裏了 07/26 18:08
chi323:只是攤販沒那麼密集 最近喬好後攤販不是也少了嗎? 07/26 18:09
astutmomo:看看興南夜市,再看看中和廟口.. 07/26 18:11
maple0935:大概要弄得像士林夜市那棟滿是油煙味的室內夜市才會滿意 07/26 18:40
suckmycunt:猜樓上們沒有個家裡住樂華裡面的吧XDDD~ 07/26 19:06
cc1012:完工六、七年,應該是蓋好才算,921還在蓋不算完工丫 07/26 19:07
iloveannasui:不想被夜市吵,為什麼買在夜市旁邊??????????? 07/26 19:18
chi323:suckmycunt大可以爬一下我的文 這事本可受公評 跟住哪無關 07/26 19:31
chi323:那棟是2001年完工 也十幾年了 07/26 19:34
jiro0718:科科,不想吵又要買,傲嬌系嗎? 07/26 20:28
georgewon:買了就不要跟狗一樣在那裡叫!!沒有人逼你們買!! 07/26 21:10
cc1012:實在不懂為何要買了之後再來抗爭? 07/26 21:23
superlsw962:有抗爭才有機會得利~真受不了的早搬走了吧@@ 07/26 21:32
cloud520:嫌夜市害房價難漲嗎? 07/26 21:35
fireforce:買的時候 夜市就在了... 現在出來抗議 吃相難看= = 07/26 22:56
ginkudo:若沒樂華夜市 那地段的房價也不會高漲 真不懂在抗議什麼 07/27 02:09
ginkudo:又不是蓋了之後才有夜市的... 07/27 02:10
darkshona:就好像買在捷運樓上,卻嫌樓下人太多太吵! 07/27 04:38
jessica7744:我住過樂華生活圈那邊十二年有 07/27 06:11
jessica7744:但還是不懂他們尾巴新房在吵啥 07/27 06:12
jessica7744:倒是珂仔煎那附近的廢墟很礙眼 快拆拆吧 07/27 06:12
chocoolate:大樓停車場出口明明可以設在大馬路上... 07/27 10:20
giroro012:不想被吵當初為何要買那呢?還是不知道夜市附近很吵!? 07/27 13:23
lunashining:買了為什麼就不能抗議? 樓上那些都不還沒買房或是靠父 07/27 19:46
lunashining:母才在酸的吧 真難看 07/27 19:47
okokboy1212:那棟跟師大夜市狀況差太遠啦/// 會沒消息的 07/27 20:03
toofat:沒買那邊...不予置評 夜市照逛 07/27 20:48
jessica7744:明知商品有瑕疵還購買 可換貨?? 07/27 23:48
lunashining:沒錢買別的換個屁? 法律不許有瑕疵還不能改? 07/27 23:58
lunashining:所以jessica7744你買房了嗎? 07/27 23:59
tails1043:真難看 07/28 01:39
zliang:不能這樣說..其實樂不管是人潮或攤販 其實擴張挺快的 07/28 01:55
zliang: 華 07/28 01:57
zliang:以前要買消夜時 只剩錢櫃那還有賣吃的 現在還挺多地方 07/28 02:03
zliang:地方可以買的.. 07/28 02:03
enjoythegame:我比較討厭的是"計程車"每次都併排停在樂華門口擋路 07/28 22:30
yuannh:那棟有10年了嗎?不管怎樣買的時候就有夜市了,難道沒考慮夜 07/29 14:11
yuannh:市問題?有看到路口都有保全會驅離停車的人,不過我最受不了 07/29 14:12
yuannh:的是周末滿滿的人潮還要騎機車進去的人,不能禁止他們嗎 07/29 14:12
QSWEET:有人的家住裡面 也有些是騎車進去買東西的 07/29 18:32
z83420123:老實說 我住樂華旁 中山路的車子比夜市炒多了 07/29 20:54
yuannh:可以接受住在裡面騎車進去的人,但是圖方便騎進去買東西這 07/30 09:16
yuannh:種人真的很誇張,每次都很想譙他們 07/30 09:16
yuannh:中山路上的車子其實更吵,晚上睡覺一定要關窗,有時半夜還會 07/30 09:18
yuannh:有車子呼嘯而過,或是偶爾聽到吵架的聲音 07/30 09:18
belast:枋寮夜市被掃了之後,那邊死寂一片。怕吵就搬家~ 07/31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