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year (阿一)
看板Snacks
標題[食記] 日本大阪 老爺爺起司蛋糕~濕潤輕柔
時間Thu Jun 28 19:33:55 2012
完整圖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paulyearkimo/1173490
店名:大阪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地址:日本 大阪市中央區難波3-2-15
最近一一妹跑去日本玩,回來就是最期待的伴手禮了,
當然一一妹出發前有做足功課,空運來台在大阪非常有名的~
老爺爺起司蛋糕
蛋糕店日文名稱為リ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盒子上印有所有店面名稱與大略的位置。
他們的蛋糕都是當日現做,盒子也特別設計了通氣孔,
保存期限不長,只有三天,等阿一一拍完照就準備分食。
打開盒子,拿出用透明袋子裝著的蛋糕,
他使用的袋子可不簡單,上面有許多小小的透氣孔洞。
蛋糕上有和藹老爺爺的圖案。啊!老爺爺被切到了。
老爺爺起司蛋糕屬於輕乳酪,蛋糕層看起來就非常綿密,底層還點綴了許多葡萄乾。
感謝一一妹的愛心,我要準備享用了!
蛋糕入口濕潤輕柔細緻,散發出自然起司與牛奶香,
香氣不濃卻會一直留在嘴裡,加上淡淡的甜度一點都不膩,
不知不覺就嗑了好幾塊。
聽一一妹說剛買的時候味道很不一樣,雖沒什麼起司香,但有明顯的雞蛋香氣,
而且口感更輕柔,就像高級版的雞蛋糕。
底下葡萄乾更有畫龍點睛之效,讓蛋糕增添了酸甜的果香,味道變得更加豐富!!
--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食意與旅遊的閒適
http://www.wretch.cc/blog/paulyearkim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40.38
※ 編輯: paulyear 來自: 114.34.240.38 (06/28 19:34)
推 nakadoi:近期台灣從九州來的鐵叔叔起司蛋糕跟這個超像!!! 06/28 20:16
→ nakadoi:但還是大阪的比較好吃...QAQ(超喜歡老爺爺起司蛋糕) 06/28 20:16
→ belinlin:就想說怎麼跟台北車站的起司蛋糕很像,呵 06/29 12:41
→ dndmm:冰過更好吃!!!(流口水ing) 06/30 00:06